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閱覽著order-box的信件,按照一切程序將藥裝格,彈射傳送,隨著時間的流逝,一件一件的完成。
太多的人為情所苦,失戀時的分離傷感,暗戀時的羞赧卻步,競爭對手的出現而有了猜忌與忌妒,種種在愛情中會出現的情緒是如此繁複,求藥的比例也是佔大多數,看來人一生總要為著男女之間的愛而快樂、悲哀,兩極化的情緒在愛情的起始與結束之間循環。
今天看到一個比較特殊的案例:長久接觸病患,看慣了生命綻放的光輝與晦暗甚至滅絕,麻痺了感覺神經,冷漠取代了一切。於是對病患、眷屬,甚至自己的朋友家人,疏離再也不是條小裂縫,而是無法丈量的鴻溝,跨不過去了。
看來是位醫生,且行醫多年,是個在刀口上過生活的人,只是那刀是劃在別人的身上,雖然解救無數病患,但也看過更多的死亡,只讓自己更加陷入沒有情緒的深淵。「人終究要死,看的太透反而有了更多的絕望。再也不懂得如何流淚了!」他說。
「您好!針對您所提供的資訊,我幫您調配了熱情的藥劑,佐以感動與少許傷心。您從事的是很崇高的事業,醫人救命,卻也讓您背負太多壓力,希望這配方讓您重拾生命的熱情,在挽回生命的時候讓您感動,在生命離去的時刻,傷心讓您與家屬有相同感受,而不再是冷漠相對。最後建議您一件事情,試著休息一陣子,帶著家人出去旅遊,無論國外國內,暫時的離開是為了準備再次回來,也可以和家人有更多相聚的時刻,修補那道鴻溝。相信您休息的日子裡,還是有人會幫您守護著崗位,也許哪天,他需要休息的時候,您將會是他信任的工作夥伴。願您一切順心愉快!」寫好了這段訊息,伴隨著藥傳送出去,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工作讓黃容忘卻了那則廣告,心情不再有剛開始的疑問。「Earth Radio」黃容口中說著。音箱傳來優美的旋律,正好在播送著當紅女星龔詩韻所唱的「愛與恨」。輕柔的歌聲靈巧的滑過喉嚨,在數位的世界快速傳送,透過冰冷的音箱震盪著空氣,穿透入那薄薄的一層耳膜,清靈的聲音卻重重的鼓動內心。「真是一種享受!」黃容如此讚嘆著。
「愛情讓人盲目,
但有希望牽引走上正確的路。
憎恨讓人盲目,
將人推入更深的絕望山谷。
愛與恨是條雙岔路,
盡頭是不同的事物
快樂與痛苦,
美酒與劇毒。
擁有了愛就是幸福,
選擇了恨依然孤獨,
我曾經沉醉於幸福,背棄了孤獨,
即使當你轉身離去那一刻,我也不曾哭,
如今寬容與原諒是我唯一的包袱。」
「歌詞真棒!也許該拿來當情緒商店的廣告歌。」黃容聆聽完整首歌心底這麼想著。在聽歌的同時,仍然沒有停止觀看那feedback-box裡的訊息。
「我 ‧恨‧你」讓人看的怵目驚心。恨字,在腦海中一直跳躍著,接著和那則販賣憤恨玻璃瓶的廣告重疊。他有了一種想法,或者兩者之間有著關聯,他決定去找出事情的來由。打探打擊自己的憤恨商店倒不是很重要的原因,做生意本來就會有對手,最重要的是為什麼自己的遺忘藥失靈了,招惹來客戶對自己的憎恨。
於是他動手寫了一封訊息,希望能夠和客戶見面,理由是追蹤回診,找清楚失靈的原因並調配更適合的藥方。
【文: esong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8 08:05:47
等他時間確定了,我再上來公佈。好期待好期待!!!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8 08:10:13
我喜歡水袖這句。寫得好像飲食指南。但感情不也是如此嗎,難得有<br />
純粹的單種情感,反而時常是混雜的、苦甜交錯的。<br />
我不知道黃容還會回覆落落長的信件給病患呢! 水袖把人物寫得有<br />
血有肉起來了! ^_^ <br />
嗯,不過小帽的情節仍然陷入膠著中... 這樣的鋪陳真是要把高潮愈<br />
推愈後面了!! 大家都很厲害耶!!! 好期待喔。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8 11:59:49
哈!水袖是個囉唆的人,講話落落長。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8 16:13:53
<br />
其實我是自己反省了一下,因為看了你們寫的篇章,發覺我筆下的<br />
世界比較冷漠沒感情。如果照水袖這麼說,"作者總會摻雜著自己的<br />
個性與想法在筆下的人物當中",我就是隻冷血蟲啦! ^__^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網址:
- 日期: 2005-11-28 20:27:01
寫。凱西如果是冷血的話就不會讓我看到那顆蛋的文章有想哭的感<br />
覺。<br />
<br />
其實我很愛說話,每次在朋友那麼留言他們看到落落長的篇幅就罵<br />
我長舌。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1-29 03:04:06
我是個死腦筋<br />
寫不出這種調調->調配了熱情的藥劑,佐以感動與少許傷心<br />
<br />
猴塞雷呀!<br />
嚇一棒換誰呀?<br />
期待期待!<br />
<br />
