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其他情感就不一樣了。記敘文可以平平實實地照發生過的事情寫,也可以來個倒敘法增加氣勢;論說文只需要頭腦清楚,說理明白客觀些;抱怨文(自創類別啦)也不難,看是要把心中的怨氣一股腦發洩掉,還是要以條列方式鋪陳氣氛都行。至於悲傷,我個人覺得只要夠悲,手裡的筆都會自動流洩出文字,不管從哪裡起頭述說,事情到最後都會明朗,寫的人的情緒也會得到抒發,而且通常悲傷過後還會不敢相信那些是自己寫出來的文字。悲傷可以激發自己和別人內心的向上力量,在引起共鳴之後還能得到某種特別的鼓勵,如同仇敵愾或同病相憐。也就是說,一篇描寫悲傷的文字最後帶來的卻是積極的影響。失戀的人因為發覺自己原來不孤單而願意振作了,受傷的人因為接收到陌生人溫暖的鼓勵而走出陰影了,你淌著眼淚顫抖著指尖描述的心情,不僅透過文字有了發洩,還因此得到溫暖的回饋。
所以我說,書寫負面的情緒會帶來正面的後果。不過這些都只是個人淺見。我的重點是,幸福最難寫。可是我還是有些幸福的事,想要說說。
--------- --------- --------- ---------
時序入秋,起床就更難了。暖暖的被子像是沾了蜂蜜,緊緊把我黏住,連鬧鐘叫了也不想起身去關。這時那個每天朝九晚六待在辦公室的辛苦上班族,就會先一步戰勝睡蟲,伸出手來替我關掉鬧鐘,用白雪公主叫醒法先過來啄一下,然後再穿上晨衣走進廚房煮咖啡。
我繼續睡。
然後那個完全沒必要早起的人,又頂著只怕比我更昏沉的腦袋,把咖啡放上餐桌後再過來床邊,施用二次睡美人叫醒法,外加一句「咖啡好了」的甜蜜宣言。
我還是繼續睡。
最後那個昨晚玩PSP玩到不知半夜幾點的人,讓咖啡香飄進臥房,面對窗戶說些「今天天氣真好呀」的誘惑人心謊言,把開始有些清醒的我騙出棉被。
根據每天的心情和對當天衣著的策劃完備程度,我的早晨時間分配完全沒有定規。有時候是先刷牙洗臉,有時候會先穿好衣服,經過桌上那杯咖啡時暖暖手喝一口;有時候會衣著光鮮地跟那個頂著一頭亂髮的男人,一起坐在餐桌喝完咖啡,才去刷牙洗臉梳頭。有時候更是忙著收書包穿衣服,而根本忽略那個手拿一杯咖啡追著我跑的男人。
在一個要上學的早晨,我經常忙得忘記體會身邊的幸福。一杯咖啡的幸福。
- 留言者: hope0917
- Email: jla_6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10-27 14:24:37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edelsma195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0-27 17:57:19
我覺得這種日常的平淡才是真幸福.<br />
也替Kathy高興.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0-28 01:53:50
我也懂得你的幸福喔!!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5-10-28 06:13:45
幸福就藏在生活的角落<br />
只要我們懂得去發掘去擁有<br />
就能擁抱幸福<br />
要幸福喔<br />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0-28 09:09:16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0-28 11:41:39
謝啦,那是套用無名版面然後自己修改過的。很高興你喜歡。<br />
<br />
Dear Margaret,<br />
平淡的幸福也許才能持久呢。<br />
<br />
Dear Lisa,<br />
我知道你一定懂的,喝呵。<br />
<br />
Dear Allen,<br />
還有,也要去"感謝"幸福。你也要幸福喔。<br />
<br />
Dear 水袖,<br />
不夠悲是好事耶。你有不夠悲的幸福!!!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5-10-28 14:09:25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0-29 03:33:24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事情,似乎那角度是愉快的。<br />
謝謝凱西。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9 14:09:34
<br />
謝謝凱西和我們分享幸福 :)<br />
- 留言者: Fa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31 03:32:42
<br />
平常要上班的日子都要熬到最後一秒鐘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br />
為了不遲到 把鬧鐘撥早二十分鐘 床邊的時鐘快二十五分 手錶快<br />
十分鐘 (好像又發現另一個怪癖.....) <br />
偏偏週末的時候都能自然醒, 想睡回籠覺都不成! <br />
<br />
Kathy啊~~~ 看妳這篇,看得讓人好想婚喔~~~ XD<br />
<br />
最近像孤魂野鬼似的在網上飄盪<br />
沒有家, 沒什麼動力寫東西<br />
今天忽然悲從中來,想想自己唯一有耐心做的一件事居然也放棄了<br />
很沮喪 方才把樂多那邊的網頁弄好,希望不久後也可以跟你<br />
分享我的幸福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0-31 17:45:01
你的留言總讓我覺得窩心,謝謝!<br />
<br />
Dear 水袖:<br />
是呀! 不夠悲的幸福還可以upgrade唷!<br />
<br />
Dear 小薩:<br />
還在等你哦~~<br />
<br />
Dear Faye:<br />
我也是耶,我就不懂為什麼只有周末,我的生理時鐘才突然"準<br />
時"起來。搞什麼嘛!<br />
想婚了喔,記得要找會煮咖啡的! ^__^ <br />
對了,我完全沒有管道告訴你,我很期待你的重新出山喔!! 不必悲<br />
了,因為就算你想放棄我也不會准滴!
- 留言者: Jazm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1 04:54:32
"幸福不會只有一個模樣, 端看個人如何去尋找"<br />
<br />
當我又被我那口子惹毛時, 我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 <br />
<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