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

Raclette 歐式鐵板燒烤(上)

 

話說很久以前,米開朗基羅為了回報去年在我們家吃到的高級台式火鍋(最好是有那麼高級啦),就精心準備了豐盛的料理,邀我們前去他家享受。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天抵達他家飯廳,看到五顏六色滿桌的食材和桌子中央一座圓形鐵板燒架時,那種高興得恨不得大嘴一張全吞下肚的急迫心情。 



當然,那些東西都是生的。我再怎麼流口水,也只能等主人先做示範,跟著照做一番,表現出文藝淑女的好氣質,還要在等候的時候聊天聊起滿室春風,最後才能把烤得又香又脆的好料送進口中。


***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這個鐵板燒烤器,當初會那麼興奮實在是因為那天太飢腸轆轆的緣故。以一個在台灣吃遍天下美味的女人來說,這樣 DIY 型的桌上型燒烤工具,烤起來慢吞吞,一副很耗電的模樣,怎麼看都只會造成家庭主婦的洗碗負擔。可是不曉得為什麼,要擁有一架這種東西的念頭,似乎在潛意識裡支配了我和皮先生的思考。 



有天晚上我們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有個節目專做各種貨品的評比,那天無巧不巧地就是評比市面上五種鐵板燒烤器的品牌。節目請來兩對男女,輪流用著不同牌子的燒烤器,從方便性、價格、好用、是否適合人多等項目一一做出比較。我們看完這種節目,照例都會來個家庭大辯論,看看究竟是皮先生思慮清晰還是我觀察入微。這一次卻很詭異的,兩人都一聲不吭。這是默認節目評比結果了嗎?

 

皮先生買東西很仔細,在下手之前都會研究個半天,貨比三家是一定的,吃不吃虧就不知道了。那天他跟他爹(就是皮老爹)出外辦事,被我催著回家時手裡提了個袋子,說是買給我的禮物。打開一看,正是我心目中想要的燒烤器!可惜當天就是我電腦出的日子,姑娘完全沒心情拆包裝就直接連袋子一起往廚房地上放。

 

***

待續

 




  • 留言者: 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embers/momowenniek/
  • 日期: 2005-11-25 11:24:31
皮先生心裡一定在滴血<br />
不過電腦出槌更xX就是了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ntibes
  • 日期: 2005-11-25 20:52:13
皮先生和我先生一樣<br />
買東西一定貨比三家 還比品牌功能 等等<br />
就妳講的 要好好研究一下 才會下手<br />
讀的正精彩 居然還要待續 快上菜





  • 留言者: abcj
  • Email: abcjwu@gmx.de
  • 網址: http://blog.webs-tv.net/bayern
  • 日期: 2005-11-25 21:18:11
去年過年,我煮了一堆中國菜到朋友家裏聚餐,<br />
他們就搬出這個Raclette。<br />
正在傷腦筋怎麽將中式料理與Raclette 結合在一起時,<br />
德國朋友馬上示範給我看....<br />
<br />
小碟子裏什麽都放在一起,<br />
例如麻婆豆腐和起司放在一個碟子裏烤,<br />
也有人乾脆拿他當加熱器,<br />
餃子,蔬菜...所有在桌上的全都上烤爐了.....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5 22:50:23
momo,<br />
對呀,因為電腦出槌也是皮先生惹的,所以我看這血是無論如何都<br />
要滴的啦<br />
<br />
Daphne,<br />
快炒快炒,大火一關!<br />
報告Daphne,下一道菜很快就上!<br />
其實這樣買東西是真的比較實際啦,比我是好太多了。<br />
<br />
abcj,<br />
無法想像麻婆豆腐在烤盤上的模樣... 什麼,還有餃子???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5-11-26 15:30:53
我想到有一次去我姐家吃燒烤, 也是餓到等不及, 把一堆東西全放<br />
上去東翻西炒.... 不騙妳, 味道還真好呢! ^^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7 11:09:29
我買東西通常是出於衝動。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7 16:01:28
Julian,<br />
你那是因為餓的緣故吧???<br />
(我有個朋友,名字跟你一樣,所以每次看到你都有種很親切的感覺<br />
哩)<br />
<br />
水袖,<br />
我是衝動冷卻型,也就是先有超想買的衝動,然後叫自己冷靜冷靜,<br />
給自己一個晚上到三天的時間,如果時間過了還是很想買,那就二<br />
話不說地去買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