<br />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1-29 11:02:56
水袖不知道是什麼星座的呢?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1-29 14:46:14
是要用星座來推算我的個性嗎?<br />
願聞其詳!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1-30 13:40:42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1-30 14:53:51
其實這和我原本預定要寫的有一段距離,只是當我開始打字的時<br />
候,就漸漸偏離腦中所想的,和之前預想的草稿不同。<br />
若有不好的地方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指教。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5-11-30 15:00:41
我來了<br />
一直和kathyhan說要接他的故事<br />
不過因為忙東忙西<br />
怕擔誤接龍的時間<br />
而不敢冒然答應<br />
但真是盛情難卻呀<br />
第五段就由我來試試看吧<br />
不過需要一個星期<br />
請大家耐心等候<br />
謝謝大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30 16:35:43
對咩,你這樣說,好像文章跟星座有很大關聯似的。那... 那我的文<br />
章跟我的星座夠像嗎?? 呵呵!<br />
<br />
水袖,<br />
我也常會這樣耶,一開始打鍵盤,手好像就不聽使喚了,會自己走出<br />
故事來。想想真是恐怖啊! <br />
水袖的作品很有感情、很細膩,我喜歡。<br />
<br />
lifepoem,<br />
哦哦哦,你真的現身了!! ,相信這裏的每個人看到這消息都跟我一<br />
樣,太高興啦!我等!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1-30 17:46:51
我常讓自己的文章迷走,但我會放任它恣意的遊走。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1-30 17:53:02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2-01 05:14:37
這樣的等待絕對是超值的啦!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1 07:43:14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2-01 11:30:23
應該是射手座吧<br />
^+++++++^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01 17:26:34
應該說是這樣精采的文章<br />
<br />
kathy<br />
水瓶座的人比較理性客觀, 也有一定程度的幻想力. 所以你覺得呢?<br />
<br />
我想不只是用星座可以了解人的個性, 文章也可以. 而我只是試著找出自<br />
己識人的方法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01 17:29:33
我好像不小心幫你回答了水袖的問題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1 18:44:35
請看上方的留言們。顯然已經有人替我回答了,晚點上網果然是有<br />
好處的啊...<br />
<br />
Lisa,<br />
理性客觀我有喔(最好是這樣啦),不過關於星座我可沒有星星公主<br />
你那麼熟,只能說我對自己還算滿意,身邊不管什麼星座血型的人<br />
也都很可愛。<br />
啊,結果水袖的星座有沒給你猜中啊?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02 01:13:34
座。或許我是在獅子座的前幾天的關係吧?可能夾帶前一個星座的<br />
某些特質。(前面一個是什麼星座?)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2-02 02:59:00
我是怎樣的。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03 16:40:40
為文章在細節的部分也交代的很清楚. 結果沒想到是獅子. 不過我好像忽<br />
略掉, 獅子寫的文章應該也是很戲劇性的. 這篇文章也有這樣的特質呢!!<br />
<br />
獅子的前一個是巨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