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情緒商店] 08 解答

回憶的保存有許多種方式,有人放在腦海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伴隨著晚風徐徐,釋放出美好的記憶細細品味,酸甜苦澀任意嚐玩;有人將一些小飾品或者值得紀念的物品好好保存在厚重玻璃櫃裡,一但有人問起櫃子裡的那些物品的歷史,於是滔滔不絕的說起每一件東西所代表的意義:這是我十七歲時為高中校隊贏得的獎盃,在九局下半兩好三壞兩人出局的那個時候,我奮力揮棒,將陷入絕望的比賽打進高潮,扳平了比數然後……。或許有人會說好漢不提當年勇,但一旦述說著往日輝煌的時刻,時光彷彿在倒帶,回到了那個最美好的回憶裡,於是又成了當年的那個好漢。

在漂浮的美麗回憶裡,牆的四周圍掛滿照片,一幅幅的照片是滿滿的回憶與想念;沉思的老人臉上充滿了歲月刻劃的痕跡;小孩與狗顯現出來的就是可愛兩個字;濛濛細雨裡的愛侶甜蜜的一個吻;相片捉住的是美麗記憶的瞬間。

咖啡館裡沒有冰冷的科技,只有已經褪色昏黃的老舊照片,老舊卻溫暖。有別於那些照片呈現的美麗回憶,角落裡坐著一位活生生的美麗女子,小蕾。

黃容趨前問候:「抱歉!讓妳久等了。」小蕾抬起了頭,笑了一笑說:「不會。我也剛到而已,請坐!」黃容拉了椅子坐下,等待著小蕾說出這次見面的重點。

「請問兩位要點什麼?」侍者禮貌的問著並遞上兩份menu,小蕾看也不看直接點了卡布奇諾,黃容約略翻過之後點了焦糖拿鐵。

黃容什麼都不說,只等著小蕾開口。兩人四目相交了幾秒鐘,黃容竟覺得有點窘,於是忙低下了頭,把玩著桌上的小擺飾。

「黃先生,你好像不太自在的樣子,是這裡的環境不喜歡嗎?」小蕾看出了黃容的窘態。

「不,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老舊的照片,香氣四溢的咖啡,營造出的氛圍很容易讓人陶醉。只是我許久未和女孩子這樣坐著一起喝咖啡,尤其是像妳這樣美麗的女子。」黃容抬起了頭,盡量讓自己放輕鬆,試著不讓自己的情緒左右了行為。

「謝謝你的誇獎。」小蕾說,但從眼中可以看出小蕾的自信,那份對自己的外表十足的信心。

「是這樣的。黃先生,今天找你出來的目的是因為從你的名片資訊裡知道,你是情緒商店的主人。」小蕾說出了今日相約見面的理由。

黃容一聽,是為自己的情緒商店而來,腦海裡轉了好幾個想法,於是試探性的問道:「沒錯!我是開了一家情緒商店。不知道妳是想問情緒商店哪方面的問題?還是你有情緒上的問題需要我幫你解決?」

小蕾搖著頭說:「我自己的情緒是沒有什麼問題,至於你經營的情緒商店我也已經有所了解,這都不是我找你出來的原因。」

「那麼是為了什麼?」黃容直到現在還搞不懂小蕾的理由,滿腦子的疑問盤旋,卻得等待對面的女子說明一切,但小蕾似乎只是繞著圈子地說著,並沒有說出核心問題來。

「之前我在醫院裡跟你介紹過我們公司L.C.I,你應該還記得吧?」

「嗯!記得。我回去之後上網查過了,也大略知道你們公司經營的狀況與方向。創辦人是王世勳博士,是基因工程與腦科的權威,目前是半退休狀態,L.C.I現在是由其子王大衛博士管理負責。可是這些和情緒商店有什麼關係?」又是一個疑問。

「問題就在王大衛身上了,他有情緒上的問題。」小蕾的回答終於帶出了問題了。

黃容接著又問:「那妳是替王大衛來求診,要情緒藥丸?」

只見小蕾又搖了搖:「不是,他已經求過診了。而且也服了情緒藥丸。」

小蕾的回答讓黃容非常驚訝,這樣一個大企業的總裁來求過診,也服過藥了,自己卻全然不知道。不過黃容也很清楚,在每一個客戶檔案裡,只有姓名、聯絡方式,還有造成情緒問題的故事描述之外,並沒有更多的資訊。除非客戶願意額外提供職業、住址,否則黃容也不會多問。更何況一個大人物,通常有頭有臉的大人物下訂單,更是小心謹慎,甚至連姓名都使用假名,因為怕情緒藥丸傳送到的時候變成了致命毒藥。

