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除了十月的啤酒節慶典之外,德國在春天也有個類似的慶典 Frühlingsfest。跟啤酒節大慶典比起來,春慶的規模較小,攤位和啤酒帳篷較少,連帳篷內的座位都不需要擠破頭才進得去,進去之後也不需要繞場三四圈仍找不到站位。 春慶的群眾也年輕許多,白鬍子大肚子的德國啤酒老公公變少很多,在桌上又叫又跳的換成是打扮時髦的龐克頭年輕男女。
我們和米開朗基羅相約在摩天輪腳下見。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如果除掉在他們家晚餐不算的話,好像就是在十月啤酒節的時候嘛!想不到我們還是有志一同的酒肉朋友,呵呵呵!春之慶今天剛開幕,我們就來光臨了。這種東西果然是要晚上來比較有味道,看得到閃亮的霓虹燈,在各種瘋狂遊樂器上的人尖叫起來也更有味道。這一次不會再錯過啤酒節時連排隊都排不到的 Augustiner 帳篷,因為他們有被德國人視為最好喝的啤酒,所以裡面的人總是最多。我們跟兩個老先生併桌,其中一個白鬍子的老先生趁著酒意,找到機會就不斷傳授人際關係的大道理,我們保持禮貌地點頭點頭再點頭,只不過好像頭點地愈多,他愈覺得興高采烈。另一位老先生就用那種「哇哈現在輪到你們要聽他說教了我現在可自由啦」的表情,很樂在其中地看著我們。
對了,連樂團唱的歌都不一樣。啤酒節時唱的幾乎全是啤酒節專歌,而且每次樂隊上場時和休息前都會奏出巴伐利亞版的「乾杯吧」讓大家舉杯同歡;春之慶的樂隊奏的多是如羅比威廉斯啦邦喬飛啦或YMCA等耳熟能詳的流行舞曲,「乾杯吧」出現的頻率明顯少很多。不過群眾的瘋狂不減,只要一杯酒下肚,場邊總是有佔不到位子也要跳個夠的人群。這次我還看到駐場守衛的兩個保鏢衝向某個人把他押出場外咧!嘩~~他們胖大健壯的身軀跑起來真是不輸體育健將,重點是得穿過重重扭動的肢體奔向那一蹋糊塗的醉鬼耶。


我很努力地,才拍到送酒太太的照片。可惜仍然沒抓到她雙手各拿五、六大杯啤酒的壯觀景象。放在我們桌上的五大杯,就是從她左手剛放下來的,她的右手還拿著三大杯酒。我心想,哼哼,一定是常常這樣訓練,胸部才會那麼大吧?
再來是香腸,每次去參加這種慶典我都一定要吃ㄧ根麵包夾香腸。我的志向是吃遍各種形狀口味的香腸。這一根長達半公尺,可惜被服務生給夾斷了。
對了,照片中的墨鏡是後來加畫上去的。因為眼睛太小了,看起來好像快醉倒的樣子,當然要遮一下啦嘿!
- 留言者: Faye
- Email: elotono@gmail.com
- 網址: http://once-in-a-blue-moon.blogspirit.com/
- 日期: 2005-04-17 04:29:41
哇哈哈~~~ 好有型的太陽眼鏡!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article_id=2253872
- 日期: 2005-12-11 16:15:17
有型吧? 哪天叫 Gucci 照這樣子做出來看看! <br />
(我真是大言不慚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