2005年5月29日 星期日

到家了 --- 什麼?

終於回到了家。明天就要從慕尼黑機場出發去度假的公婆在家裡迎接我們,回到一個屋裡有人的家的感覺真好。雖然陽台上又發現了兩顆鴿子蛋和不少糞便,家裡的一切還是那麼熟悉和溫暖。我打開行李開始把該洗的該收的該整理的通通拿出來,把該送人的該擺設的也都拿出來放好。住了三個禮拜的旅館,現在能夠擁有一張自己的工作桌、光線充足的窗、景色優美的陽台、放滿各種食物的冰箱簡直像回到了天堂。

以前總覺得住旅館多舒服,有人每天幫你疊被子、收拾雜物,卻從沒想過住久了也是一種折磨。生活被侷限在一個約7坪的小空間不說,還可以聽見走廊傳來清潔人員和房客的各種聲音交談;在洗衣服方面,除了皮先生上班要穿的襯衫可以送洗熨燙之外,其他衣服我們都自己來:在小小的洗手台清洗,然後用洗衣繩吊在浴室裡晾乾;在風沙大的北京想要天天穿剛洗乾淨的衣服,可需要不少勞動力哪。重要錢財物品不能隨便亂放,只要出門,就得鎖在要自設密碼的保險箱裡,老實說,這保險箱到底有多保險,誰也不敢確定,何況旅館還貼有「物品遺失恕不負責」的免責聲明;再來說說交通,出門叫計程車誰都知道你是旅館的住客,如果是我跟皮先生一起出門,就常被司機問:「你帶朋友來玩啊?」「他聽不聽得懂中文啊?」這樣的問題,似乎我倆是夫妻的想法從未閃過他們腦袋;如果我一個人從外面回旅館,司機通常會問:「你在那邊上班啊?」(是喔,我在酒店上班喔) 這樣的問題,有點讓人啼笑皆非。再來就是民生大事ㄧㄧ食,房間裡沒有廚房,唯一的冰箱裝滿了只能看不能取用的食品飲料 (誰要花比外面貴十倍的價錢吃喝旅館冰箱裡的東西啊?) 我們只能餐餐在外解決。剛開始都很樂,能天天吃餐廳耶,但久了也開始煩膩起來,最後連選餐廳都變成要互相推搪的任務。

種種不便情況相形之下,昨天回到了家,更體會到有家的幸福。今早吃完飯,送走了公婆,我拿起洗碗槽裡的海綿準備開始洗碗,心裡居然有種幸福與滿足的感覺!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天哪!旅遊歸來的我最想念的居然是洗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