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台灣] 南投,我來了

南投是皮先生除了台南以外,第二個想去的地方。抱著「就是要看日月潭!」的決心,皮先生儘管曾被不可逆之情勢逼退過一兩次,依然未忘初衷,所以可憐的跟班老婆又只好興師動眾地(老媽:所謂的「師」和「眾」都是指我吧)張羅好一切準備出發。

跳上轟隆隆專門在等我們的客運車,我立刻握緊早就準備好的暈車藥,皮先生則是興奮地在椅子上扭來蹭去,不斷說「這椅子比飛機上的還舒服啊」之類的蠢話。老媽手裡握著車票三張,也一個箭步跳上車,坐上了同一排的單人座位。於是首度往南部出發的三人行就這樣噗噗噗地跟著林姓司機前進了。

「日月潭比西湖大吧?」是我們一路上苦思的問題。不過大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潭邊的風景真美,潭裡的魚味道真鮮。西湖就像個古代美女,高雅嫻靜,溫婉可敬;日月潭則有如原住民女孩,活潑開朗,明亮可親。潭邊有人數少少的邵族聚居,潭中央有個拉魯島,也就是地震前的光華島,快艇遊湖時在周圍浮板上遠觀,小小的島還擔負著邵族祖靈的重大意義。我嚐了口邵族的烤小米香腸,台式香腸參雜小米的黏稠香Q,小姐還推薦手裡拿顆生大蒜搭配著吃,哇!又辣又香的好口味哪!皮先生拿著相機不斷照相,烏雲飄來時還佇立在潭邊不肯走,因為要「等太陽」。我說,山上的天氣就是要這麼陰晴不定才像樣的嘛!

晚上約齊了人也在南投的老爸,興沖沖地走上往涵碧樓的坡路。是啊,沒住到台灣超級貴的旅館,總可以嚐嚐台灣超級貴的旅館煮出來的菜餚吧。涵碧樓的新設計很有禪風,走過一根根深色方正的原木支柱和腳邊浮在光滑水面的蠟燭,穿著黑色中山裝的男侍領著我們進入中餐的大廳。我抱著這餐飯會很貴的心理看著菜單,並沒受到什麼驚嚇;倒是結合起服務生那句「每人最低消費一千加一成」讓我很不是滋味。既然菜餚價格還算可以接受,要每個人都點到一千元以上反而變得不太容易;還得考慮到吃不吃得完和因為第二天就要回台北所以也無法打包的問題。我們四人在點菜上花了不少腦汁,在這種以貴出名的地方,要吃得精細而不浪費原來並不簡單呢。

幸好上來的菜份量適當,味道也是毫無挑剔的好,第一次這麼盡心盡力地把盤裡的菜吃完。只不過飯後小姐來問要不要來份水果,我想也好就點頭了,沒想到上來的卻是四份水果,每人面前一盤。當場我是有點生氣啦,覺得很少水果是以單人份來算的,就算是,小姐也該事先告訴我吧,畢竟說要水果的只有我啊。不過話說回來,每盤水果還是都被吃得光光的。吃完,氣也消了。在靜謐的湖邊,犯不著和尚未嫺熟任務的服務生鬧不愉快。

第二天早晨開車把日月潭遊了個遍,潭邊步道有種深悠的氛圍,身旁綠竹成林,襯映著土耳其藍的潭水,不知為什麼突然讓我想起笑傲江湖裡的綠竹翁居所。玄奘寺小小一間,卻把玄奘的貢獻寫得非常古意盎然且詳盡,寺外香火繚繞,還有十二生肖的石雕;慈恩塔依然完好,塔周圍的細白石子把色彩鮮明的塔襯托得很不真實,我被皮先生半推半催地走上了九層高的塔頂,站在塔內懸吊的大鐘旁想拍張照,從來不怕高的我站在欄杆邊居然覺得全身酸軟!當時就想,那「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的故事,應該不是因為塔滑,而是和尚嚇得手滑了吧。

