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可置信。事情在一開始的時候,不過是兩三句偶爾飄落的評語,像是:
「德國的生活好像還滿有趣…」
「當初認識的過程怎麼不公開一下…」
「在那邊旅遊很方便的樣子…」
「原來還有這種文化差異哦…」
「我怎麼被你寫成這樣…」( 其實這句只有皮先生在喊啦)
我也總能夠甩甩袖口,把這些五花八門的言語掃入抽屜。雖然出書的確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可是我一直都很從善如流地,只把它當成夢想那樣看待:喂喂喂,既然是個夢想,就安安份份地去角落裡坐著別動。
我自己知道,江湖上還有更多了不起的網路寫手,比我更有出書的資格,講起話來比我更加言之有物,所以當夢想真的拖著尾巴跑來敲門的時候,我簡直是受寵若驚。
我的理想狀況一,是能擁有一本散文集,可是我沒幾篇散文。理想狀況二,是能有一本短篇小說集,可是我沒有耐心寫完足夠數量的短篇小說。更糟糕的是,我沒有理想狀況三,也沒有做過任何意外狀況規劃。我唯一有的,就是關於德國和皮先生和生活,關於啤酒和黑麵包和玩樂的瑣碎紀錄。然而跟在夢想的尾巴後面,笑容可掬地走來的,正是一家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出版社。
結果我只考慮了一下下就決定孤注一擲。如果出版社認為這些文章可能有前途,我好像就沒有理由在尚未嘗試過以前,先摧毀那簇小小的夢想火花,即使這火花的顏色跟我當初的理想狀況不太一樣。我不知道這本書會不會賣,但我希望它會被人喜歡:不愛看嚴肅的旅遊文學或者想要感受異國家居生活的朋友們,我知道它不會讓你感覺沉重;已經在德國久居或者生活閱歷豐富的朋友們,或許你能從書裡看到我初來乍到的大膽與青澀;常來這個網站逛逛坐坐的熟朋友們,書裡有兩三篇全新而且不會出現在網上的文章等著被你發掘;而剛剛踏入這裡,路頭還不熟的新朋友們,我會很高興知道你把書裝進背包、帶上捷運,甚至拿進廁所(那裡基本上是個讓人專心讀書的好地方 ^_^y)。
基於出版上的考量,我必須從網站裡撤下被收錄進書裡的多數文章。選擇哪些要撤、哪些可留是一大考驗,希望最後的結果能讓逛網路的毫無所覺,讓翻書本的發現驚喜。
我知道寫一篇廣告文不只是責任更是義務,是躲也躲不掉的,可是我真的寫不出來。為了這件事,我打過好多好多篇的草稿,刪除鍵都按到手軟,還是沒有像樣的文字能在螢幕上停留超過五分鐘。我還想過乾脆請皮先生出馬幫忙,但實事求是的他應該會大筆一揮,批下潦草的「Just buy it」就轉身而去吧。唉……
最後我決定照實表述,順便讓自己記住這段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心路歷程。這本書,只能算是對那些曾經鼓勵我、批評我的人的小小心意,希望他們知道,我都記在心裡。對了,我還要事先警告出版社裡一位據理力爭的秀雲小姐和一位鉅細靡遺的珊筠小姐,等到真正見到面的那天,就準備接受我的擁抱吧!這你們是逃不掉的!

這本書共分五章,篇名如下。部分內容開放線上閱讀:
- 親愛達令
- 人情冷暖
- 神奇的五根玉米
- 第F3056號德國人
- 第M1084號德國人
- 定風波
- 文化習俗
- 德文小校簡介
- 今天我要報告的題目是台灣
- 看雨
- 切西瓜
- 啤酒節
- 德國大選
- 感謝冬天
- 卡蘭操
- 超級馬利歐的男女之說
- 世足啊世足
- 和平的足球
- 精神
- 你在台北會想念什麼?
