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不復記憶的午後,我下班回家,百無聊賴地拿起不知跟了我幾百個月也沒拿出來用過幾次的蠟筆。厚紙上出現一條彎曲如鼻的黑線條,黑眼睛,之後是一個橫跨海峽兩岸的大弧,抽象的毛髮順著風往右上方舒展,然後身子與腳滑成了一條線。我拿起紅蠟筆,反向畫出紅眼睛紅毛髮和紅色的身子線條,並突然異想天開地讓紅色手臂高興地圈住黑頭蔡的身體,然後再讓黑頭蔡順勢小心翼翼地、穿過紅手臂環抱回去。

完全沒有想到這兩人怎麼都只剩一隻腳的問題。
可是畫好後卻越看越像是一對親愛的伴侶,將全身的力量掛在手臂上,再以雙手環住對方腰間的力量撐起了自己。
我把這幅圖放進所謂的Portfolio最後一頁,希望不會被發現,因為覺得太簡單、太隨便,這種圖理當配不上申請入學的資格檢驗。偏偏那位替車子廠商用繪圖軟體畫出一部超逼真跑車而因此得到一輛跑車作為回報的老師,看得很仔細。翻著翻著就翻到了最後一頁去。
「這是你畫的?」
「對。是……有點潦草……」
「你哪來的靈感?」
「靈感?我……我不知道耶,有一天突然就……所以才幾個線條而已。」
「這就是繪圖的本意啊!」後來我只記得他輕聲喊出了這一句,因為他的頭仍然埋在圖裡,所以也看不見他說這話的眼神。我戰戰兢兢,他又抬起了頭,問出選科系必問題:為什麼想念繪圖這一科?
老實說,這個問題我也想了很久。我喜歡玩電腦繪圖,也偶爾動動筆,於是在平面設計與繪圖兩個科目之間總是難以抉擇。可是,我又覺得就算學了平面設計,拿起筆來總是得能夠畫出點東西來吧,不然怎能稱自己為artist(觀念還真是保守啊)。
沒想到這個理由說進了老師的心坎,又有了這張雙面娃的加持,老師大筆一揮,就在空白的推薦信上寫了起來。
後來因為工作的緣故,上班上學兩邊跑的生活無法再繼續,可是那一兩個學期的選修體驗仍讓我獲益匪淺,直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想念置身在一間藝術學院裡的那種奇異、自由,和清楚知道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格格不入的那種,輕飄飄的踏實感。
這也是皮先生為什麼直到今日還在苦等一台法拉利的原因……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08-23 22:23:50
版主回覆:(08/31/2007 07:56:48 PM)
謝謝稱讚啦,但要再來一次這麼有靈感的狀況,可能是可遇不可求吧...
- 留言者: 爐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4 03:15:21
很喜歡...這圖。
可以說很多故事的圖。
版主回覆:(08/26/2007 01:12:20 PM)
而且應該是滿正面的故事 ^__^
真高興你喜歡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4 12:35:15
版主回覆:(08/26/2007 01:13:14 PM)
^__^ 謝謝唷
- 留言者: 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4 13:45:10
版主回覆:(08/26/2007 01:13:57 PM)
你學畫了十年啊!不知是學哪方面的畫,你都沒提過哩。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4 14:02:54
呵呵呵,這句話加得好妙喔,確是個奇特的梗,很能與前面一堆的內容相呼應,貼切的不得了哇。說實在話,凱西的畫給我的感想並不是潦草或什麼的,相反地還頗有創意。尤其凱西說那只是個隨意的創作,但並不是每個人“隨意的創作”都能讓人感到驚豔的,凱西妳有藝術天份喔──基本上,個人認為,文字的描寫也算是種藝術的表現了。
版主回覆:(08/26/2007 01:14:41 PM)
你不覺得潦草嗎 (感激涕零)
其實仔細看還可以發現紅色臉旁有幾條黃線,那就是剛開始選錯顏色的那幾筆說。
可是有你稱讚我還是很高興!
- 留言者: 春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4 15:05:16
我盯了好久好久
很有感覺的畫
這對情侶,好可愛好幸福好依慰
:)
很喜歡。真的,這是就是繪圖的本意啊!
版主回覆:(08/26/2007 01:16:06 PM)
會這樣想,你一定也是個樂觀又給人溫暖的人。^_^ 謝謝你喜歡!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4 18:23:53
版主回覆:(08/26/2007 01:20:13 PM)
你沒說我真的從來沒發現耶!太強了!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5 02:52:57
用心、用愛擁抱對方
合力快樂向前走
這張圖給人帶來活力和信心︿︿
版主回覆:(08/26/2007 01:21:03 PM)
那我真高興!^__^
- 留言者: 蛋捲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5 19:27:48
我回Freiburg了,下次也不知道是哪一次?九月回台灣,十一月再回來則在柏林,我們在看看什麼時候見啦。
版主回覆:(08/26/2007 01:21:21 PM)
我晚點發個簡訊把我的電話號碼告訴你吧,這樣以後聯絡也方便~你要留著唷。
- 留言者: Yi-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6 03:32:29
版主回覆:(08/26/2007 01:28:14 PM)
註什麼冊?賣給誰呀?(一頭霧水中)
- 留言者: 艾薇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7-08-27 03:41:10
版主回覆:(08/26/2007 01:29:29 PM)
謝謝你這麼說。我真高興。
- 留言者: LILI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28 03:36:25
版主回覆:(08/31/2007 07:55:18 PM)
嗯,謝謝,我也希望以後還畫得出這種簡單的東西哩。
- 留言者: Fay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scintilate/pawnshop9
- 日期: 2007-09-03 15:58:52
讓我上網買了一堆東東
也想開始畫畫了
有把雙面娃框起來嗎? ^_^
版主回覆:(08/31/2007 07:55:48 PM)
呵呵,原來我有助買效果喔!
沒有框起來,你不知道,原畫很小的,大概只有明信片大小吧.... ^+++^
- 留言者: Mrs. DSN
- Email:
- 網址: http://www.mrsdsn.net/blog
- 日期: 2007-09-05 08:01:13
兩人各只有一隻腳是有合理解釋的;
從側面看過去,當然看起來只有一隻呀!^_^
版主回覆:(09/04/2007 10:14:47 AM)
Mrs.DSN~
這個解釋很好,我要計住!^_^
- 留言者: mfh2007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mfh2007
- 日期: 2008-01-28 15:03:00
版主回覆:(01/30/2008 11:20:46 AM)
mfh2007~
謝謝稱讚啦~
- 留言者: hugo
- Email: hugoo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23 15:27:23
第一次來你的blog
就看到如此簡潔的畫
真佩服
加油
版主回覆:(01/30/2008 11:21:11 AM)
謝謝你的稱讚~(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