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貓 2


被貓愛,是一件幸福的事……嗎?

我們瞞著貓主人,偷偷摸摸地跟這隻貓打交道已快一個月。人貓雙方似乎已經產生了一定的默契:白天,牠偶爾會來我家窗口蹲,如果我下樓剛好看到,就會放牠進屋,而牠也會熟門熟路地爬上三層樓梯,到頂樓的羅漢床上去打盹(註:這是牠最近新開發的睡覺點)。晚上,差不多在看八點檔連續劇的時間或十點左右,牠又會出現在我們為牠特別預留、沒拉下遮簾的那塊窗前,等著要跟我們一起上床。

牠是有名字的家貓,名叫Spiky,而且牠家就在我家斜對面。皮先生甚至在住戶開車庫會議的時候,碰到過牠的主人。但我們從來不敢放膽說出「你的貓來我們家吃飯、睡覺已經很久了」的話,怕對方會以為這是怨言而搶著道歉,結果就是我們跟Spiky只能隔街遙望,此生再也見不到面。Spiky一般都被翻成「史派克」,原本的意思有「尖的」和「難對付、頑固的」的意思。就我們這段時間的相處經驗來看,牠這名字的來由肯定是後者,因為牠飯後不讓人摸的態度很明顯,想出去時更是毫無商量餘地。

總之,有一天我突然想起,婆婆也曾經餵過不知哪裡跑來的貓幾天,然後一天早上就發現門口收到了貓兒的謝禮──死老鼠一隻。當下我內心開始吶喊:那我呢?我呢?我好歹也餵了「小頑固」快一個月啊!我在噗浪上發起牢騷,引來數波不同性質的迴響,分為質疑(妳真的想收死老鼠嗎?)、舉例(我還收過小強、死鳥、活蝗蟲)和攻略教學(刷毛可得凍死小鳥一隻)三類。雖然我的確不想要蟑螂老鼠小鳥,但是從來沒體驗過貓的報恩的我,暗地裡還是很希望能被感動一下,至於後果……就到時候再說好了。

自從知道小頑固是有人養的以後,我餵罐頭的次數變少了,怕牠其實是要減肥的高齡加菲貓之流,貓主人處心積慮替牠安排的瘦身計畫就此被我這個程咬金硬生生給餵成了加貓。就這樣,幾天過去了。我不知道對於份量減少這件事,牠到底有沒有感覺,可是在第二天清早……

我發現落地窗外有兩坨奇怪的東西。穿上拖鞋開窗走近點看,赫然發現那是一隻死小鳥。死小鳥旁邊那坨東西看不出來是什麼,就請皮先生下來幫忙驗屍。最終的鑑定結果是死老鼠的頭。我還不太肯定,懷疑會不會是貓兒因為在我家沒吃夠,所以跑去外面打獵,這隻死老鼠頭和小鳥只是牠吃剩的而已?但皮先生認為這一定是謝禮,頂多頂多,套用皮先生原封不動的話說,是:「牠覺得這幾天在妳家都吃得好少,覺得妳快餓死了好可憐,所以去獵東西來給妳吃」。

所以,我終於收到貓的謝禮了啊!而且還走運地抽中了週年慶買一送一獎卷。

只可惜這份禮物我碰也不敢碰,拿了個盒子請皮先生去收屍。頑固貓啊,謝謝你的禮物,我很感動,可是下次真的不必客氣啦。

貓兒看書圖→


  • 留言者: an edito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29 13:30:37
小頑固倒是Spiky的可愛譯名。最後夾帶刺蝟的優雅,妳也可以當行銷。

版主回覆:(10/30/2008 08:34:50 AM)


銷給貓嗎?噗!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29 13:33:23
有個義大利朋友是在自家床下發現死鴿子屍體... 這也夠恐怖...

版主回覆:(10/30/2008 08:33:52 AM)


鴿子!牠是超級賽亞貓嗎?天啊~





  • 留言者: Sylvie
  • Email:
  • 網址: http://web.mac.com/linghua/
  • 日期: 2008-10-30 01:08:21
我覺得貓不見得是餓了,很可能只是貓科動物的本性。而被獵殺的小動物,不幸地被它「玩」死了。

版主回覆:(10/30/2008 08:33:26 AM)


有可能啊。話說發現謝禮的那天中午,我到院子走了一圈,發現小小片的鳥羽毛在院子裡「灑」了一圈... 可見,這貓真的是把鳥想盡辦法拖回來給我的啊~





  • 留言者: catshop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30 06:07:42
XDDDD我大笑了......