回到台北。皮先生很高興他終於去了日月潭,老媽很高興她終於伴遊日月潭成功,我也很高興終於能讓這兩人高興,這樣也算個好跟班兼翻譯吧。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2-16 04:37:53
有沒有去划船,划完一趟保證全身酸痛......水袖親身經歷......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6 05:49:27
上回出差經過潭邊,大霧,濃得只見眼前數公尺潭水、不出人高的竹桿<br />
兒,還有見不著末的木造泊船處。彷彿身置迷離幻境,美啊!不過就是冷<br />
透了點。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allenyll@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6-02-16 05:55:40
kathy<br />
日月潭真是台灣中心的珍珠<br />
忘了去過幾次<br />
最漂亮的時候是清晨和黃昏<br />
尤其是早上湖上有霧又不會太濃時<br />
真有朦朧夢幻之美<br />
也難怪會有那麼多的美麗傳說<br />
或是下過雨後四周群山青翠<br />
映著湖光白雲倒影<br />
真美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article_id=2786799
  • 日期: 2006-02-16 13:26:32
日月潭~身為台灣人的艾薇還沒去過呢!<br />
不過聽媽媽說日月潭好像是她和老爸渡蜜月去的地方呢!<br />
日月潭光聽名字就很詩意了說,加上凱西寫的文章,艾薇更想有機會能去那看看說<br />
~<br />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2-16 23:50:33
我也沒去過說. :(<br />
其實台灣名勝去過的地方也沒幾個呢. @@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2-17 00:34:20
曾去過幾次<br />
但都只是經過或走馬看花<br />
沒在那邊吃過東西或住宿<br />
不過仍覺得日月潭真是個很美的地方呢<br />
湖光山色總是能讓人流連忘返呢<br />
http://www.flickr.com/photos/70673225@N00/62088910/in/set-1341314/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2-17 01:33:24
上次帶我家米奇開車去<br />
倒沒有Kathy你們玩得這麼仔細<br />
很多點都讓我給跳過了~~~<br />
我家米奇還唸唸不忘,<br />
搞不好今年回台灣就找朋友一起再去走一遭了 :-)<br />
<br />
不過我好奇的是,<br />
皮先生怎麼會那麼想去日月潭?<br />
之前聽過這地方嗎?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2-17 01:38:30
忘了問,<br />
Kathy啥時回歐洲?<br />
<br />
我的稿子到了最後緊鑼密鼓的階段<br />
交出去以後換我放大假了<br />
到時候自己再來排個短程旅行<br />
藉時如果去了慕尼黑<br />
有空出來喝杯咖啡嗎?<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17 07:22:41
水袖,<br />
我們很想划船,皮先生那時還信心滿滿的說 "我可以幫你和媽媽划唷"<br />
可惜小木船一次只能坐兩人,不管是把我放在第二艘船或是把我媽放在第二艘船,<br />
都不是很安全的選擇所以就放棄了...<br />
<br />
Leetzu,<br />
我想日月潭一定有四季不同的美。我看到的是沒有霧的晴朗潭景,希望下次也能欣<br />
賞你形容的霧景!<br />
<br />
Allen,<br />
我真想知道日月潭還有哪些傳說,Allen大哥可以告訴我幾個嗎?好想聽喔<br />
<br />
艾薇,<br />
那裡的確很適合渡蜜月呀<br />
艾薇的爸媽很會挑地點哩<br />
<br />
Margaret,<br />
如果除掉小時候的戶外教學和畢旅,我可能也只不過是個台北路癡吧 @__@<br />
<br />
小帽,<br />
照片好美呀<br />
那你有吃到奇力魚嗎?我們這次錯過了...<br />
<br />
Thelma,<br />
今年你們何時要回台灣呀?<br />
嘿嘿,先知道了就可以先期待你和米奇的遊記!!<br />
皮先生看過台灣的介紹書,所以對那些景點熟悉得很哩。<br />
<br />
27號我們就會回到歐洲了<br />
你的提議簡直是讓我期待到不行呀!!! 來吧來吧,來了一定要通知我喔!! <br />
^___^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2-17 14:59:53
日月潭我小學去過好幾次,我家住台中嘛,可是居然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br />
<br />
怎麼會有規定要一千元加一成的最低消費額呢?真是.<br />
<br />
妳這次回台待蠻久的嘛,真幸福.我也很想冬天過年時回台灣,可惜上學的孩子寒假都<br />
太短了,只能暑假旺季回台.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2-17 16:26:33
Kathy,<br />
<br />
今天才去找朋友把六月回台灣的事給排了一下.<br />
我們這次還帶兩個跟屁蟲回去勒,<br />
目前計劃是去蘭嶼三天,<br />
所以順道經過太魯閣"沾個醬油"<br />
這樣子東部走一趟大概是五天吧!<br />
之後是鹿港和日月潭一帶大概也是三到四天,<br />
其餘時間在台北囉!<br />
<br />
反正真有出去玩,<br />
妳就會在我站上看到啦 :-)<br />
<br />
我趕稿先,<br />
稿子趕完才會開始計劃,<br />
真的開始到處趴趴走大概是四月的事吧.





