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慕尼黑到當地,來回各要開七個小時的車。我們 8/22 早上十點出發,途經奧地利,路上除了加油和上廁所之外都沒有停車。
因為是度假所以沒做什麼特別的事,連開車去首都布達佩斯都沒有。我的想法是,既然是來陪公婆而且過閑散的生活,就不用去布達佩斯那種市區當觀光客了。如果真要旅遊,將來有得是時間。
抵達公婆家是晚飯時間,是我第一次看到公婆的這棟房子。據說,這個房子是公婆兩人自己構想、規劃出來,再由公公用紙做出真實房子模型,兩人經過沙盤推演後才決定建造的結果。房子建造期間公婆仍住在德國,無法常常開長途的車來看房子的工程,於是監工就交由當地的一對夫妻,兩造攀談後只握了握手就將監工整棟房子建造的計畫說定,也因為如此相互信賴的關係,從此公婆和他們也成為好朋友。建造期間因為這對當地夫妻的幫助,幾乎沒有遇到任何困難,甚至在他們從德國把家具都搬來時,新房子廚房的冰箱裡已有幾瓶冰好的啤酒!! 這樣細心熱誠的人,難怪公婆會跟他們成為親密的好友。
我整天都做些什麼事呢?Heviz 溫泉是家附近很有名的景點和保健聖地,那裡的水含有硫磺和一種對身體有益的輻射物質,很多人都會去那裡泡澡。說是泡澡可能會讓人以為是像北投溫泉那樣有小小的分隔的浴缸或隔離區,但實際上 Heviz 卻是一個大湖,整個湖都是溫泉,水溫每天平均為攝氏 32 度。要養顏美容和健身的泡澡方式,是不要擦防曬油 (以免汙染水質),帶著沒有完全充飽氣的泳圈 (這樣才能讓從肩膀以下的部分都浸在水裡),儘量減少身體的活動,直直地泡在湖裡。這樣做可以在皮膚上沾到最多小氣泡,這些小氣泡都是從湖底冒上來的,據說就是這些小氣泡能夠幫助人的健康。
另外,泡澡也有規定,第一次下水不能在湖裡停留超過十五分鐘,然後必須休息十五分鐘後才可再次下水。如果第一次泡澡沒有問題,第二次就可以依喜好停留半小時或一小時之久。奇怪的是,在這個地方泡澡是很累人的事。我每次泡完,都可以很舒服地睡上一兩個小時的午覺,而我平常卻是完全不睡午覺的人!! 或許真的是特殊礦物質對人體的影響吧。
公婆家的狗叫做 Telly,三歲大。平常牠都在後院裡自己玩,要進屋裡就會用前腳敲門要你開門讓牠進來,早晚還會要吃塗了奶油的德國黑麵包,每吃ㄧ小塊前牠都會先聞聞,如果奶油塗得不夠厚,牠還會拒絕吃咧。不過這隻狗只在屋裡的時候會讓人抱或摸,在外面只要走進牠身周一公尺之內的範圍,牠就會跳開,好像你身上長了刺那樣。這一點實在很讓人頭痛。
跟婆婆在一起,有一個 "必然",那就是要被她教作菜。無論是蛋糕或果醬或甜點或主食,婆婆都會不厭其煩、連說帶實地演練地地示範給我看,重要的菜還會問我有沒有把作法抄下來,真的抄了她還會在旁邊看,說嗯嗯這個拼錯了,或你這邊少一個步驟等等 (....苦笑啊!!) 所以,這兩週下來,我的小筆記本上多了三張食譜,腦子裡記了兩種。婆婆的記性據說比大象還好,教過我什麼大概是不能指望她會忘掉的,揣摩她的個性呢,我想下次見面時搞不好還要接受考試呢!! 唉!! 其中有個梅子蛋糕真的很好吃,做法呢,首先要先到鄰居家採很多梅子,洗過去核切好後排在發酵過的蛋糕塊上放進烤箱烤,烤好後放涼,要吃時在上面灑點糖即可。
另一個 "必然" 就是如果附近有花草,婆婆也會順便告訴我這叫什麼植物要怎樣照顧等等。比如說,我剛到的第一天,她就把在整棟房子內外所種的所有植物都對我講解了一番。
剩下的時間就留給睡午覺和看書了,說起來這真是非常休閒的度假,真正的度假或許就該如此吧,不是到處遊覽、走馬看花、或忙忙碌碌地趕場,而是閑散地過每個小時、享受精心烹煮的飯菜、欣賞花草、陪大狗玩、累了就睡覺這樣吧!!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7-23 08:49:31
對照著慕尼黑現在陰冷的 "夏季" 天氣<br />
我大大地嘆了口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