- 柴米油鹽
- 熱紅酒
- 糖火酒
- 接骨花糖漿
- Raclette 歐式鐵板燒烤
- 南瓜醬
- 冒險牌瓜果醬
- 可頌麵包的秘密
- 自己做杯粿
- 遊玩踏青
其中有幾篇沒有在網路上公開過,下面是第一篇的段落:
緣起緣續
*第一句話*
這個,就得慢慢細說從頭了。當年的我,仍是二十出頭,嬌豔欲滴的少女一枝花,立下了前往英國求學的志向,便背起了行囊,揮一揮衣袖來到了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小城地方。
唸書辛苦之餘也不忘享樂,還免不了會遇見惺惺相惜的同胞,於是大夥兒聚會時便以思鄉為題,大啖為主,無論熟不熟悉廚事都捲起袖子上陣,你出菜我出錢,你燒菜我煮飯,你和餡我就撖皮那樣地,把留學生涯的空隙一一填滿。
這天晚上我受同棟宿舍住地下室的一位大哥之邀,要在他宴請學校兩位同事的晚餐上當個陪客。席上連我在內有三個女生,加上大哥和他的兩位同事,這是個三比三平手的局面。大家邊吃邊聊,這兩位高鼻子的同事對中式菜餚一概來者不拒,隨和的態度贏得眾人一致好感。飯後他們主動提議要幫忙洗碗,我這個沒出什麼菜光會吃的陪客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想幫忙又插不下手,只好在洗碗槽旁邊晃來晃去,好奇地湊上前問這位相貌親切的外國人:「你幾歲?」
這,就是我和皮先生單獨說的第一句話。
有興趣嗎?這裡是購書資訊。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1:29:35
好個驚奇!恭喜你夢想達成~<br />
我一定會去拜讀的~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8-28 02:29:33
這我一定要買的啦!<br />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8-28 02:58:02
我一定不會把書拿進廁所裡看的, 我會小心地照顧它的~~ ^^
- 留言者: yif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3:29:41
真的出書了<br />
好高興唷!<br />
等我回台北一定去買來看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3:42:15
<br />
莫非這次回來是為這檔事!<br />
<br />
那麼說我認識的kathy是一位新書作者耶<br />
與有榮焉!
- 留言者: yif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3:44:33
但我立刻決定用網路訂書了<br />
哈哈!<br />
我可是很難得用網路訂書唷!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3:49:40
我一定要買的啦!!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28 04:09:55
這次回來是看手腕加修電腦<br />
會剛好碰到書的出版我也覺得很湊巧說!!<br />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6-08-28 06:02:23
恭喜恭喜<br />
我有出書的朋友勒,真個驚喜太大了,我一定會去找的<br />
我也認為廁所是個很好讀書的地方<br />
不過,我的書都保護得很好,不會讓別人知道它曾經去過廁所<br />
:P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8-28 06:10:46
不要太謙虛,kathy真的有出書的資格, 我可是你的長期忠實讀者呢! :)<br />
改天來訂一本,希望博客多很快就有....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6:46:54
讓我趕快來去看看...用的是什麼紙啊(摸摸)<br />
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好開心好開心(人家出書編輯開心)<br />
我要快來去買書看書親書抱書...<br />
<br />
(啊看到書名了,取得好取得好)<br />
(啊又看到封面了,好可愛好可愛喔)<br />
(啊我要給作者簽書,作者等我!!)<br />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8-28 08:41:45
好可愛的封面啊!
- 留言者: Fa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09:04:03
我也看到啦!!!!!<br />
恭喜Kathy 賀喜Kathy<br />
^______________^<br />
回台灣第一件事就要去買妳的書!!!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0:03:33
<br />
趕火車去,回台灣再去買來看 ~~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0:10:47
恭喜凱西<br />
好開心~好開心<br />
<br />
感覺好像自己的姐妹出書一樣︿︿<br />
意義大不同的一本書,親切與熟悉已經先在裡頭了<br />
<br />
看到當下就決定非買不可了!!
