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9日 星期二

在搞什麼啊?


金塊Carmelo Anthony上籃時整個人騎在太陽Quentin Richardson的身上。(Photo by Barry Gossage/NBAE via Getty Images)

如果你是球迷,看到你支持的球隊輸球或贏球,或許會掉下悲傷或興奮的眼淚。可是,我不過是翻譯了幾局高潮迭起的籃球賽,也會跟著轉播員愈來愈狂熱的描述而不由自主的愈翻愈快,甚至在關鍵的一球投進時跟場上的觀眾一樣,掉下感動的眼淚。我在搞什麼啊?

前幾次翻譯的是波士頓塞爾蒂克王朝的輝煌戰史和精彩球局,以前對籃球並不怎麼關心的我,居然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專心去看去關懷的球隊,而被這種運動
或者更精確的說,被這支球隊--給迷住了。球賽的劇情高潮起伏,我的翻譯速度也隨著快慢不定,比賽陷入膠著時我跟著煩惱,三分球或有人犯規時我跟著雀躍,看著球員身上淋漓的汗水和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在獲勝的那一刻所有疲累都換成一張張燦爛的笑臉,我也跟著莫名所以的感動。我敲著鍵盤,一下子哭一下子笑。我在搞什麼啊??

我艱苦地在房間裡挑燈夜戰,球員們的的血汗經歷在手下逐字重現。皮先生經過門前,看到我不時緊張不時憤慨,到最後居然看到我在拭淚。

你在搞什麼啊???




  • 留言者: mrsdsn
  • Email: mrsdsn.blog@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rsdsn
  • 日期: 2005-04-21 01:27:53
Denver Nuggets!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4-26 21:05:41
mrsdsn:<br />
你也是球迷嗎?我在丹佛一次都沒去看,現在可真後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