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泥頭「好貴」?

有個小東西,泥頭非常愛,沒事的時侯,幾乎走到哪裡都會叼著。沒人陪玩,他就自娛,有人陪,他就會跟人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這東西是買枕頭送的,長這樣:



或許因為這小圓墊軟軟的,又有點重量,泥頭可以叼起來、拍出去,上面的小鐵鍊落地時還會發出聲音,所以泥頭非常喜歡。最近,我跟泥頭逐漸發展出「你丟我撿」的遊戲,作法是我拿起小圓墊,搓一搓弄出沙沙聲,讓泥頭清楚聽到東西在我手裡,然後喊:「一、二、三!」數到三的時候把圓墊丟出去。泥頭會衝過去追,五次裡面有近四次他會叼回來放到我腳邊附近。沒叼回來的那次,通常是他已經累得不想跑了。


泥頭舞太極圖

由於大部分時間在家跟貓咪相處的是我,貓咪們的「中文聽力」比德文或英文好太多太多(都快比皮先生好了)。每次我丟出泥頭的小圓墊,他撿回來給我,我就會大讚:「好乖哦!好乖哦!」


不過,同樣的事情換成皮先生,這句話就變成........




「好貴了!好貴了!」




經過指正,皮先生的這句話目前變成......




「好怪了!好怪了!」


(無言)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