- 留言者: joyoungz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1:23:42
拜google問問 "就醬子.就釀子" 會不會直接跑去我的網站<br />
結果出現了Kathy的<br />
於是就這麼發現了個有趣的blog<br />
成了我滴休閒的好去處 :D<br />
<br />
當幽靈當了一個月了<br />
今天突然看到Kathy出書的篇文<br />
整個很開心下就忍不住留言了 ^^<br />
恭喜ㄟ~~~~~~~~~~~~~~~~<br />
出書也一直是我的夢想說<br />
只是永遠只能是個夢想而已<br />
因為我的中文程度只有到國一 XD<br />
<br />
重點來了<br />
我很想買妳的書ㄟ<br />
有沒有人推薦一下運費便宜的網路書店<br />
我在澳洲... <br />
很多網路書店 ie 博客來, 運來澳洲的運費都好貴喔.. >"<<br />
請大家幫幫忙~~~<br />
謝謝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2:14:40
<br />
這保密功夫也做得太到家了一點吧!!<br />
不過以妳的文筆, 這樣的書讓人很期待呢 :-)<br />
只可惜近期內沒有要回台灣的計劃,<br />
大概得等到明年才能拜讀大作了.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2:24:01
恭喜哦,這可是和生小孩同等感受的大事呢!
- 留言者: florahsue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2:55:31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br />
這樣的自得其樂,大家都樂!<br />
好像中獎的感覺哦,真替你高興~<br />
手傷得趁這次回台醫好喲,醬才有力氣"打書"。<br />
送上北緯40度的祝福,祝新書大賣!<br />
- 留言者: giroud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8-28 13:17:08
<br />
恭喜妳.雖然妳保密到家,但是我一點也不驚訝.<br />
<br />
妳的寫作才華是大家有目共賭的.我相信妳還會出第二本,第三本....<br />
繼續下去.<br />
<br />
<br />
nadine@connecticut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4:19:03
我是部落格忠實讀者,醬子好看哩!
- 留言者: angelsmile
- Email: angelsmileoo@gmail.com
- 網址: htt://www.wretch.cc/blog/angelsmileoo
- 日期: 2006-08-28 14:24:43
我是「醬子」的忠實讀者,極力推薦喔!
- 留言者: angelsmile
- Email: angelsmileoo@gmail.com
- 網址: htt://www.wretch.cc/blog/angelsmileoo
- 日期: 2006-08-28 14:26:27
- 留言者: angelsmile
- Email: angelsmileoo@gmail.com
- 網址: htt://www.wretch.cc/blog/angelsmileoo
- 日期: 2006-08-28 14:28:35
結果多留了一次,不好意思!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28 14:44:32
我站在18樓的樓頂大聲地喊<br />
謝~~~謝~~~你~~~們!<br />
有沒有聽到啊? ^_^<br />
真想一個個衝過去擁抱你們!<br />
<br />
我不是故意保密的<br />
實在是很沒信心<br />
怕結果不如預期<br />
又擔心到頭來這一切原來是我的一個長夢<br />
醒來才發現原來自己還在床上... >_<<br />
一直等到看到、摸到書了<br />
才敢告訴自己這是真的<br />
接下來又不敢多說<br />
怕被以為是在推銷或做廣告或者炫耀<br />
很不好受呢<br />
原來夢想成真還是滿教人擔心的 -_-'''<br />
<br />
趕稿黑暗期是真的在趕稿啦<br />
不過趕的是好幾個翻譯的案子同時出現<br />
我猜搞不好就是因為那陣子的昏天暗地<br />
導致現在得了鍵盤手的結果吧<br />
謝謝大家對我手的關心和祝福!<br />
<br />
澳洲的醬子:<br />
那我們算是半同名的版耶<br />
以後我也會常去你家<br />
當個光明正大的幽靈喔<br />
不過我不知道哪裡的運費比較便宜<br />
我在德國的時候用的也是博客來<br />
不然就是趁回台灣的時候多帶幾本<br />
人在國外,這點真的很不方便哪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6:00:28
我要去買<br />
下次見面你要幫我簽名喔<br />
^_^<br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16:02:18
我真糊塗<br />
居然連恭喜都忘了說<br />
不管如何<br />
第一步踏出去<br />
才會是前進的開始呀<br />
一起努力吧
- 留言者: j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jufangh
- 日期: 2006-08-28 21:23:55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8 23:54:28