凱西啊凱西,你真的這麼想收到貓咪愛的禮物嗎?

參考一下我的鄰居的樓友給她的愛的禮物吧

http://www.wretch.cc/blog/lucasbear/20171951

(是說,不管是我家的貓還是我家外面討吃的貓,從來都沒送過禮物給我啊...這就是貓奴的宿命嗎?)

版主回覆:(10/30/2008 08:32:28 AM)


這個...本人經驗值太低,沒辦法替你解惑。但我覺得如果是家貓,不會被感謝可能是正常的吧!貓根本就把我們當奴僕對待啊~
我來去看愛的禮物了~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 留言者: 小綠
  • Email: morning@morningstar.com.tw
  • 網址: http://warriorcats.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10-30 06:45:20
啊咧? ~"~
我的秘密留言怎麼看起來好像不見了?

版主回覆:(10/30/2008 08:30:58 AM)


小綠,秘密留言當然只有妳我看得見才叫秘密啊!所以我有看見啦!那件事就包在我身上!





  • 留言者: 我愛糖果屋
  • Email:
  •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roseer-roseer
  • 日期: 2008-10-30 08:42:20
貓會回禮…我還第一次聽到耶,好可愛哦。
小頑固超可愛。

版主回覆:(10/30/2008 08:29:14 AM)


是真的喔。碰到這種事,就會讓人覺得「好心有好報」這件事果然是名言啊。





  • 留言者: Kar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30 17:58:15
这小猫确实可爱,不过还是要小心喔!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底在土耳其某一天在咖啡屋时一可爱小猫跑来趴在我膝上,我好欢喜地一边给它按摩一边享用我的浓香咖啡。突然间不知为何,安静和气的小东西突然发起火来伸出五爪金龙,我颈间一阵发热。赶紧跑到洗手间镜子看看,啊!幸好。。。。。 不过,我还是在旅途中拍些猫猫的照片,再给你看啦!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0:45 PM)


貓是不能隨便摸的。我也被咬過、抓過,雖然那都是我自己不好,可是還是有流血。那時的感覺真是「痛並快樂著」啊。
等你的照片囉!





  • 留言者: 獅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30 18:08:25
哈哈, 我也收過幾次貓咪大人的謝禮, 都只能無奈微笑默默的收下......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2:11 PM)


對啊,不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 留言者: 沒收過禮的林北小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1 06:46:12
很可愛啊~
小頑固真是隻乖貓兒
不只是會看書,還會打獵來照顧你耶!
P.S.我覺得皮先生的說法很精闢喔!
真的很可能是小頑固覺得你家冬天的存糧不夠
特地花費精力為你備了一份
記得要謝謝他啊~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2:41 PM)


是嗎是嗎?你是我的貓大人喔,你說了算!我去告訴皮先生~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8-11-01 16:07:18
哈哈哈, 好可愛喔... ^^
我之前只是在故事書上看過, 本來還以為書上只是特例而已, 原來每隻貓都會送謝禮!

那... cat sitter 有沒有禮物可收啊? 我之前也幫別人餵貓餵了一陣子, 什麼都沒有收到耶. -_-"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3:20 PM)


那你也來節能減「量」一下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報酬~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2 17:10:50
funny. Love to know your days are wonderful and interesting.Just finished PE exam last weekend and I think I should be fine this time. Result of the exam will be in 13 weeks. Yea, 13 WEEKS.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4:02 PM)


沒想到世界上還有地方的等待時間會比在德國買家具還要久...





  • 留言者: Kai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3 06:05:06
雖然是頑固的、難以對付的,但是看書的姿勢好優雅阿!(很像是個個性古怪的哲學家,但其實是博學多聞,笑)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4:48 PM)


他接下來就把書當枕頭用了耶~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3 15:20:04
我跑去看了四樓的文章~有好笑!!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曾經在我的鞋子邊和鞋子裡收到腳被拆掉的蝗蟲(還好義大利沒蟑螂),自此以後,每次出門穿鞋都得把鞋子倒著拍一拍,省得裡面又跳個什麼surprise出來...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5:22 PM)


收到老鼠頭以後,當場我那以為住家附近沒老鼠的夢就破滅了。蟑螂... 我還是不要太鐵齒好了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06 12:33:58
凱西,為什麼你家的動物看起來也跟你一樣不食人間煙火呢?XD

我家貓咪們沒從送過我們什麼禮物。貓咪的確有凌虐獵物的習性...我不時會在家中某些地方發現各式屍骨不全的小強......有時不幸遇上呈昏死狀態的小強,引發我的驚恐反應。

