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認知是,德國比台灣好的地方已經不多了,而在僅剩的那幾個好點當中,其中一個應該是家庭清潔用品吧。在這個以秩序與整潔出名的國家,清潔用品琳瑯滿目的程度曾經讓初來乍到的我驚為
總之,前幾年回台灣的時候,上天讓我發現了好神拖的存在;去年,我也天從人願地體驗到好神拖的美妙,甚至讓我興起想用海運把這種好東西寄回德國的悸動。唯一讓我比較擔憂的是,曾經把巧特泥打包成炸彈狀寄去英國、曾經把台灣可再生垃圾袋藍白拖和洗衣籃寄回德國的我,會不會已經成為德國海關的笑柄了呢?
我媽說:「好啊,這有台灣專利的。」← 很認真
皮先生嗤之以鼻:「哼,以為我們德國就沒有嗎嗎嗎?」← 很愛國
我:「要是海關都叫我『亂寄狂人』怎麼辦?」← 整個很劃錯重點
好的,於是不服輸又想愛國的我,趁某個週末去德國市場做了一下逛調(邊閒逛邊市調)。我徘徊在繽紛的購物通道之間,忽然感覺到背後某處綻放起強烈的皮先生得意之光。我一回頭,只見皮先生志得意滿地站在一堆東西旁,一手指著一個藍色的箱子,另一手指著旁邊的優惠價格招牌,整個臉上都寫著「我就說吧我就說吧我就說吧我就說吧」。幾番討論之下,我們就買了。
箱子裡的東西包括一個拖把柄、一個下壓旋轉式水桶和一個普通拖頭。(德國普通拖頭的對手是好神拖的標準形布盤)

另外我還加買了一個乾溼兩用除塵頭。(德國兩用除塵頭的對手是好神拖的向日葵除塵布盤)

儘管手邊還有趕都來不及了的稿子,我還是在第二天就開箱試用了,一個人把家裡的一樓拖了一遍--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國呀。
現在結果出來了。以下是分析報告:
- 一、換頭:德國的頭很難拔掉,差不多像拔酒瓶塞那樣難。台灣的廣告上寫,用腳輕輕踩住喀答一聲就好。
- 二、普通拖頭:德國的拖把毛很長,接頭處是小圓形,也就是說需要用力拖地板的某個部位時,施力點只有小圓形的那部份,而且小圓頭與拖毛之間的連接做得不好,拖的角度如果太斜,圓頭的邊緣就會刮傷地板。好神拖的圓形大扁頭就不會。
- 三、除塵拖頭:德國的一直掉毛!!!!為了要除家裡看得不是很清楚的淡色灰塵,結果弄得地上都是綠色的小毛球是怎樣!是要我再買一個除綠毛球拖頭嗎!人家好神拖的向日葵布盤就不會掉毛呀!
- 四、下壓旋轉式脫水槽:德國的水槽口很小,當然那是因為拖把的頭就很小的關係。但他們卻忘記拖把毛卻比較大,所以假如我的拖把毛沒有吸飽水變得沉甸甸地,就不太容易放進脫水槽裡面。好神拖因為拖毛短,槽口大,所以不管拖把毛本身是乾是溼,都可以很容易就放進去。
總之,好神拖真的好神,以四比零擊敗了華而不實還想山寨的德國不神拖!!
這個拖在以前大學走廊上都會看到清潔婦在用,我只覺得那水桶好方便XD
回覆刪除凱西媽說得好~~好神拖可是有台灣專利的
回覆刪除不過懶惰的我連好神拖都沒有 ;p
版主回覆:(07/28/2011 04:39:15 PM)
說不定你有好神清潔婦?
那還是買好神拖好了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4/11/2011 07:46:57 AM)
買了,嘿嘿
我媽一兩年前就已經把好神拖空運來美 超好用的喔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4/11/2011 07:49:00 AM)
你媽有遠見。
拖把真的好用嗎?我從小學拖地怎麼都覺得拖把不能真正擦乾淨地板呢?
回覆刪除美國流行的是那種即拋式的 吸塵紙拖把,我現在常用的是先用吸塵器吸過後再用吸塵紙,但是最無敵乾淨的還是人力擦地板啦。
版主回覆:(04/11/2011 07:49:24 AM)
我也覺得拖把其實不能真正拖乾淨,頂多只是把地弄濕而已。
我用過類似吸塵紙的東西(我是用靜電除塵布),不過因為家裡是木板地,有時候怕沾了有稜角的東西會刮壞地板;還有拖地主要是因為買了可以保護木頭地板的「乳液」(?)
重點是凱西確定那把不是台灣製(呼隆德國人專用系列)的嗎?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4/11/2011 07:52:46 AM)
這麼難用的東西不會是台灣製的(握拳)
那皮先生有說什麼嘛?關於德國不神拖被台灣好神拖打敗一事。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4/11/2011 07:53:46 AM)
他說不神拖可以送給他媽媽 XD
挖哈哈哈哈!! 好神拖真是祖國的榮耀呀~!! 我們應該為它寫首歌~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4/11/2011 07:54:26 AM)
(遞上紙筆)
我也有買,不過,我覺得好神拖的"毛"太短,應該再長一點,才不會每次拖地都卡到那個中心圓頭.台灣萬歲!XD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4/11/2011 07:54:48 AM)
你喜歡長毛的話,德國的就很適合你唷!不過「每次拖地都卡到那個中心圓頭」,就要等我收到好神拖才能體會了。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我也在德國和台灣好神拖間很難抉擇
你精闢的分析就一分高下了~
感恩啦
版主回覆:(04/11/2011 07:55:55 AM)
不客氣。
德國好不神拖一定是made in China的! 哈~
回覆刪除超市的清潔專區,超不賢慧的我只認得洗碗精^^
版主回覆:(07/28/2011 04:39:51 PM)
呵呵!洗碗精!結果還買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