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情緒商店] 03 復仇

被這樣的自然聲叫醒,實在是件令人心情舒暢的事。他走到玻璃餐桌前坐下,拿起桌上已煮好的熱咖啡,說:「今日新聞」。桌面下的電漿螢幕從黑色漸漸轉成各種字樣,正計算著黃容與桌面的距離,準備呈現出最適閱讀的字體大小。不到一秒鐘,黃容就毫不費力地看到了今日頭條:「個人飛行器新規將於明年初起實施」下方還有不少關於新規定的內容和詳細報導。黃容對此毫無興趣,嘴裡「下頁」不斷唸著,來到與他的生意有密切關係的分類廣告求助欄。

一如往常,在他所登的情緒商店廣告下方,出現了有需要者的電子郵件數目,這些通常就是他的生意來源。只要回到電腦,就能叫出這些信件一一閱覽回覆;現在只不過讓他知道個大概,今日究竟會有多少工作量罷了。但黃容的目光卻突然被一行閃爍的紅字吸引,就在他登的廣告下面一格:

破解情緒商店!不想消解你的怨憤嗎?想要化悲憤為力量嗎?憤恨情緒收集專家,你能保有自己的憤恨玻璃瓶!用法:往憎恨對象頭上敲。保存期限:視憤恨程度而定。用過的都說好!請洽:AngerExpert@collection.com

黃容眼睛都快掉出來了。揉了揉眼睛再看一遍,真的沒錯,居然有人登出這種廣告和他打對台!這這這不是明顯的衝著他來嗎?而且這廣告的下方,有需要者的數目居然有十個之多!雖然他無法看到別人廣告的有意者內容,但卻不難理解,這世上心懷怨憤且不願消解的人,原是比胸懷大愛、願包容原諒的人來得多。

黃容一隻手裡還端著咖啡,就這樣用另隻手托著下巴沉思了起來。

 文:Kathy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1-25 16:27:01
哇哦!<br />
好像一下子前進了好幾百年的科技一樣!<br />
又是一個180度大轉變呀!<br />
越來越有趣了!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5 19:22:00
小帽你沒說你要接著繼續喲?<br />
<br />
<br />
好吧!總不能一直當個小卒,我來當一次大將吧!<br />
<br />
<br />
凱西,接續妳的也不是那麼簡單,我撿錯便宜了。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5 19:31:32
忘了說日期,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去毀損上億個腦細胞。十二月一<br />
日凌晨十二點行了吧?<br />
看來我要好幾個晚上睡不著囉!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5 21:55:31
噢耶~~~ 水袖被拱出來了!! ^++++^<br />
期待期待期待!!! 不要太傷神哪,呵呵。<br />
(又說期待又叫你不要傷神好像有點怪異...)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1-26 01:07:40
哇哇哇!<br />
水袖終於要出招囉!<br />
超級期待唷!<br />
^++++^...<br />
<br />
<br />
那個...ps<br />
你是勤益第幾屆的呀?<br />
搞不好我們是同學......@_@...<br />
<br />
(半路認親,岔題了,別理我)<br />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6 04:23:10
我?勤益夜二技第三屆,應該不會是同一屆!<br />
應該算去年畢業。(應該?不好意思!延到今年一月才畢業!!!)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1-26 14:48:29
哈哈<br />
不好意思<br />
遇到同校的總是特別興奮<br />
我是日間部26屆的啦...^+++^<br />
<br />
期待你的大作唷!<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6 20:10:18
我說,真是辛苦你們了! 老遠跑來這認親 ^___^<br />
要是沒有我你們怎麼辦唷~~~~<br />
(在自鳴得意個什麼勁啊)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7 09:04:52
我是來獻上羞愧之意的<br />
看了這麼好的故事接力<br />
嘆自己真不會寫故事啊<br />
<br />
但是我很喜歡看+期待<br />
更喜歡凱西的這創意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27 10:50:32
哈!我提早寫完了。還帶出新人物,希望有人可以接手。<br />
不過我看完自己寫的才發覺,問題才剛開始,我又把燙手山芋丟回<br />
來了。<br />
<br />
水袖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27 13:57:35
哇哇,我也剛注意到了 (有聯播果真是好事)<br />
待我把你的文貼過來唷,稍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