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
各位我有個新發現哪~~~~ 柿瓜醬其實沒那麼難吃耶!!
昨天半夜我餓了,就想說再給它一次機會,哪,隔了三天以上吧,所以果醬當然是涼透了的。結果很不錯,原本重重的黃瓜味沉澱掉很多,塗在麵包上吃起來口味變得很特別了喲。我拿去給皮先生吃,他怎麼猜都猜不出來那是什麼果醬,只說 "好吃啊"、"快說啦這什麼東西"!呵呵呵~~~~ 這真是個大發現。
這件事情告訴凱西:
- 果醬還是要等到涼透了才吃得準味道呀
- 做人還是不要心急才能得到好結果
- 拿冒險牌食品給皮先生吃,要賣關子才會有好收穫
--------------- 下文寫於11月29日分隔線 ---------------
我想我這有冒險精神的個性是永遠改不了的。
今秋的慕尼黑不曉得怎麼回事,走到哪裡都看得見柿子的蹤影,在超市、在果攤上、在路邊小舖裡。讓已經快要看膩南瓜的我,開始嫌棄起這好像會脹滿整個視野的橘色。
可是腦子裡不知為什麼卻一直有個影像:橙橘色的果泥搭配著翠綠的薄片,在透亮的玻璃瓶內仰著頭鼻子朝天,一副傲視群醬的驕傲相。這個畫面在腦中盤旋了一個星期以上,我就投降了。是柿子大神想傳達給我的訊息吧?不照做的話可能會招致噩夢纏身的後果哪。
我背著購物袋,上街採購去了。橙色的東西好找,除了柿子大神明示的結果之外也不做其他考慮,那麼翠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呢?我的視線在蘋果(做出來的果醬又乾手續又麻煩)、酪梨(除了生吃想不出更好的解決辦法)、葡萄(啊別跟我提葡萄~~~上次花費一小時努力剔除葡萄籽的悲慘經驗還沒瞑目哪)上游移,卻一直被隔壁蔬果區耀眼鮮明的綠色給吸引過去。蔬菜?這一大條黃瓜的軟硬適中、味道清淡,不正好能夠中和柿子可能過於甜膩的口感嗎?買了買了。
鑒於上次買回準備做醬的柿子被皮先生偷吃光了的經驗,這次我一到家就跟皮先生來個口頭警告:廚房裡的那包不是拿來吃的!然後找了個空閑的下午,洗淨雙手,備好玻璃瓶罐,以一比五的比例分配黃瓜與柿子。我開始按照腦中的印象做新式蔬果醬了。
等不及完全涼透,就先把最少的那瓶打開來塗在麵包上試。嗯。聞起來有黃瓜的味道。柿子的果香反而沒有很重。被攪爛了的柿泥很有果醬的感覺,而特意留成片狀的黃瓜也保持原有的模樣。以外觀來說,倒是挺符合我腦中的印象。可是味道呢?很「不一樣」── 我想我大概也只能這樣形容了吧。柿子的甜還是掩蓋了一切,黃瓜除了增色增香之外好像並沒有盡到中和甜味的責任,連後來我心血來潮加入的檸檬汁也沒起什麼了不起的作用。
如果說上次做的南瓜醬是單純而特別,這次做的柿瓜醬相形之下就是中看不中吃了。我有一點點失望。其實它並不難吃,尤其吃到黃瓜時的確有清脆的嚼勁和清爽的口感,味蕾有種受到驚喜的不知所措;只是,它並沒有達到會讓我發出「哇好特別的蔬果合一、口感又多層次的醬呀」讚嘆的程度。如果都拿烤好的吐司麵包當底,上次在IKEA外買到的溫桲柿子果醬味道還似乎還特別些。看著眼前還有三瓶的份量,我只好開始期待馬上就要回家的皮先生會「非常喜歡」。
看來這些冒險牌瓜果醬,可以讓我今年冬天不愁果醬啦。
- 留言者: n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nnbox/
- 日期: 2005-12-01 09:22:08
剛看到"翠綠的薄片"時, 我想到的是薄荷葉..<br />
不過, 柿子+薄荷, 恐怕也是冒險牌味道 : P
- 留言者: Una
- Email: una001.tw@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una0012005
- 日期: 2005-12-01 10:47:11
我也要來試試<br />
抹在麵包上的感覺不賴<br />
清清爽爽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01 12:41:27
這廂真是甘拜下風<br />
<br />
不過買了那台豆漿機之後<br />
也開始了我的冒險之旅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2-01 15:23:05
