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感謝冬天

我這人,沒有音樂就不想搖擺身體,光是跑步又提不起興趣;至於瘦小腹提臀鍛鍊肌肉修長腿部線條等主打功效,我又嫌無法立竿見影且不覺得自己有此需要(人懶什麼藉口都找得出來)。我不喜歡沒事拿著啞鈴,也不喜歡踩月球漫步機,甚至還會嫌棄游泳池裡強烈的氯氣味。所以,要找到一家能讓我主動去報到的健身房,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容易。


場景一:以前在美國的時候,有家最喜歡去的健身場所,那裡沒有豪華的設備和跑步機,也沒有金碧輝煌的裝璜,甚至玻璃門上還有彩色膠紙貼出的折扣字樣。但是,突破這層層「與眾不同」的障礙後,是親切友善的臉和平易近人的入會條件。我參加的課程就跟這家健身場所同名,它融合了爵士舞、現代舞和有氧舞蹈,搭配人人耳熟能詳的流行樂曲,任何稍微喜歡音樂的人都無法抗拒不跟著台上老師律動的誘惑。更何況,帶頭起舞的,是一位身材姣好面容俊俏的男老師(呃,離題了,拉回來拉回來……)。總之,我在那裡度過了健康又情願的健身好時光。

場景二:健身房是這幾年也蔓延普及到台灣的行業。標榜著各種課程組合和健康指導的健身房,一下子吸引了許多會員,在寸土寸金的島嶼地塊上,各自佔據一方揮霍著金錢與汗水。我看過幾家健身房,真的都很不錯,寬敞明亮設備齊全,課程琳瑯滿目。偏偏我在台灣停留的時間,完全不夠把會費賺回來。只能每次都對從那裡出來的人投射羨慕的眼神。據說,在台灣的爸爸媽媽弟弟舅媽也都跟進了,我不用閉上眼睛都可以聽見心裡淒厲的呼喊:「那我呢?我呢呢呢呢呢?」

場景三:噢,那令我難忘的高溫瑜珈Hot Yoga這項據說是從美國傳染過來的健身種類,有個讓我很不能理解、不能平衡的結果:為什麼只在北京才有?為什麼進步發達的慕尼黑沒有?雖然我才上過三次課,但對於做完後那種渾身是汗,身體完全代謝循環的舒爽感,至今仍懷念不已。皮先生說,喜歡自然美的德國人,才不屑引進那種超不環保又顯然是商業產物的運動呢!(「運動」兩字還被他用雙手食中兩指做出quote的動作) 我說,哦,是嗎?那怎麼漢堡已經有一家了呢?皮先生默然。喜歡自然美的德國人,畢竟也抵擋不住強大的美國風潮啊。


場景四:哇哈哈,什麼叫做皇天不負苦心人,大概就是指我了吧。這兩個禮拜我到處探訪的結果,不只找到了這家女子健身房,還、還、還讓它通過了皮先生嚴謹的審核認可(這才是最難過的一關哪)!其實只要符合我要的條件,就是好地方,所以你可想而知,這裡不只燈光好氣氛佳,還有我喜歡的舞蹈課程。但光這個理由對實事求是的皮先生是不夠客觀的,於是為了清楚打探虛實,也好讓最後要聽我做簡報的皮先生有詳實的了解,我去試上了一堂免費的拉丁韻律,一來想親自體驗課程並取回報價規則等實體文件,二來想藉機看看更衣室等內部場地狀況。好了,那裡地方寬敞設備齊全不說,還有活潑快樂的老師,帶動我心的音樂,親切的服務人員和同學。帶回來的文件經過皮先生仔細閱讀,上網檢查了相關規定,確保我的加入不會讓世界上又多了一名冤大頭之後,皮先生比出OK的手勢。這樣,雖然我還沒有正式去報名,事情應該就算是定了。

