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買了一個起司火鍋 【圖:Google】
在冷冷的冬裡準備暖和
你是待融化的乳酪
玻璃杯裡 烈酒躁動
點燃於汽油之上的溫柔
我買了一個起司火鍋
擺出封藏已久的蘋果
故意捻熄的幾支燭火是我
紅桌巾上 餐具交疊
搖曳於陰影之外的誘惑
我買了一個起司火鍋
等待暗沉的夜把你擄獲
黑鐵架上 端坐著禁得起試煉的瓷鍋
老藤籃內 成塊的麵包相互摩擦取暖
削去皮的水果開始跟空氣冷戰
熄滅了的燭火開始往四方傳染
我買了一個起司火鍋
卻遍尋不著合適的乳酪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12 11:17:52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5-12-12 13:02:34
<br />
我也很愛起司火鍋,融化的起司比冷硬的起司好吃多了.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2-12 13:31:25
鍋.<br />
<br />
哎呀! 說到吃的、我真的就敗了! 口水滴..... :P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2-12 14:48:08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5-12-12 14:49:40
kathy可以找找食譜<br />
其實自己混著配也不錯<br />
過幾天我拿出來用的時候<br />
再來寫寫食譜和之前發生過的笑話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2 16:13:43
小薩流了滿地口水....<br />
<br />
餓!! (又餓了...^^"""")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5-12-12 17:31:22
妳的文字真的很有感情呢!<br />
不禁懷念多年前在瑞士第一次吃到的起士火鍋了~~
- 留言者: mrsdsn
- Email: mrsdsn.blog@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rsdsn
- 日期: 2005-12-12 17:32:21
<br />
妳最後一段是說真的還是暗喻什麼呢?<br />
如果是說真的,妳可以看看在 http:<br />
//homecooking.about.com/library/archive/blv212.htm 的recipe。<br />
我覺得這個不錯,大概是因為我喜歡Brie。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2 17:43:39
謝謝!<br />
<br />
Dear Thelma,<br />
我要看笑話! ^__^ (食譜也要...)<br />
<br />
Dear Julian,<br />
謝謝你的稱讚~~<br />
瑞士的火鍋是最正統的吧?! 好羨慕喲!!<br />
<br />
Dear Mrsdsn,<br />
^__^ 妳真好,還幫我找食譜。我也收藏了一堆網上食譜,不過倒<br />
是沒看過你這個,那我就不客氣收下囉!<br />
最後一段嗎,要從第三句 "你是待融化的乳酪" 去推想就對了。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2 17:44:55
<br />
咳咳,感謝大家對起司火鍋的廣大興趣<br />
我的感激之情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br />
<br />
不過這只是一首即興小詩嗳<br />
凱西我並沒有真的買給自己一個起司火鍋<br />
(突然有種欺騙了大家的罪惡感)<br />
<br />
但既然這話題這麼惹興趣<br />
咱們繼續聊吧:<br />
我曾經吃過一套火鍋全餐喔,超棒的<br />
前菜是起司火鍋<br />
主菜是紅酒牛肉法式湯汁火鍋<br />
甜點當然義不容辭的是巧克力火鍋啦<br />
噢~~~ 口水敗滿地~~~<br />
<br />
附註:但這依然是首小詩!!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2 20:24:44
這功力還真是高竿呀<br />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5-12-12 20:28:49
<br />
另外,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comment的顏色有點淺,不容易閱讀啊?還<br />
是我老眼昏花了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2 21:27:46
讀起來很吃力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5-12-13 02:33:50
頗像我跟公司之間目前的關係呢<br />
<br />
好詩果然讓然有移情作用...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3 10:47:07
我也覺得哩,一直還以為是我螢幕顯示不好的關係。這就改啦!<br />
<br />
Daphne,<br />
沒啦,我是有感而發嘛。一個人吃起司火鍋不是很寂寥嗎? ^^<br />
<br />
納豆,<br />
伯樂與馬的套式,看來是放諸天下皆準的囉。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5-12-13 15:06:08
怎麼沒有人故事接龍有興趣呢<br />
呵呵<br />
kathy<br />
德國開始下雪了嗎?<br />
台灣這幾天真冷呀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2-13 17:33:08
真是可惜<br />
我老公雖然很會做起司火鍋, 但是我們家自己沒買起司鍋.<br />
要吃的話都是要回公婆家, 或是看誰正要開起司鍋party<br />
我還是乖乖等你的Feuerzangebowle吧!!<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3 20:49:50
冬天到了,一扯到火鍋當然話匣子就開摟!<br />
故事接龍還沒人舉手呢,真傷腦筋,再等等看吧。<br />
德國下雪了,天天都零下幾度的,冷唷~~~<br />
<br />
Dear Lisa,<br />
吼吼... 原來你家中藏匿了一個起司火鍋好手!<br />
如果你問我,起司火鍋和 Feuerzangenbowle 哪個會先發生,<br />
我想答案可能是起司火鍋耶 (因為1. 鍋還沒買;2. 我還在努力地<br />
禁酒中...) <br />
不過,只要我家有好料或好事情,絕對不會忘了你的啦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5-12-14 00:49:13
老家臨鎮溪湖現在羊肉爐正熱賣著。天氣冷吃火鍋感覺真的很讚!<br />
如果是麻辣鍋,那種鼻涕眼淚汗水齊流的感覺真暢快(面紙最好是<br />
準備兩盒才夠)。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4 15:18:32
那天我弟發現網路上有賣羊肉爐,據稱直接放入鍋裡煮<br />
出來的味道吃當場吃ㄧ樣好,不知是真是假<br />
倒是讓我愈來愈想回家了~~<br />
<br />
麻辣鍋啊,我只敢遠觀不敢褻玩哩! 真羨慕可以大口吃麻辣鍋的人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5-12-15 06:46:04
<br />
可以把你加入連結嗎? 不行跟我說一聲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5 19:45:26
加入連結有什麼問題,你早就在我的連結裡囉! ^__^
- 留言者: Una
- Email: una001.tw@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una0012005
- 日期: 2005-12-16 05:53:37
我也愛火鍋<br />
看到妳坦白不是真的有一個起司火鍋<br />
真是可愛<br />
也在寒冬感到溫暖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2-16 17:43:22
老實說,愈說我愈想吃火鍋了<br />
但不是起司的,而是道地的原鄉火鍋啊~~~<br />
祝你有個快樂溫暖的節日歐
- 留言者: susan女巫
- Email:
-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susan/article.php?pbgid=2880&entryid=387055#comment_856649
- 日期: 2007-03-23 15:48:30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03-24 02:03:47
你這個想瘦的一進來就點有食物的文章,看來要減肥很難哦! ^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