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在上的我要選什麼樣的音樂
才能表現出多日來辛苦的演練
回首一望我背負了多少人的期待
這縱身一跳將帶給所有人多大的光彩
在心中默默複習
姿勢體態都要盡臻完美
再祈禱那不可捉摸的日光
到時候能披我一身耀眼的金黃
深深吸一口氣
我伸展身軀
彎腰提腿
跳墜飄
化為
雪
(原文寫於 March 17, 2002)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allenyll@yahoo.com.tw
- 網址: www.wre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5-12-09 01:58:55
上禮拜六和一群朋友去阿里山走森林步道<br />
那天的天氣很好<br />
藍天白雲陽光<br />
在兩千多公尺高的山上<br />
十二月多居然不冷<br />
而且雲好漂亮<br />
還有雲海襯托得山峰好到海中的島嶼一樣<br />
<br />
妳的雲落下為雪<br />
以前有首歌歌詞寫道<br />
"當雲說我是霧 山便哭了"<br />
和妳的詩意有類似的感覺喔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5-12-09 02:44:14
卻是冬夜裡的滿天飄雪.<br />
好美好美的白雪片片,<br />
堆積 融解.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2-09 03:37:54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09 14:03:58
<br />
我記得以前國文課上新詩的時候, 好像老師有提到過新詩行字數漸多或漸<br />
少的寫法. 不過老師教的全部還給老師了.<br />
<br />
kathy來解惑吧!!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5-12-10 02:53:41
又叫做現代詩<br />
不過其實沒有很明文的定義文字排列格式<br />
通常詩詞文體<br />
規定在音韻會較多一些<br />
http://www.ninja.game.tw/cgi-bin/gb/printpage.cgi?forum=145&topic=151<br />
<br />
<br />
近代歐美詩體也是如此發展<br />
http://hermes.hrc.ntu.edu.tw/lctd/author/whitman/introduction.htm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0 05:32:54
好羨慕你歐,不過我也快回台灣了,期待期待!!<br />
你說的那句歌詞意境真美,是哪首啊?<br />
<br />
Julian,<br />
有天看到屋外正在飄雪,忽發奇想:這樣優美的姿勢,雪事先是不是<br />
都練習過啊<br />
^_^<br />
<br />
水袖 & Lisa,<br />
請參考樓下小帽的回答 (哇哈哈這真是好一個爽呀)<br />
基本上如果能排列成雪花的形狀就更好了<br />
可惜本人才力有限 T_T<br />
<br />
小帽,<br />
太謝謝你啦!! 你找連結真是又快又清楚!<br />
我只是隨性而寫,當然稱不上什麼詩詞囉。你說得真對。
- 留言者: Allen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5-12-10 11:55:04
是紅螞蟻合唱團<br />
歌名倒忘了<br />
<br />
妳的詩詩意滿棒的<br />
我大學時大概是很有愁緒吧<br />
前前後後也寫下幾十首所謂的新詩<br />
可惜不是很成熟的作品<br />
現在我的格內留有一些大多市那時期的作品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10 16:48:55
來這裡還可以不時學點東西<br />
真好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article_id=2253872
- 日期: 2005-12-11 16:32:07
我會去看你的 "舊" 新詩 ^^<br />
以前的作品有以前的況味,即使不成熟,也代表了那段時期的心境<br />
與成長。過幾年後再看,真的很有感觸呢。<br />
我是這樣想的啦。<br />
<br />
Lisa,<br />
晚回留言真的很棒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