<br />
真是冒險牌ㄟ! 如果皮先生也不喜歡, Kathy 怎麼辦? 把它吃完<br />
嗎?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5-12-01 15:40:34
身的後果哪。"~~~<br />
哈哈哈, 買就買, 說這麼多? 我了解我了解~~ ^^<br />
既然覺得做失敗了, 那就再"口頭警告"皮先生~~把它全吃下去! <br />
^^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2-01 16:25:01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1 18:57:38
薄荷葉!! 這我怎麼沒想到? 如果是薄荷,我想會拿來跟檸檬或鳳梨<br />
配,做出酸涼味的果醬吧<br />
<br />
Una,<br />
巫娜好久沒來了哦。你也要試? 我這邊有三瓶說... >_*<br />
<br />
Lisa,<br />
是嗎是嗎,你打出了什麼特別漿?<br />
<br />
Margaret,<br />
我幸運的地方就在這裡,家裡沒人會阻止我冒險唷! (這樣真的是好<br />
事嗎)<br />
話說回來,皮先生不會比我更不喜歡的啦,這我有信心。<br />
<br />
Julian,<br />
真是一語戳破我的心事呀,我是真的想買啦~~~ <br />
<br />
水袖,<br />
真想把你這句話拿去給皮先生看! 這樣他就會乖乖吃下去了...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5-12-01 22:44:09
柿子是我很愛吃的水果哩,和黃瓜放在一起,kathy,你確定嗎??
- 留言者: 書飛
- Email:
- 網址: http://yushihyuan.blogspot.com/
- 日期: 2005-12-01 23:42:34
看到一半時,<br />
我的下巴就掉下來了,<br />
不能試吃妳做的果醬了喔∼∼<br />
<br />
<br />
<br />
風一樣逃跑的書飛飛飛飛飛飛............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5-12-02 04:41:59
我是連果醬都懒的塗的人,更不用說做果醬了...:p<br />
<br />
kathy 也是六年四班的嗎? 要不要來當班長? (來托你下水<br />
的....*_*)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2 07:26:45
各位我有個新發現哪~~~~ 柿瓜醬其實沒那麼難吃耶!! 昨天半夜<br />
我餓了,就想說再給它一次機會,哪,隔了三天以上吧,所以果醬當<br />
然是涼透了的。結果很不錯耶,原本重重的黃瓜味沉澱掉很多,塗在<br />
麵包上吃起來口味變得很特別了喲。我拿去給皮先生吃,他怎麼猜<br />
都猜不出來那是什麼果醬,只說"好吃啊"、"快說啦這什麼東西"! <br />
呵呵呵~~~~ 這真是個大發現哪。<br />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果醬還是要等到涼透了才吃得準味道呀。<br />
<br />
小Po,<br />
以前我在美國,很少很少吃到柿子。你那邊也是嗎?<br />
<br />
書飛, <br />
踩上我的追風輪,把你給追~~~~回來! 怎麼樣,看了上面那段<br />
話,想不想改變主意試吃呀? ~_~ <--- (做不出眼睛笑得瞇成彎<br />
彎線的臉,請自行想像) 寄過去給你吧?? ^O^<br />
<br />
米蟲,<br />
原來六年四班到現在都沒有班長... 妳沒看到我後來的留言對不<br />
對? 我...我...我我其實是六年三班的! 六年四班是我小學時的班<br />
級,當初看到這消息太高興就立刻報名,還機械化地填上熟悉的班<br />
號! 對不起呀!! 話說回來,人在國外怎麼當班長呢?