我家狗兒們也沒送過任何禮物,其中一隻還特愛搜寶珍藏。要是誰的拖鞋莫名其妙少一隻,往往可在牠的藏寶地點(不只一處)尋獲......甚至不乏「直擊」牠叼著「寶物」快步走向藏寶地點的情形。

說來說去,我倒覺得像你這樣「助養」(?)他人的家貓家犬,感覺也不錯哩。

版主回覆:(11/13/2008 02:26:28 PM)


哈哈哈,「助養」這個詞用得妙!前頭還可以加上「不負責」三個字,嘿嘿。

可是,這隻貓吃起東西來,非常食煙火耶,希哩呼嚕的聲音也就算了,還會狼吞虎嚥的。至於我家的狗... 兩隻狗兒的性格太不同了,如果說一個是小龍女,另一個應該就是哪吒了~






  • 留言者: Vicki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ckieH
  • 日期: 2008-11-08 02:01:27
這隻貓真是頭好壯壯呢
小心他被養成加菲貓啊~

他後來還有再送禮嗎?

版主回覆:(11/13/2008 02:30:16 PM)


我覺得他已經是加肥貓、厚片貓、相撲貓了~嗚!
後來沒有再送了,因為我不敢再收了,第二天立刻去幫他補糧,免得又被他誤會我家過不了冬啊~





  • 留言者: 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0 10:30:44
其實要看是不是禮物,要看它放在哪裡,如果是餵食的地方就是禮物 . 另外,家貓不吃老鼠,那個算它的戰利品. 我有收過蟑螂跟蝴蝶 .

版主回覆:(11/13/2008 02:31:38 PM)


他只能放在外面,因為只要我沒開窗開門,他就進不來。我餵他的地方都是家裡廚房,所以他也沒辦法捕來放在那裡。

老實說,我覺得這不是一隻普通的家貓... 而是龜仙式的貓...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11-13 15:55:10
Dear kathy
皮先生看到那些遺體後
說的話好好笑喔
不過你們怎麼不考慮也來養一隻呢
^^
德國天氣冷了嗎?
要保重身體喔

版主回覆:(11/13/2008 02:33:50 PM)


我們有考慮啊。但皮先生覺得要等我們到了退休年齡,哪裡都跑不動了再養。
不然每次回台灣,誰來照顧貓狗啊?

你也要注意保暖喔!





  • 留言者: warriorcats
  • Email: morning@morningstar.com.tw
  • 網址: http://warriorcats.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11-14 07:05:49
要請妳幫忙連署貓戰士小圈圈。
http://www.pixnet.net/club/s/c/i/1145/1
感謝妳!

~不會告訴你我是誰的板僕1號留~

版主回覆:(12/01/2008 09:37:27 PM)


我乖乖的連署了。
嚇,原來版僕不只一位嗎?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19 04:36:34
好好笑 XD
凱西對謝禮果真既期待又怕受驚害
想要又不敢要的矛盾!!
話說皮先生那段話好經典XDD

版主回覆:(12/01/2008 09:37:58 PM)


我經常覺得男女大不同就是看這種小事耶。
皮先生的想法都是我絕對不會想到的~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irgit112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11-23 22:01:01
原來這就是德國版"貓的報恩"?^+++^


版主回覆:(12/01/2008 09:38:39 PM)


你的意思是,台灣貓都送蟑螂、德國貓都送老鼠嗎?:D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4 09:46:11
以前我們家的貓養在陽台
有一天早上我也發現了一隻麻雀屍體,當場讓我傻眼,完全沒想到會是禮物...

版主回覆:(12/01/2008 09:39:04 PM)


你想他有好東西幹麼自己不吃呢?應該真的是留給你的。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irgit1121.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12-02 07:58:27
"貓的報恩"是宮崎駿的卡通,日文原名叫"貓的恩返",就報恩ㄇㄟ.
蠻有趣的卡通,有機會可以看看.
我沒養貓,所以,我不知台灣版的是怎樣.^+++^

版主回覆:(12/01/2008 09:39:49 PM)


對啊,我看過,所以我也知道「貓的恩返」這個片名,本來還想直接拿來當標題的呢!呵呵~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miao.100@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12-12 08:53:39
.....我收過烏鴉屍體,這樣凱西有沒有覺得好一點.....

岔個題,我有加你的撲浪好友呦。

版主回覆:(12/10/2008 05:16:15 PM)


啊~原來你還有先跟我打招呼喔~真是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啦!

有,你的烏鴉屍體有讓我好過一點~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