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微波雜菜煲

有時候我會突然想像隻羊一樣,嘖嘖嘖地咀嚼一大堆草──不,我是說蔬菜。可是洗菜很麻煩,配菜是門大學問,而且我一點也不勤快。

然後有一天,我不小心翻到從婆婆家裡貓來的微波食譜上,自己很久以前做過記號的那一頁。當初吸引我的那張圖片現在依舊讓我垂涎欲滴,想吃的念頭戰勝一切,我二話不說地買齊所有蔬菜,在廚房裡切切洗洗起來。

這道菜不必加一粒鹽一滴油,是真正用微波爐煮好的雜菜煲。原食譜的每個步驟都是用微波爐的,可是心急的我稍稍作了個弊,在旁邊偷偷用了煎鍋。

以下的食譜經過我的改良,照片上是所需的蔬菜,像在鹽酥雞攤上點東西一樣,每樣我只放了一點或一個,意思意思:
[微波]
長豆子300g
125cc
長豆子洗淨切段,跟水一起放進微波爐裡以中火加熱11-13分鐘,中間暫停一次拿出來攪拌。完成後把水瀝乾。
[煎鍋]
培根50g,切成小粒
洋蔥一顆,去皮切成小粒
蒜一瓣,切碎或壓成泥
我們直接買現成的培根丁,所以你也可以偷懶。三種材料一起放進鍋裡稍微煎一下,連油都不必放,因為培根會出油;煎到洋蔥變得有點透明。
[微波]
洋菇100g,不用切
蕃茄2小個,切小塊
洋菇和番茄加上上述兩部分的材料,再放進微波爐裡以中火加熱5-6分鐘。
完成啦。


再灑上點香料也不錯,我們加的是蒔蘿(Dill)。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清淡,還可以加點鹽和胡椒。另外如果覺得填不飽肚子,不妨再配點煮馬鈴薯。

廚房裡飄著蒜香,配著微波爐的低吟,當嗶的一聲響起,我簡直等不及攪拌就想撈一杓放進嘴裡。混合好的雜菜煲紅黃綠各色相間,香味清淡誘人,既有嚼勁又有口感。用木碗裝盛,更是一整個自然樸實。



以上不過是五天以前的事,可是現在我又想吃了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5 10:48:40
我這一陣子也忙著煮蔬菜雜燴,義大利這邊會加入各種不同的豆子,你可以先把豆子泡過一晚,用電鍋先煮熟,再加入你的雜菜煲裡,味道也不錯喔!(香料我比較常加basil和rosemary)

版主回覆:(08/24/2007 06:02:45 PM)


你說的豆子是像黃豆紅豆那種一粒粒的豆子嗎?我看,要先泡過一晚的那種我可能會沒耐心吧~~
不過如果你有食譜,我要我要~~ ^_^





  • 留言者: 哈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5 14:47:27
好厲害喔
我應該也來試試:P

版主回覆:(08/15/2007 03:14:29 PM)


好呀歡迎。^_____^





  • 留言者: 阿斐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ayehuang
  • 日期: 2007-08-15 19:09:52
看起來簡單又好吃
我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

版主回覆:(08/15/2007 03:14:46 PM)


你隨便煮一定都很好吃的啦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16 15:11:07
不想泡豆子的話可以用新鮮的豆子。我家最常用的是雞豆(chickpea)和cannellini bean,不過我都隨便煮,看到什麼就丟什麼…

版主回覆:(08/20/2007 07:00:08 PM)


你說的第二種豆子我不知道,晚點去查查。chickpea 我滿喜歡的 :)





  • 留言者: D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0 14:11:31
我也有一道"雜菜燙"耶
材料有A胡蘿蔔切條/B蘆筍切條/C小黄瓜切斜片/D洋蔥橫切成圈狀/E玉米筍切條/F金針菇,ABE不容易熟要先入鍋煮,這樣黃紅白的顏色都有喔,川燙後放入冰箱,最後灑上萬家香和風醬汁,或是用醬汁當水作成魯味也可以.有一次我煮成燴白菜加入濃縮高湯後又變成好喝的雜菜湯.

版主回覆:(08/20/2007 07:00:56 PM)


看了很想試,可是為什麼做到一半要放入冰箱?這樣怎麼叫雜菜"燙"呢?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8-21 05:05:14
我也是心急的人, 尤其家裡的微波爐功率不夠又加熱不均, 不只會改用煎鍋, 而且連其他的微波蔬菜搞不好也會改成川燙吧. ^^ (不然用我家微波爐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煮熟...)
看起來真是誘人啊... :D~ 我覺得培根真的是配蔬菜的好料喔. 那麼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版主回覆:(08/20/2007 07:01:35 PM)


這道菜其實不需要很強的微波加熱功率,所以真的不妨再給你家微波爐一次機會。呵呵~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5 12:25:58
我那文章一半是替你寫的,就說是巧合吧,這一陣子本來就在煮,寫下來是看看自己做過什麼樣的組合實驗,省得忘了。我每個禮拜會把實驗寫上去,你三不五時可以上去看看。說真的,煮到現在,覺得那是清冰箱的好方法!

材料用煎鍋爆香炒過其實比較好吃啦~

版主回覆:(08/23/2007 11:36:51 AM)


"清冰箱" 有道理耶!你這麼一說我對雜菜褒的興趣又更高昂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