致謝詞:冬天正跟著秋天的腳步逼近,跳舞將會是讓我這懶人持續運動的唯一辦法。這次健身房探訪計畫的成功,我首先要感謝德文老師,讓我能夠單身獨闖數家健身中心提問;感謝熱心的Lisa提醒我抓緊時間的重要和經驗分享;感謝便捷的大眾捷運系統,讓我再路癡也找得到大大的地鐵招牌;還要感謝發達的網路,讓皮先生能夠迅速的確認相關規定;最後要用力感謝的大功臣,就是冬天。如果不是有陰冷的風雪和照到身上也不會暖和的陽光,崇尚「自然美」的皮先生大概永遠不會把讓懶人老婆加入健身房這件事納入考慮重點。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5-11-16 16:05:46
恭喜妳找到合適的健身房囉. ^_^ 我在這大冷天還得游泳呢...<br />
原來慕尼黑冬天有風雪啊. 會不會很冷呢? 前年夏天去慕尼黑玩結<br />
果冷得半死, 雖然馬克吐溫說最冷的冬天是舊金山夏天的晚上, 但<br />
是我覺得最冷的冬天是慕尼黑夏天的中午...<br />






  • 留言者: Panda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pandaland/
  • 日期: 2005-11-17 10:56:49
Hallo Kathy, 你好<br />
我是來自香港的<br />
慕尼黑真的很冷呢, 在九月下旬我去了慕尼黑, 冷出病呀......<br />
<br />
交個朋友可以嗎? :)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7 12:08:53
咦 我最近在抗肥 <br />
妳叫我多運動 我想這熱愉迦我還沒試過<br />
那我可要去試一試<br />
我也好久沒流汗了<br />
妳的文想讓我躍躍欲試<br />
Thanks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17 12:51:09
materialgl,<br />
謝謝囉~~ 慕尼黑的夏天當然不能跟台灣比囉,馬克吐溫和你形容<br />
的兩句話真是妙極啦,我一定要記下來... 嗯嗯。游泳啊,我是那種<br />
泳技佳、膽子小的怪人,對我來說,下水的那一刻比什麼慕尼黑夏天<br />
的中午還冷!! ^_^<br />
<br />
Panda,<br />
你的網站進不去耶,樂多最近好像在大修整? 只好等下次再去拜<br />
訪。<br />
交朋友我最喜歡了,當然好啊! 也歡迎你常來~~ <br />
<br />
Daphne,<br />
法國有熱瑜珈?? 哇哇哇(爆吼狀) 不公平啦,我這都沒有~~~ <br />
試過了要告訴我感想喔!!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edelsma195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1-17 13:11:21
我上網孤狗了一下, 結果發現1993已在多掄多有創辦. 我這個懶人<br />
居然都不知有這種東東.<br />
不過我也實在是懶, 在冬天連出門都不願意. 所以.....<br />
<br />
:P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1-17 16:39:06
哇!! 竟然上了你金馬獎得獎致謝辭的名單.....<br />
<br />
真是羞愧+驚訝啊!! 原來一個人沒事一張嘴巴啦巴啦的, 好像也不是太糟<br />
糕嘛!!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17 20:15:08
Margaret,<br />
大家那邊都有,這是什麼世界啊啊啊~~~ 推薦你去試試看囉,但<br />
記得第一次一定要量力而為,千萬別逞強。<br />
PS. 原來懶人不只我一名啊! <br />
<br />
Lisa,<br />
那當然! 我們來看看下次你會入圍什麼獎.... :-)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5-11-21 12:34:22
>>>>>>>對我來說,下水的那一刻比什麼慕尼黑夏天<br />
的中午還冷!! ---------<br />
<br />
挖!吃一驚,原來不是只有我受不了下水時的冷。<br />
<br />
抖抖抖抖抖。尤其在水裡發抖,根本看不出來,沒人要<br />
可憐你咧。<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1 19:35:11
iamcafe,<br />
你的形容真生動! 而且又非得逼自己在那麼冷的時候拼命游動,才<br />
好讓身體回暖。這一段我也滿討厭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