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5日 星期一

我該拿這顆蛋怎麼辦 (一)

某月某日

從樓下經過,抬頭看到一隻黑黑的東西翹著長尾巴正沿著我家這棟樓的北陽台一層層地往上爬。牠的耳朵高高豎起,上面還長著黑毛,通體漆黑,頂著毛蓬蓬的大尾巴,遠看就像披著黑色披風頭上長角的小惡魔。牠努力地從最下面爬過了六樓、七樓、八樓(會不會停在我家?)、九樓,然後在十樓的陽台底端消失。

昨天

想把窗戶擦乾淨,走到北陽台準備動手。牆角突然傳出呼呼的喘氣聲:是松鼠小黑!牠嘴裡叼著一塊不知什麼的東西,用四肢抓緊牆壁,正從陽台的一角探出頭來。不會數數的小黑只能在每層樓都探頭看看,大概想認清這是不是牠上次去過的那裡。我站著不敢稍動,怕驚嚇了小黑會讓牠從八樓的高度摔下去。牠繼續往上爬。我繼續擦窗戶。

昨天下午

找到一顆小蘋果,決定拿去慰勞辛苦爬牆的小黑。皮先生說最好切成小片一點,免得牠咬住了卻被卡住,於是我又切成三小片,還多拿了兩顆核桃,放在牠一定會經過的那個陽台缺口。

今天中午

心血來潮,去看看小黑有沒有把食物帶走。呵呵,核桃被拿走了,蘋果還剩二片。我心滿意足地往陽台的另一端走去,沒想到卻在一堆亂草中,看到一顆小小的有些透明的蛋。把蛋拿起來,天哪,還是溫的!外面陰雨綿綿,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著那顆蛋的我,就這樣在陽台上東走西走,不知道該把蛋放在哪裡。我該怎麼辦?

以前皮先生也看過蛋,他二話不說地就把蛋往外面草地上丟,讓蛋摔個稀巴爛。因此還被我罵冷血無情不愛護小動物晚上做夢會被鴿蛋追。我不想把蛋放回原來的地方,那裡一定是鴿子的窩,不能養虎貽患;我也不想把蛋放在陽台地上,外面這麼冷,這顆溫溫的蛋或許會凍死;我也不想像皮先生那樣,瀟灑地把蛋往外丟。可是,難道我要變成專業養鴿人嗎?

鴿子也不是自願要當天上的老鼠,或許牠們也對自己的鴿子生活感到厭倦,可是沒有人能替牠們申冤。牠們的繁殖力和生存力那麼強,已經侵犯到其他宇宙共同體的生活。鴿糞會腐蝕汽車的烤漆,每一秒鐘就咕咕叫一聲,記憶力又強,看過的好地方都不會忘記再度光臨。重點是,這裡的鴿子數量實在太多了,多到很難說服自己牠們是和平的象徵,是可愛的動物。

沒有結局

這顆蛋現在放在窗台的面紙上,不知所措的我還是決定暫時讓蛋保持溫暖。皮先生說,那就等他回來再處理。但是我多麼希望,這顆蛋能在被消滅前,趕快孵出來拍拍翅膀飛走。

後續

皮先生還沒回來,這顆蛋還在我的窗台,我還是不知道該把這顆蛋怎麼辦。

可是當我走到臥房,從臥房的窗往外望,陽台圍杆上正站著一隻精瘦的鴿子,看樣子是在努力的思量。牠一定不知道自己的子女落向何方,好好的窩巢怎麼變成一個紙箱。不曉得牠會不會繼續在附近徘徊,在毛毛雨裡啼喚那失蹤的小蛋黃。我的出現驚走了牠,展翅飛向另一個異鄉,會不會在那裡,牠又能再次築巢,這一次親眼看見他的子女成長?

旁邊的小人當比例尺,約四公分高




  • 留言者: 芙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hsueh
  • 日期: 2005-04-26 16:20:05
後來蛋的下場如何? (好奇ing~~)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8 12:16:28
翻看凱西以前的文章,看這篇時發現自己眼眶濕潤禁不住地想滴下<br />
幾顆淚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