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先生回來了,我在第一時間就引他走到窗台看那顆小蛋。他「哦!」的一聲就用右手拿了起來,左手作勢要開陽台的門,問我:「要我拿去丟掉嗎?」我說不要吧不好吧這樣太殘忍了吧。「那你要怎麼辦呢?」他說。我明知不可行,還是問了句:「那……想不想養小鴿啊?」
這時候皮先生透露了一個秘密。
「不能養,太可怕了,他們好~吵~好吵好吵好吵!」一面還逼真地做出鴿子張嘴搶吃的動作。
「你怎麼知道?」
「想也知道。」開始顧左右而言他了。
「你養過?」
像是實在無處可逃了,他回答:「對啦。」
「厚!你做過這種事養過鴿子都不跟我講!那我也要養!」<-- 這是什麼邏輯
結論是不行。不過重點已經從這顆蛋的處置變成皮先生二十歲時的年輕糗事:他也在類似的情況下發現了陽台上有兩顆蛋,沒去驚擾移動,直到小鴿子孵出來,天天聒聒吵著要吃要吃。引述他的話是:「沒聽過兩隻小東西能發出這麼大的噪音」我說,那你餵什麼給人家吃?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說:「餵?有鴿子媽媽在餵啊!」「這樣也叫你養的?人家只不過是在你家陽台上而已,你根本什麼都沒做耶!」
於是這個話題草草結束。
皮先生說,這顆蛋摸起來已經不溫了。雖然我把它放在室內,但好像一定要保持溫暖才行,我一點都不知道。所以現在到底要怎麼處置好像都沒有關係了,因為不溫的蛋大概也孕育不出生命了。嗚嗚嗚。我把這顆冰冷但仍看來有些透明的蛋再放回陽台,希望鴿子媽媽能夠了解,我不是故意要弄死牠的小貝比。
- 留言者: 芙蘿拉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hsueh
- 日期: 2005-04-29 03:15:45
還麻煩你用一篇文解答了我的問題.<br />
只是,<br />
又有另一個問題:<br />
鴿子蛋和雞蛋有很大不同嗎?<br />
你怎麼確定那是鴿子蛋而不是烏鴉蛋呢? ^_*
- 留言者: 凱西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4-29 07:05:33
<br />
烏鴉? 我沒想過耶~~<br />
這顆蛋很小所以我確定不是雞蛋,何況我家住八樓,也不是雞可以飛到的高度<br />
烏鴉??? 說得也是,這個,嗯....<br />
(我本來就想再寫一篇的,因為那天皮先生很晚回家,來不及知道結果)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8 12:23:18
鷹則是咕~~~咕~~~~的拖長音,我根據這樣的規則可以模仿兩<br />
者的叫聲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