here, I had <br />
previewed your book. I just saved few bucks for the <br />
book....haha.<br />
<br />
Isn\\\'t it wonderful or what? You are a well-known <br />
auther now. <br />
This is so cool. Way to go, girl.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8-29 03:53:26
可惜最近都還沒有回台灣的計畫, 不然一定馬上去買! ^_^<br />
- 留言者: joyoungz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9 04:12:40
謝謝妳滴抬愛<br />
不過我的無名目前荒廢中 (我家的網路上無名有如蝸速)<br />
大部分都是寫在msn space<br />
不過自從它改版變得難用後<br />
不久前也被我關了 XD<br />
之後,大概會移民天空 (我是個超沒定性的傢伙 XD)<br />
等settle之後<br />
再告訴妳喔~ :D <br />
<br />
我發現...<br />
妳在主文po的那網站 "搜主義網路複合式書店"<br />
就不錯ㄟ<br />
比較過後覺得挺划算<br />
謝謝妳喔~ ^^<br />
<br />
住國外真的很不方便耶<br />
吃喝玩樂食衣住行就在貴了<br />
連買書都貴<br />
就會覺得... 奇怪這不是地球村嗎? = =
- 留言者: xu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9 06:39:33
我很喜歡你的說話方式<br />
感覺很舒服也很親切<br />
我會去買書的 呵呵^^<br />
希望你能一直快樂的生活<br />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29 15:39:07
<br />
joyoungz,<br />
好呀,那我就等你通知了。<br />
買書其實不貴,貴的是運費呀...<br />
經你這麼一說,也許我以後也要改用搜主義了,博客來的運費也很貴。<br />
<br />
xuan,<br />
現在都不用 "潛水" 一詞了是嗎<br />
原來我已經跟大時代脫節了,嗚嗚!<br />
不過,歡迎你唷~~<br />
也謝謝你說要去買書!
- 留言者: Lisa
- Email: blogmeister@lisasbaumhaus.de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6-08-29 15:52:59
你回德國的時候, 就拿的到了嗎?<br />
可以順道"買"本回來給我嗎?當然作者簽名絕對不能少囉!<br />
電話中再詳談
- 留言者: yuanmay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9 16:01:29
<br />
恭喜Kathy囉!<br />
<br />
May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jkeogata
- 日期: 2006-08-29 16:13:42
<br />
不過還是要恭喜Kathy~~<br />
妳的文筆很好,要有信心喔,(加上皮先生的鮮事)一定會賣的很好的;<br />
我在台灣有專人(妹妹)幫忙買書,還好不用付昂貴的運費,<br />
不多說先把妳的blog寄給妹妹訂書去!<br />
<br />
P.S. 皮先生會不會跟妳索取肖像權使用費啊? <br />
要求出版商讓他一起宣傳新書吧,效果一定很好!<br />
- 留言者: badgirl
- Email:
- 網址: misskitty.blogspirit.com
- 日期: 2006-08-29 17:33:08
上次問你的地名收到了<br />
可惜我朋友不曉得<br />
他近日不會回德國<br />
又機會的話會去看看<br />
- 留言者: joyoungz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0 01:43:08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8-30 05:44:12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30 07:47:29
謝謝鼓勵哦 ^_^<br />
<br />
May,<br />
每次看你的名字我都會想到那個大詩人袁枚耶<br />
我可能沒辦法帶書回去吧,哪次從台灣回去行李不是滿到爆的... Orz<br />
<br />
布朗,<br />
謝謝你(和布朗妹)的支持捏!^_^<br />
皮先生這次沒回來,不過就算回來的話可能鏡頭也塞不下吧,太胖了... <br />
<br />
學妹,<br />
嗯,沒關係,反正那地方也不會跑掉呀<br />
<br />
Joyungz,<br />
小姐,我現在可是在台灣哦 ^_*<br />
<br />
水袖,<br />
以後還會有機會見面的<br />
只要到時候我不是滯銷作家就好囉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8-30 11:53:05
回到台北我也會去買一本. 很期待呢.<br />
<br />
Kathy這次要停多久啊? 手腕的問題是不是Carpal Tunnel (手腕隧道症候群?)?<br />
我在兩星期就回台了, 時間不知是否會錯過?<br />
<br />
祝一切順利.
