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換我來說說什麼叫做愈幫愈忙,and I mean literally。
我是喜歡玩做圖沒錯,不過我完全不是玩家級更不是殺手級,也不算上過正式完整課程。我愛玩,就是因為我不會,可以到處查找資料、看教學自己練習著玩玩。有些時候,自己學起來的的確比被老師敎的更有印象。好了,皮先生要我做圖,我終於在臨回台灣前找到了空檔時間,把這項承諾兌現。
我花了一整天時間耗在電腦前,身邊滿是打開了一半的查閱書籍,螢幕裏也開了好幾個參考資料的網站。終於按照皮先生想要的樣子做好了兩張圖。從 MSN 傳過去圖片,我就天真的以為整件事情已經圓滿結束。
結果並沒有。當我開始逛自己每天必逛的網頁時,被來電震動了。
皮:「那個,第一張裡的歐洲人怎麼有點醜?」
我:「因為你們這些在大公司裡的人很少做運動,將來都會變成那麼醜啊」
皮:「那個印度人沒什麼印度味耶!」
*我:「那你想要怎樣?」
*皮:「就是更印度味一點啊。」(* = refrain)
真是完全沒有建設性的建議。不過眼看時間還有,皮先生對印度人的批評我也可以虛心接受,就再改良一下吧。

於是我把印度人改成更深的膚色,把雙腳改成了盤腿坐姿,又把座位改成了漂浮的魔毯。這些動作看來很小,卻又花掉了我好幾個小時。終於,皮先生打出了開懷的MSN笑臉。
好景不常。皮先生接下來居然貪得無饜要求做出從螢幕外飛來的印度人、要從一個放大成很多個小小印度人的鳥瞰圖、還、還、還說想配上音樂!他還跟我辯稱這叫能者多勞,我看是愈幫愈忙比較像吧?
(此圖只會動一次,重複動的我做不出來,如果看到這裡已經沒在動了,就重新整理一下然後快捲到這看吧)
------------------
*IE /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進階/多媒體中的「播放網頁動畫」要打勾才看得到喔
(原文寫於 2006.01.15)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15 15:02:41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6 05:30:31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6 13:37:00
停在第二張直接按重新整理就可以看了 <br />
我也覺得自己發現的會更深刻耶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7 04:50:03
這樣也是生活情趣啊<br />
好羨慕....<br />
<br />
<br />
以後我老公要我幫他改稿<br />
我也要命令他求我!!!!!!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1-18 01:56:51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18 04:44:20
是凱西的設定有問題還是無名又出問題?<br />
不過我看我自己的倒是還好好的。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18 07:24:49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1-18 15:03:54
血兒,印度人雖也是亞利安人種,但是五官輪廓還是不太一樣.<br />
<br />
我趕快溜.....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18 15:45:06
因為人剛到台灣就發現掉了行李,真是很糟糕的體驗啊。然後又加上時差<br />
所以一直昏睡....<br />
<br />
水袖,<br />
謝謝通報喔,我也發現版變全白了,而且是突然發生的,真怪。後來我把<br />
原本存的CSS貼回去就好了。<br />
<br />
月光,<br />
對唷,我倒沒想到這點...<br />
<br />
有緣,<br />
原來那三條線會給你這樣的感覺呀! 我的 "設想" 是表達那是飛起來的坐<br />
墊,果然還是要加強呀...<br />
<br />
小薩,<br />
要是你未來的老公真的求你,你就聽話哦?我的話,還要看心情,嘻嘻!<br />
<br />
Julian,<br />
手肘有點"斷裂",技術不好! 呵呵~~<br />
<br />
Nadine,<br />
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沒有仔細觀察過印度人啦,嗚嗚!!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yujen0825
- 日期: 2006-01-19 13:29:16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yujen0825
- 日期: 2006-01-19 13:34:33
ps.皮先生都看不懂中文嗎?那至少會說一點點吧!?<br />
有妳這麼優秀的老婆兼老師在他身邊~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9 14:44:19
你回台灣了呀<br />
可是怎麼會發生行李不見的事<br />
找到了嗎?<br />
我去年去美國回台灣<br />
也是行李不見了<br />
不過還好後來有找到<br />
我想一定會找到的<br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19 14:44:54
放在blog嘍<br />
你去看看吧<br />
我也留一份在你的留言版
- 留言者: liebeschw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ebeschwen
- 日期: 2006-01-20 02:02:53
代表皮先生也很有創意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20 03:18:34
皮先生的中文大概只到包子餃子的程度吧 ^^<br />
<br />
棋子,<br />
看到你的留言囉,真是謝謝你還親自跑來通知 :)<br />
行李找回來啦,幸好沒有短少,不然我會很慘的!<br />
<br />
小凡,<br />
抱歉一直沒空去你家逛,我一直惦念著! <br />
再給我幾天,等我把作息固定一下就會恢復上網逛格的 "常規" 了! ^^<br />
謝謝你的稱讚唷!!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6-01-20 04:50:02
<br />
另外,老婆教老公中文不是那麼簡單的,我有切身之痛啊。<br />
上次教節米麵包,他一直嚷嚷著「why is bread noodle-bun??」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6-01-20 07:52:29
<br />
捲了三次!很像一種測驗速度的遊戲。<br />
<br />
我贏!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20 16:49:52
整天不是吃就是睡<br />
居然只剩下回覆留言的能力...<br />
<br />
小Po,<br />
原來~~~ 三條線是不能亂用的!!! 這道理我今天學到了 ^^<br />
(豎起大拇指) 節米問得有道理耶!! 皮先生就沒這樣想過。換個方式來想,也可以<br />
說麵包是 wheat bun 呀,這樣他會不會比較好了解?<br />
<br />
納豆,<br />
還讓你捲了三次,真是對不起呀。來,幫你擦擦汗!! ^^
- 留言者: Jerry
- Email: lulin.cheng@gmail.com
- 網址: http://jerry_cheng.blogs.com/first_step
- 日期: 2006-01-20 17:02:54
合,無法留言。不好意思。關於連結的事,非常歡迎。<br />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1-24 01:39:42
叫皮先生要有感恩的心啊....天,我現在開始唱起 *感恩的心*了....啊....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8 12:39:59
原來皮先生的中文很好(?)<br />
不過讓我隨意地"政治正確"一下,<br />
聽說總統府日前招待外賓的紙杯上,<br />
印有多國小人偶,一個黑色小土著,<br />
(為求政治正確,所以不稱"黑人"XD)<br />
身著片布,拿小矛..<br />
結果小小紙杯引起非洲友邦的抗議。<br />
會不會有印度人抗議:<br />
"誰說我們都黑黑的包頭巾而且都會飛?!"<br />
XD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19 15:46:07
連結已經做過囉!!<br />
不過不能留言還是很可惜...<br />
<br />
米蟲,<br />
這首歌我只會那一句詞耶<br />
而且還會腦中浮現出那個不知叫啥名的女明星的臉<br />
<br />
橘子,<br />
很有可能、很有可能...<br />
就像大家都認為中國人眼睛小,但眼睛又大又美的也多得是一樣。這種<br />
stereotype的事情,真的很難搞啊!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0 03:13:5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