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容易做的東西,就算在台灣也不怕買不到材料。我去公公推薦的食譜網站找來糖火酒的作法,融合公公的小秘方,寫成中文給大家參考。趁著寒冷的冬天,和家人一起喝喝看吧。目前為止,我身邊還沒碰過不愛喝的人喔!
* 紅酒 3 瓶
* 蘭姆酒 1 瓶 (酒精度 54%)
* 肉桂 1 根
* 丁香 10 個左右
* 大檸檬 1 個
* 柳橙 2 個
* 葡萄乾 隨你愛加多少
* 糖柱 1 個
準備柳橙:德文食譜上只說柳橙切成片,和檸檬一起放入酒裡煮,但公公的作法比較精細,把柳橙剝開去皮去籽,只剩裡面的肉丁掰成小小塊放入酒裡。這樣雖然麻煩了點,但等到你喝酒的時候就會體會出來了,因為完全不用吐籽又能盡享柳橙肉丁,方便入口又好吃啊!
準備香料:肉桂和丁香因為只用來入味不用來吃,可用濾紙或茶葉球裝,等酒煮好後方便取出。
紅酒全部倒入大鍋,放入香料、切成片的檸檬、柳橙肉丁和葡萄乾一起用中小火煮。記得你的終極目標是加到熱和讓香料水果入味就好,可不是要煮到滾哦。
酒煮熱了以後,可搬到下有點燃火的固體汽油的支架上保溫。將糖柱放上鍋子上方的金屬漏斗片,將蘭姆酒慢慢淋上糖柱,然後點火燃燒。等到糖都融化完,取出香料,酒就可以喝囉。喝的時候一人再附一跟小湯匙吧,用來舀柳橙和葡萄乾吃!
沒有下面可以燒汽油的支架沒關係,就在爐上小火繼續加熱也可以。沒有上面那金屬漏斗片嘛,我還想不出來可用什麼代替。用金屬筷子做成支架?用鐵絲濾網?辦法多得是。相信糖火酒的味道絕對不會因為工具的不同而有差別喔。
原食譜參照此
本篇是 [糖火酒] 的附錄,寫于 2006/1/9,但改了登文時間。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1-09 19:18:04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9 19:47:02
打 "feuerzangenbowle" 找會完整些。<br />
不然看這也行,是我在Google找到的圖片:<br />
https://ssl.kundenserver.de/thueringerglas.de/catalog<br />
/images/N---Hot-Punch-Bowl.jpg<br />
算是比較清楚的,金屬漏斗就是上面中間那一片彎彎的東西囉。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yujen0825
- 日期: 2006-01-10 11:26:50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1-10 14:21:12
在義大利的確是沒看過...<br />
看樣子要找到大概會有點難<br />
我還是等三月底去德國的時候<br />
再來找找看好了!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1-12 13:04:24
<br />
我們這區是有很大的德國 influence, 所以這酒在這邊也滿有人氣<br />
的喔.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12 20:22:22
嘿嘿嘿~~~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1-13 05:27:54
候他爸爸好像煮過類似的酒. 不過沒有糖柱的確麻煩, 雖然可以用<br />
砂糖代替, 可是把萊姆酒加到紅酒裡就稀釋了所以火點不起來...<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