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桶禮:就像工地有開工典禮一樣,開桶禮開的是啤酒節第一天裡的第一桶啤酒。(好像是)由市長手拿大木槌,站在一大木桶的啤酒前面,把一個像水龍頭的東西敲進啤酒桶中。碰!的一聲酒花四濺,旁邊的人趕快遞過準備好的大杯子,由市長替大家倒酒,一起乾杯吧!如此揭開這長達三週的啤酒節序幕。
2傳統服裝大遊行:來自各個說德語的民族,在這天穿戴上傳統的服飾,有的坐在花車上有的步行,由慕尼黑的一端浩浩蕩蕩遊行到啤酒節場地。每個隊伍都有二十幾位人數不等的成員,男女老少都有,或邊走邊跳起傳統舞蹈,或吹奏具代表性的民俗歌曲,還有人帶著農具蔬果和牲畜,把所有代表該民族的傳統風俗都表現出來。
3巴伐利亞早餐:白香腸 + 甜芥茉醬 + 鹹麵包捲 + 白啤酒。早餐就是啤酒喔。
-----------------------
接下來 (請原諒我的懶) 就要用照片來說話了。
1. 天氣雖冷,看熱鬧的人遊性不減,可是看著面前的熱鬧遊行,我卻冷得笑不出來
2. 比我們還早站上桌子的醉人
3. 第一杯啤酒~~~ 我們還很清醒
4. 還滿滿的酒杯。光頭男是這次的大功臣,沒有他,我們連這帳篷裡的一片桌角都沾不到。不知他用了什麼魔法,一個人有辦法為我們佔據到一張桌子。

5. 不過隨著大家手機來簡訊去的通訊方式,「我們有桌了!」的消息愈傳愈廣,我們這桌上的人愈來愈多,我們也坐得愈來愈擠。

6. 一杯多少錢啊?手裡拿錢包的女侍者可是雙手環抱著面前那六大公升 (外加圓形的中間上面還放一大杯) 這樣來到我們桌前的喔! 這時候原本8人的座位已經坐了12人,還在增加中...

7. 這位法國男聽信道地德國人的說詞,吃了一口剛送上來的加鹽白蘿蔔片,就露出這種表情,弄得連我都想嚐嚐到底那是什麼怪味道。我吃了一口,還好嘛!

8. 人小杯大:有實人雖小,乾杯的速度卻跟身邊那個義大利男不相上下

9. 從拍照高度可以看得出來,這時我們的主"站"場已經變成椅子了

10. 米開朗基羅和太太瑟碧拉站在椅子上跳舞。不是我吹,這張照片拍得真好!那件桃紅色的衣服也真漂亮!

11. 喝第二杯時的自拍像,不錯,我們的眼神都還滿清醒的

12. 以此照片證明大家真的都站在椅子上。桌上好像不夠杯盤狼藉,但那是因為服務生剛來收走過一大堆東西之故

13. 第二杯乾掉再配上 "大家來拍手" 的歌曲,就是這個結果

14. 你是海象嗎:這時候開始只要鏡頭一照到有實,她就把大酒杯頂在頭上學起海象... 啤酒的威力真有這麼大嗎?

15. 棚內的天空:天還滿亮的哦

16. 你你你究竟是誰啊?我只看到一顆頭從我腳下經過,下一秒鐘就被他打橫抱起。這張照片出來我才知道,抱起自己的人長什麼樣。他一臉的橫肉耶~~~ 我沒被搶走還真是走運哪

17. 唱唱跳跳不知是誰做起了火車,我們圍著桌子搭著前面人的肩膀做成火車,站在長椅上繞著桌子轉

18. 火車不斷接受 "載客",隔壁桌的人自動加入行列,最後整整三桌人組成的大圈圈都跳了起來。照片不清楚,因為單手平衡照相實在不容易啊

19. 人都不知跑哪去了,桌上的杯子是他們一定會回來的最佳證明

20. 酒杯大特寫

21. 看看米開朗基羅的笑容,好像已經有點迷糊了

22. 大家從日本人身上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照相要比 YEAH 的手勢。可是有實居然改變手勢了!!

23. 隔壁桌來了一個越南女,馬上就因亞洲這個事實,大家都成了朋友,她還跑來跟我們聊天喝酒。以後碰面還會不會記得呢?

24. 這是第幾杯啦?

25. 我說有實這杯根本不是她的! 那根本就是旁邊人喝剩的酒!!

26. 帳篷的後方

27. 後面那桌的前輩們

28. 右後方那桌的前輩們:站起來的那位只要眼光一和我接觸,就一直跟我打手勢:「你的臉好紅!」每次喔,每次我一回頭,那位老先生就要比同樣的手勢,是要怎樣

29. 米開朗基羅嘗試一口喝兩大杯啤酒

30. 不知誰照的相,我完全沒有印象

31. 惡魔 double 版,對了,我的臉哪有紅啊?

