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又到了可以把摩托車擦得光亮,把自己裹得像太空戰士騎車去啦!
在德國騎重型摩托車有什麼特別呢?跟台灣比的話,這個重型是重到 800cc 甚至1600cc,在高速公路上馳騁的速度可以跟轎車比肩,因為體積大所以也不能像在台灣那樣用鑽的或隨便超車;停車的時候不像台灣可以排排停,他們一台摩托車要佔的位置就跟一部汽車一樣。跟美國比的話,摩托車無論大小都一定要戴安全帽,當然更不可能像美國大漢那樣悠閒地喝咖啡、講手機了。
除了安全帽是必備品之外,還有幾樣標準配備:
皮夾克和皮褲:因為可以飆的速度高,所以也怕摔得慘。穿上厚重有護手肘護膝的皮外套皮褲,摔車時至少有層皮的保護。
皮手套:擋風保暖用,尤其如果在天氣還稍有點涼時騎車,沒戴手套騎不到幾分鐘手就冷得無法換檔了。
領巾:擋風保暖用,當然如果你的皮外套有高領的話也可以不用。
擋風腰帶:放在下腰部然後在身前把魔鬼膠黏緊。別小看這條肚兜的功用啊,沒有它,去外面飆一趟車回來,一定會著涼或背痛的。
太陽眼鏡:全身行頭都那麼酷了,如果不配上一副太陽眼鏡,就好像蝙蝠俠塗了口紅那樣的格格不入啊!
就算是安全帽,也最好用全罩式前面有擋風透明護罩的。就像超人特攻隊的小飛那樣,沒戴全罩式的頭盔,在德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飆下來的話,臉上不知要死幾隻蒼蠅蚊子呢!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6 12:03:59
好懷念autobahn上面的狂飆阿~~~<br />
<br />
我原本有兩套機車裝,一套全皮的,一套GORETEX的<br />
回台灣時,除了全皮的那套跟很舊了的BMW的安全帽留下給人以外<br />
其他都帶回台灣<br />
可是結果是掛在衣櫥裡發霉....<br />
充其量防水防輾的機車靴可以在颱風淹水的時候穿著上街就是了 <br />
<br />
到了加油站時,就是上廁所跟沖掉蚊子屍體的時候啦~~<br />
<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