- 留言者: nonno17
- Email: nonno17@pchome.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onno17
- 日期: 2006-08-30 14:41:52
我是yifen的研究所同學...<br />
我也去訂了一本,希望可以快快拿到...<br />
能出書真的不容易耶!來幫你加加油嚕 !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0 16:10:30
來自北京的恭喜!<br />
<br />
大提案過去了(我稱之為400公尺接力被我跑成馬拉松..orz...)<br />
有一個空檔跑過來看看你,既然不能即時鮮花奉上,<br />
我去澇人買書!<br />
<br />
再賀!
- 留言者: yuanmay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0 16:22:55
跟你開玩笑的啦!別當真。你真帶來,我還得飛到德國去取書。博客來<br />
的運費都比來回機票便宜咧!<br />
<br />
我弟一直很慶興他是男的。不然有個跟寫祭妹文的大詩人同名姊姊,他<br />
可能得花不少銀兩買保險,討心安。<br />
<br />
祝<br />
新書大賣喲!<br />
May
- 留言者: Hel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1 06:19:41
- 留言者: n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nnbox/
- 日期: 2006-08-31 10:06:30
<br />
最近清理打包搬家, 清的天翻地覆 @@<br />
終於有空摸一下網路就看到了大喜事, 呵呵, <br />
簽名簽名, 這是一定要的啦!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31 13:37:24
不是不是,我的手腕沒有手腕隧道症候群<br />
那個聽說嚴重起來需要開刀的呢<br />
我的是很普通的「過勞」<br />
希望不會跟你錯過時間哦<br />
謝謝你的恭喜!<br />
<br />
nonno17,<br />
謝謝你!希望我也有機會能夠認識你哦!<br />
<br />
納豆,<br />
來自天子腳下的恭喜耶,感恩感恩!<br />
^____^<br />
<br />
May,<br />
看你對你弟的形容我簡直快笑翻了<br />
你們姐弟很會耍寶喔 ^_^<br />
謝謝你的祝福!<br />
<br />
Helen,<br />
謝謝你,也希望得到你的指教呢<br />
<br />
nn,<br />
感覺上你消失了好~~久~~<br />
很高興得到你的祝福唷<br />
簽名有什麼問題?只要不嫌本人字醜....<br />
對了,恭賀喬遷之喜!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6-08-31 15:29:09
你的可愛幽默的詞語本來就有功力出書的啊。更何況我也是有個外籍老<br />
公,常常看妳的文字就禁不住吃吃地笑起來。<br />
<br />
有時候也是很想出自己的書,談些戶外生活以及經驗,不過寫書要花的經<br />
歷好多啊,真是佩服妳 ^^;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1 14:50:21
艾薇再去網路書店找看看!<br />
<br />
祝:新書狂銷,一路長紅!