黃容越想越多,卻有一個想法和之前的事情隱隱重疊,他把那個想法說了出來:「那麼是藥丸出了問題?沒有效用了?」

小蕾點了點頭:「對,情緒藥丸沒有發揮藥性。」小蕾的回答證實了黃容的想法,黃容又將腦中的思緒重整了一遍,整合出幾個疑問,於是一口氣將所有的疑問都說了出來:「那麼王大衛是因為感情的問題所以服了遺忘藥丸?他也給了我訊息告訴我藥丸沒有效果?他還曾經說過他恨我?」

小蕾端起侍者剛送上來的咖啡,慢慢的喝了一小口,接著輕輕的放下杯子,這過程慢的讓時間凍結好幾秒鐘,黃容卻只能苦等著小蕾輕啟朱唇,為他解答所有的疑惑。

小蕾看著黃容:「是因為感情的問題沒錯。不過有沒有寫了訊息或者他恨你,我就不知道了。」

黃容並不滿意這樣的答案,急切的問著:「妳不知道?妳不是他派來的嗎?妳若是他派來的妳應該要知道的很詳細才是呀!他總不能隨便派個人並且讓這個人知道他隱私的感情問題,除非是很親密的人或者是一個親信……,或者妳是他很親密的人?」黃容說的有點激動,但是說到了最後一句話,讓他情緒緩和了下來甚至一時好奇心起,讓他好奇坐在對面的美麗女子與王大衛是什麼關係。

「不是他派我來的。我是因為前幾天偶然的聽到他的秘書說到他的行程,要見一個叫黃容的人,日期就在我們相遇的那一天。至於我和他的關係……,我是他前女友。」

小蕾的這一番話讓黃容豁然開朗,所有的疑問都有了答案。

文: esong


歡迎一起故事接力!! 請先參考 故事接力引言,並依序閱讀之前章節。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2-29 17:09:51
第八回也寫了。這是給凱西的新年禮物!<br />
凱西度假的期間,寫了兩篇接力,等凱西回來一定開心的不得了!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article_id=3109823
  • 日期: 2005-12-30 06:01:39
哇塞<br />
豈止一個棒字可以形容<br />
小說的味道越來越濃囉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2 19:00:03
水袖~~~ 我只能說,嗚嗚,我太感動了!!! T__T<br />
而且最後一句更是效果強烈,畫龍點睛: "所有的疑問都有了答案"<br />
<br />
好像結局快要出現了哦? 若是到第10篇就結束,整個故事感覺起<br />
來就很完整的樣子。<br />
<br />
(對了,我替這兩篇加了作者和故事接力註腳喔,雖然無名已經標<br />
示了,但我的顏色設定不是很明顯,想弄得更清楚些。跟你說一<br />
聲,希望你不會介意?)<br />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03 00:46:58
凱西回來了呀!<br />
<br />
完結篇,好像可以結束的樣子,又好像可以再延續(寫上癮了)<br />
<br />
凱西說的那顏色的問題,沒關係,不介意。<br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4 03:23:39
要結束了嗎?<br />
不要啦<br />
有好像疑問都還沒解決呢<br />
我覺得這部小說<br />
要到15篇以上<br />
才會比較有味道<br />
同志門<br />
繼續一起加油吧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04 04:49:42
對呀!其實在我腦海裡一直有些故事在衍生,只是我想看其他人的<br />
寫法,然後再把我的想法接上,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那麼快完結。<br />
(其實我是很愛寫的啦!)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1-04 09:21:32
如果有多一點人家進來玩就更好玩囉<br />
(快去搧風點火)<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4 20:58:27
說得也是,要接到15篇以上才算小說哦<br />
我只想到那個 "10" 就直接當作完結篇應該出現的篇數了 -_-&#039;&#039;&#039; <br />
或許也因為我自己對多人物的角色處理不是很行吧<br />
才會一下子就想到是不是該完結了<br />
不好意思囉<br />
<br />
我也真希望有別的人來接<br />
如果有新手出現,讓故事奇峰突起也不錯啊<br />
可惜好像召喚不到什麼人<br />
嗚嗚嗚嗚~~~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8 23:52:57
其實我有點想接耶,可是最近都沒什麼好點子浮出來<br />
每天睡前想到的都差不多,但又不想落入俗套...<br />
苦啊苦啊~~~ <br />
還是再等一陣吧,也許靈感被快回台灣的興奮心情給沖跑了也不一<br />
定....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2 00:57:23
Dear kathy<br />
加油嘍<br />
等你接完<br />
我再繼續接你的吧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12 05:16:44
哇!好棒!<br />
我期待著兩位的大作。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1-26 02:05:07
這篇連載沉寂了一段時間了,<br />
有沒有人要趁過農曆年期間來接下一棒啊?<br />
<br />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26 03:20:51
小帽:<br />
看凱西的留言好像是要接下一棒,不過我想她這陣子在台灣,肯定玩瘋了,還沒有<br />
想怎麼寫。<br />
我是很想繼續寫,不過那就不像接力了,變成了水袖的文章,水袖的想法,水袖主<br />
導,這樣就不好玩了。至少也要等過兩三回之後再來續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