32. 從空酒杯的角度看站著亂跳勾肩撘背舞的我們

33. 看我的嘴型就知道我在唱那首其中有句歌詞是啦啦啦的歌

34. 樂團就在照片最右方的高台。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張我是在拍什麼

35. 第三杯酒乾掉後的最新打招呼方式,就是亂攪對方的頭髮,愈亂愈好喔

36. 第三杯已乾完的兩個紅臉大男人,連眼睛都瞇得看不見了
-----------------------
其實今年我和皮先生加起來,才喝了總共三杯左右的量。跟去年一人三杯相比,簡直大不如前。不過我們也慢慢認清年紀大了的事實,要避免中年啤酒肚提早出現,唯一的辦法就是少喝(一點)囉。
- 留言者: 芙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hsueh
- 日期: 2005-09-20 16:44:40
妳到底總共殺了幾杯呢?<br />
那綠色碎花連身裙真好看.<br />
尤其喜歡你兩條可愛的辮子. ^_^<br />
為期三週的啤酒節要準備多少銀子才喝得夠呢?<br />
我看我去買海尼根解渴算了. @_@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edelsma195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09-20 17:25:26
才開ㄋㄟ. <br />
喔, 醬子啦, 你們那邊完了呵, 來我們堺邊作第二攤<br />
ㄌㄚ! :P<br />
<br />
Margaret<br />
- 留言者: abcj
- Email: abcjwu@gmx.de
- 網址: http://blog.webs-tv.net/bayern
- 日期: 2005-09-20 19:57:24
<br />
謝謝你之前的留言,度假回來後我一直忙著,<br />
還沒機會跟你打招呼呢。<br />
<br />
星期天我也有去看遊行,晚點也進了一個帳篷狂歡了<br />
下。<br />
你的 Dirndl 很可愛呢,<br />
我也一直想要一件,<br />
可惜漢斯先生說我們又不是這裡人,<br />
所以一直不贊成。<br />
<br />
前天我乾脆穿上以前在英國時老闆送的蘇格蘭裙上啤<br />
酒節,哈哈,好像還蠻受歡迎的哦!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09-21 01:39:27
好像好好玩的樣子哦! ^___^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9-21 12:36:02
說起銀子,啤酒節真是銀兩殺手啊<br />
啤酒一杯八歐元<br />
吃的話價格不等,但都比外面貴很多<br />
幸好這是一年一次的活動<br />
<br />
Dear Margaret,<br />
十月七日,那不正好是我們這結束之時?<br />
真是造福人群耶!!<br />
<br />
Dear abcj,<br />
妳家漢斯先生一定是北德人,對不對?<br />
我身邊的北德朋友似乎都有類似的情結<br />
這點我一直不懂<br />
我也不是這裡人啊,但還是玩得很高興<br />
所以如果你想要,就買唄!<br />
那種衣服女孩子穿起來真的很漂亮<br />
相信漢斯先生看到妳的裝扮也會喜歡的<br />
<br />
Dear lhat,<br />
一杯一公升,以我的速度喝完一杯要滿久的<br />
重點是食物都偏鹹,就是要你多喝<br />
而且又唱又跳更容易渴<br />
帳篷裡沒一樣東西不是誘惑人多喝的呢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edelsma195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09-21 13:26:32
怎沒有帥哥穿lederhausen的相片ㄋㄟ?<br />
<br />
Margaret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9-21 22:36:59
也是沒辦法的事,一來醉眼相對,會把誰都看帥,二<br />
來嘛,皮先生就在身邊耶! <br />
沒關係,我還會再去幾次,就等著看會不會遇到帥哥<br />
摟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lenyll/
- 日期: 2005-09-22 04:54:37
看過妳的敘述和照片<br />
也不禁感染那種節慶的歡樂氣氛<br />
能盡情敞開心胸<br />
接納不管認不認識的人眾<br />
大家狂歌狂舞的感覺一定很棒<br />
一年中若是有一兩次這種場合<br />
我想一定可去除很多生活壓力<br />
讓我們重新儲備心力<br />
去面對生活的挑戰
- 留言者: 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embers/momowenniek/
- 日期: 2005-09-22 10:14:04
這樣想去不了也就不那麼難過囉<br />
哈哈...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5-09-22 13:43:52
底,泡飯,微波,當晚餐,現在有一點小茫。<br />
<br />
凱西真好看。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9-22 14:08:45
的只能靠這一年一度的節慶來放鬆身心呢。<br />
<br />
Dear momo: 你知道嗎?今年的新規定,六點前不准<br />
放 party 音樂 (就是那種大家耳熟能詳,一聽到就會跳<br />
上桌子跳舞的那幾首),就是為了能讓爸媽帶小孩子在<br />
六點前享受一下輕鬆又不至於太瘋狂的時光喔! 所以你<br />
的 "藉口" 好像沒有效... ^_*<br />
<br />
Dear 納豆: 我最喜歡白酒海鮮湯/ 飯了! 不過酒精微波<br />
後不是應該會蒸發掉嗎?你不能這樣一點酒就茫啦,<br />
多訓練訓練!!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5-09-23 01:03:13
太享受了吧!!!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9-23 13:05:57
這次還出現可愛連身洋裝<br />
凱西愈來愈有歐洲公主的氣勢啦 ^O^<br />
<br />
回來時拼酒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