  • 留言者: antibe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7 21:09:37
台中我這輩子只去過兩次<br />
日月潭 對我而言是非常遙遠地記憶<br />
現在一點印象也無<br />
或許孩子大些 我們會去造訪





  • 留言者: pepsipei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pepsipei/blog
  • 日期: 2006-02-18 01:09:01
kathy<br />
每次看妳和皮先生互動 都覺得好有趣啊!<br />
尤其是洋女婿在台灣發生的事...呵呵~<br />
(不過 也辛苦妳啦....一下子變成了地陪招待 呵呵~~)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6-02-18 01:50:57
偷空來看凱西。<br />
凱西是好老婆好女兒兼翻譯。<br />
說是跟班,好像是拖油瓶的代名詞。你不是啦!<br />
<br />
南投我也喜歡,好朋友的故鄉。<br />
騎機車兜風最是悠閒自在,自由停自由行。<br />
有司機先生幫忙也很不錯。<br />
多去幾次也不會膩。<br />
然後,台灣觀光局可請你做廣告!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2-18 02:22:20
原來Kathy跑去日月潭玩了, 還去了涵碧樓耶, 這麼高級的地方我都無緣去呢!<br />
每次看妳寫和皮先生間的搞笑幽默互動, 就覺得好開心, 其實也是流露出一種濃濃<br />
的幸福喔! ^^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8 12:28:20
每次都讓妳先問候我,我才想到我還有個blog XD..<br />
最近其實也不算在忙,就是到處跑去應徵留學展工讀生,<br />
討個小資歷 Orz..社會真現實阿~什麼都要資歷~<br />
日月潭耶~ 好久沒去了..聽到妳說的小米烤香腸<br />
應該是新研發的吧..好想吃喔 ><~<br />
不過..台灣很多地方的服務生都是這樣 冏rz<br />
比客人還大..<br />
去了一趟日本真是愛死他們的服務生了~<br />
套句我朋友說的話:"怎麼笑得那麼可愛阿,<br />
要是我是男生我就娶她~ XD"<br />
台灣服務業也加加油 ^^y (最近流行溫馨熱血路線)<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19 15:57:51
Nadine,<br />
其實暑假回台也不錯<br />
我們都選過年期間回是因為皮先生可能無法活過台灣的夏天吧,唉<br />
<br />
Thelma,<br />
蘭嶼!!! 喔喔喔,我好羨慕唷!! 那裡我小小時候去過一次,後來就再也沒機會去了<br />
現在被你一提才想到呢!<br />
那就祝你順利成行,我才能看到你的遊記呀!! ^__^<br />
不,我該先祝你稿子一切順利才是!!<br />
<br />
Daphne,<br />
有孩子是比較難到處跑<br />
這也是我們這兩年很拼命的原因啊<br />
<br />
Pepsipei,<br />
是咩,真是地位三級降!!<br />
<br />
納豆,<br />
其實我們也該試試騎機車玩玩才對。看來要等下次囉!!<br />
<br />
Julian,<br />
涵碧樓只去吃個小飯啦<br />
而且也是看在皮先生以後大概不會常來的份上去的,我也趁機沾點貴氣,呵呵~~<br />
<br />
橘子,<br />
是咩,怎麼都要我提醒啊 ^_*<br />
我和皮先生也想去日本,不曉得真正成行會是什麼時候了...<br />
其實多累積點資歷是好事耶,雖然現階段是累了點,不過都是為了自己嘛!!





  • 留言者: momo
  • Email:
  • 網址: http://spaces.msn.com/momowenniek/
  • 日期: 2006-02-25 15:27:45
ㄟ<br />
看到台南好親切<br />
原來你們也回台灣<br />
<br />
有了小孩以後<br />
竟不知不覺捨不得台灣<br />
怪...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27 19:22:19
Dear momo,<br />
是說不捨得留下孩子自己回台灣嗎?<br />
那就把孩子一起帶去吧 ^^<br />
台南啊,我和皮先生終有一天會造訪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