- 留言者: Una
- Email: una0012003@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una0012005
- 日期: 2006-09-01 15:00:41
<br />
公演告一段落,上來說嗨! 也謝謝妳這段時間的鼓勵。<br />
竟看到妳出書了耶 !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一定拜讀的,<br />
光先看到封面就知道會是一本暢銷書,可愛可愛。<br />
"自德其樂" 的書名真棒,像極了妳歡樂的文字和善心。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1 16:21:56
不過沒關係 我等!!! <br />
我一定會寫心得報告<br />
然後妳要幫我簽名 ^^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2 04:19:23
我才剛從台灣回來說.<br />
阿--- 好恨呀!<br />
會的 會的<br />
我會去買的<br />
<br />
- 留言者: 五毛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2 06:08:22
恭禧妳…出了第一本書,這真的人生中一件值得慶祝的大事!<br />
<br />
肯定會去買一本,供在廁所(這是我最容易看書專心的地方)<br />
慢慢品嚐…:)<br />
<br />
五毛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3 14:10:55
<br />
前一陣子,忙忙忙…終於告一段落~<br />
沒想到,妳就出書了,恭喜!<br />
<br />
我特地選了一幅「花」獻給妳和妳的新書 : )<br />
來我的部落格找找吧!
- 留言者: abeille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abeilleejardin/
- 日期: 2006-09-03 14:12:14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4 03:40:23
你的書怎麼還不來呀<br />
趕快趕快<br />
我要給你簽名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9-04 08:58:30
謝謝你!<br />
我覺得你的文章很有特色,出書應該很有希望,不妨一試!<br />
<br />
艾薇,<br />
謝謝艾薇!<br />
<br />
巫娜,<br />
也願你的公演圓滿成功,一起加油囉!<br />
<br />
Daphne,<br />
你在台灣???搞不好我們原本有機會見面的說~~~<br />
<br />
五毛,<br />
我的書,非常榮幸能待在你家美美的廁所。^_^<br />
<br />
abeillee,<br />
找到花了,我很喜歡很喜歡!也有回你信喔。<br />
<br />
棋子,<br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便宜,所以出貨就慢了些... 真是不好意思<br />
耶。見面再說囉~~~
- 留言者: Kenny
- Email: jpchang1@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07:51:52
這樣我就可以請你簽名啦<br />
這幾天就去買囉<br />
<br />
我有聯絡上Annie 她說不曉得你出書了<br />
所以我有把資訊forward給她<br />
另外我也答應她 會寄一本給她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7 15:11:20
衝到超商...蝦米...店員說沒有送到<br />
真是一整個Orz...<br />
<br />
希望能及時送到啊...
- 留言者: chengyiw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engyiwen
- 日期: 2006-09-08 22:03:44
<br />
恭喜你唷<br />
<br />
<br />
伊雯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2 10:40:36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9-12 12:33:05
謝謝你這麼捧場!^_^<br />
Annie那邊我看我得負荊請罪了<br />
<br />
小薩,<br />
搜主義改名叫等主義算了...<br />
<br />
Chengyiwen,<br />
謝謝你,伊雯!<br />
<br />
水袖,<br />
看到這樣的通報<br />
讓我當場體會到「秀才不出門」的快樂啊
- 留言者: 俠女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chivalrous
- 日期: 2006-09-15 08:46:10
<br />
最近有在書店看到ㄟ<br />
<br />
恭喜喔 拜讀完 再和妳研究喔<br />
<br />
真替妳高興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9-18 15:15:31
歡迎大駕光臨!<br />
那我等你的指教囉!
- 留言者: 天使蛋捲
- Email:
- 網址: http://angeleggrol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4-18 10:54:58
我喜歡這個標題,也喜歡你的毅力。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沒有這種毅力,所以出書也只能喊喊罷了。
雖然最近因為無限瑣事得放棄部落格經營,但我還是打算持續的來拜訪,希望我們有天能夠成為在網路上的好朋友。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4-23 12:50:17
嗯,我也希望我們能成為網路上的好友!我也不記得是怎麼逛到你那邊的了... 可是逛呀逛卻看到有人買了我的書,我的驚喜絕對不亞於你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