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無事,我盤算起「理想中的非工作日」……
1)德國夏天很美好,經常有難得的暖陽,所以夏季三個月不應該工作。
2)秋天有啤酒節,喝醉了不好翻譯,沒喝醉也要去看別人喝醉,也沒空翻譯,所以秋天一個月不能工作。
3)冬天的開始有聖誕節,這是一個必須跟家人一起度過的重要節日,而且過完後沒多久就會遇到次年的元旦,這是一個必須縱慾(?)狂歡到天明的日子,不能視若無賭。所以冬天一個月不該工作。
4)冬天的尾聲有農曆新年,這是一個必須買機票回台灣跟家人賭賭賭到天明、整個年假都要開懷吃喝的階段,該階段過後還必須一一拜訪久未見面的朋友同學,或三五相約踏青,或整團包下某餐廳內場,簡言之又是一連串吃喝大戲。所以冬天應該還有至少兩個月不能工作。
5)噢對了,回到德國之後,在台灣吃的份應該都要減回來,可是減肥很辛苦,尤其剛開始的那個月一定會餓得頭暈眼花。大家都知道,很餓的時候翻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所以春天應該有一個月沒辦法好好工作。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如果「沒辦法好好工作」,那不如「乾脆不要工作」,因此春天有一個月不工作比較乾脆。
6)剩下的春天或許早晚還有點涼,但中午陽光滿不錯,還是非常適合播種的季節,因此春天應該利用零散的時間去播種,合計差不多一個月。
不能/ 不該工作的期間總計:九個月!!!!!!
你是法國人呀 ???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7/28/2011 04:39:03 PM)
你以為只有法國人很懶嗎?XD
你的蔓越莓怎麼會種在陽台?是種在盆子裡嗎?
回覆刪除你家的院子不是很大?
要豐收的話,找點大一點的空間給它吧!
版主回覆:(07/28/2011 04:37:41 PM)
院子大,可是我怕它會爬,所以我就種在盆子裡,放在陽台上這樣。大概是太小了 XD
而且我本來也沒想到他是需要空間才會結果的,我以為可以讓他「垂吊」著哩!
其實您不是法國人,您是西班牙人!(誤)^+++++^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7/28/2011 04:36:51 PM)
噗哧!
它又不是長春藤,吊在那裡好看的嗎? 呵~
回覆刪除如果要果子多,給它一點空間長吧!
搞不好種在院子裡,你就可以收一包蔓越莓囉!
版主回覆:(08/01/2011 07:50:06 AM)
被你說中了 >_<
我真的是把它當長春藤在養,哈哈!
改天再來我們家一起吃飯吧!最近實在太冷了!
完全同意!!(特別是翻譯這麼辛苦的行業)
回覆刪除不過臺灣的讀/閱者還得靠你(還是給你加油,繼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