- 留言者: emily
- Email: emilyblogger@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honli.co.uk/emily/
- 日期: 2005-12-02 11:49:07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2-02 14:56:25
我相信Kathy果醬涼了更好吃的statement. <br />
可不可以啊?<br />
<br />
p.s. Did you stay up all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br />
where you've seen me before? :D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5-12-02 18:14:48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3 12:57:31
自創才好玩哪,我這人只會不按牌理出牌啦<br />
<br />
Margaret,<br />
有,可是沒結果。唯一想得到的就是可能在台北街頭碰過...<br />
不曉得是否真的可能...<br />
<br />
小po,<br />
哈哈,我可以想像節米被嚇到的模樣耶! 我第一次在皮先生面前吃<br />
甘蔗,也讓他瞪大了眼睛!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5-12-03 14:11:04
滋味和柿子味道融合, 所以變好吃了!<br />
看起來真不錯呢, 真想也做來試試看...<br />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03 16:35:24
紅豆, 綠豆, 核桃, 松子, 甚至在德國dm裡看的到的一些奇奇怪怪的榖類<br />
都拿來試試看. 看到時候怎麼混可以混的最好喝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5 08:08:56
有可能喔! 你家的棉被爭奪戰讓我心有戚戚焉耶~~<br />
<br />
lisa,<br />
好耶,加油囉!
- 留言者: 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embers/momowenniek/
- 日期: 2005-12-05 14:46:49
sorry,不知該不該說...繞了一圈我還是回來偷偷告訴你<br />
妳勇氣可佳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5-12-05 17:54:33
呵呵, 這件事告訴我們, 偶爾還是要吊吊男人的胃口啦!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06 13:53:46
哪有什麼不該說的? ^__^ 正確形容應該是我好奇心太強了吧,呵<br />
呵。你不敢吃柿子嗎? 為什麼呢? 柿子的味道不重呀。<br />
<br />
Julian,<br />
沒錯沒錯!! 而且啊,我是覺得不告訴他,他才會為了想分辨出那到<br />
底是什麼而多吃一點....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09 05:01:42
不過我倒是很想嘗試啦 >_<<br />
<br />
做人有太多的勇氣不知道是好是壞阿?<br />
我前幾天嚐試了雞蛋酒釀。<br />
聽名字很好吃,我毫不猶豫的走進店裡叫了一碗。<br />
可是看起來像: 雞蛋粥。<br />
吃起來像: 甜的雞蛋粥,有酒味,還有,<br />
一直讓我覺得吃起來一定是螞蟻繭皮的甜米粒<br />
(它真是個無敵噁的食物)。<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0 05:41:19
你知道嗎,雞蛋酒釀是我們家每年過年都一定會吃的東西歐。<br />
好~~好~~吃,我從小就愛上那個米酒味和裡面的小湯圓 (從小就<br />
是個酒鬼啊)<br />
後來搬到國外還曾經自己試做過<br />
從沒想過可能有人不愛吃呢<br />
你沒有加小湯圓喔?會不會是那家店沒用手工好酒釀啊?非常好<br />
奇。<br />
<br />
那個,"螞蟻繭皮的甜米粒" 是什麼東西??? <br />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1 04:29:15
酒釀應該是用米發酵的吧? @.@ 所以那家店賣雞蛋酒釀時,<br />
也會把發酵的酒釀底部的米放些到湯裡去...<br />
吃起來讓我覺得是繭皮,因為完全沒有米粒的實體感,不軟不<br />
硬..很奇妙...>< 然後那個大小讓我想到大一點的螞蟻蛋。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article_id=2253872
- 日期: 2005-12-11 16:24:48
我沒看過螞蟻蛋,一時還真想像不出來咧 ^^<br />
吃酒釀一定會吃到裡面的米的。啊啊啊越說我越想回去了,偏偏還<br />
得等一個月呢!<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