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到家的那天開始,我的日子就在一連串的吃、睡與外出中循環,清醒的時間用來逛書店、逛街、看電影、看書或和朋友見面。勉強要分出個梗概的話,基本上有三大階段:
一、皮先生沒來以前
在皮先生抵台以前,主要忙的是準備過年和打掃房間。我的房間在被主人荒棄一年後,已經轉型成老媽的工作室,書桌上散滿了老媽隨手記(隨手丟?)的紙片和橫陳的文房四寶,床也不用說地回復到單人的孤單狀態。怎麼辦呢?於是「快快快!皮先生再過兩個禮拜就要來睡了」成為這階段的中心思想和工作重點。我們一家人經過了冗長但毫無具體結果的散漫討論,只做出了一個有效決定,就是把我的單人床出讓給弟弟,淘汰掉弟弟房間原有的舊單人床。之後則採用了我的突發靈感,用一個沙發床代替雙人床,這樣在有用的時候可以攤開,平常則摺疊起來節省空間。為了達到這個構想,我和老媽在IKEA沙發床區這邊坐那邊躺、邊看邊摸之後找到了兩個女人都滿意的沙發床具組件,接下來只要等送貨和拼裝就成啦。
當然,生活也不是只有考慮到皮先生的舒適,也是要吃好料和見朋友的。我高高興興地去和一群老朋友吃飯,還拖帶著久仰這群朋友大名的弟弟一起,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坐落進巷子斜對面的另一家老餐廳。老朋友與老餐廳,熟悉的感覺配上熟悉的味道,在杯觥交錯間我們重溫了老的新的好笑的和有一點點傷感的回憶們。另一件高興的事是也和小薩見了面,在懷念又熟悉的巷子底轉角,捧著熱熱的麥茶,咀嚼著香噴噴的日式飯聊天,毫不浪費地花掉小薩的珍貴午休時間。
二、皮先生在台北
我是很不懂啦,明明就是老夫老妻,皮先生也快要成為比我還厲害的台北地鼠了(皮地鼠:喂喂,要比妳這路癡厲害是很容易的好嗎),為什麼各種活動依舊是以他為中心呢?家人請吃飯,喝!先問問皮先生想吃啥?朋友邀出去玩,喝!先問問皮先生想去哪?我這位老婆的基本功能從皮先生抵台的那天開始,就自動降級成跟班兼翻譯(說起來這不正是我的職業嗎):「皮先生在說啥啊妳給翻一下」(我管他在說啥)、「那個龜苓膏英文要怎麼講」(龜苓膏是什麼東西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紅─槽─肉─圓,凱西妳解釋一下」(紅槽為什麼是紅的咧?)是的,我承認我是有點酸葡萄心態啦,不過偶爾也可以關心一下我咩。做翻譯人家是有薪水可拿的,我這種頂多只能順便吃到些好料罷了吧。
牢騷發完,心情舒暢許多,接下來的事情就比較有心情講了,嘻嘻。富基漁港的海鮮好看又好吃,從八里坐渡輪到淡水是全新的體驗,淡水的小吃街也和前幾年大不相同了,但好吃程度並沒有變;各大醫院的設備果然明亮新穎,皮先生這回見識到台灣病人的踴躍與台灣硬體設施的發達(到底觀光為什麼會跑去醫院啊);士林官邸草坪上好幾對的新人拍結婚照,讓我禁不住想開發一條拍照路線,在地上畫出編號和pose讓新人有樣學樣,「下一站請到第17號拍照點,擺出女裙襬鋪開坐地男低頭戀戀相望姿勢,擺好後請按前方紅色按鈕拍照」。這樣一定會很有效率的吧。
三、我不要回去啊啊啊
待續。
- 留言者: lh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hat
- 日期: 2006-02-09 14:57:56
真是羨慕啊<br />
我過年都一直呆在家<br />
好悶啊<br />
<br />
又有你的訊息真好<br />
<br />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www.wretch.cc/blog/iamcafe
- 日期: 2006-02-09 15:58:56
回娘家,是這樣說嗎,本來就是可以好吃懶做的。妳去了這麼多地方呀!還真的都<br />
是觀光路線。風景有看到,嘴巴有吃到,迷路有迷到,就是賺到!<br />
<br />
2006是真的開始了,一起搞搞生活新意思吧!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09 16:40:42
好像總是這樣才剛習慣又要離開<br />
納豆說得沒錯,有體驗到就是賺到<br />
來過,笑過,哭過,經歷過就是活過了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6-02-09 16:57:09
你那個翻譯的部分和我的經歷很像呢,最可怕的一次是雙方父母見面的時<br />
候,怎麼翻都翻不完啊 ~~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2-09 17:10:14
啥米啊? Chopped liver???!!! 一下降級成為二等公民. (怒)<br />
<br />
顧著吐口氣忘了歡迎Kathy回家! (不好意思)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2-10 00:05:53
我的新年假期也都是吃喝睡。(呵呵!真的該減肥了我!)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2-10 03:11:58
對啊, 觀光會何會去醫院啊? <br />
不過Kathy的年假還是過得很充實, 至少比我這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人好太多太多<br />
了!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0 15:55:23
我懷念那天午後溫暖的陽光以及凱西溫暖的笑顏一直到現在...<br />
<br />
不要回去啦~~~~~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thelma0724@hotmail.com
- 網址: http://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2-10 16:05:48
或之後多留一段時間, 好好享受一下"自己". <br />
<br />
這樣的生活偶爾也得過過, 看在趕稿趕到翻天的我, 真是好生羨慕啊~~~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2-11 18:17:27
皮先生回台灣那一段和 S 回台灣很像呢! 到後來我都快抓狂了. 回去只有買 S 的書<br />
法用具, S 的 CD, S 的衣服, 逛 S 的電腦, 點 S 愛吃的東西, 我什麼都沒玩到啦!<br />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02-13 06:25:12
還有什麼比這更棒的!<br />
<br />
>我這位老婆的基本功能從皮先生抵台的那天開始,就自動降級成跟班兼翻譯<br />
這真的很好笑. 不過這也是台灣人熱情的一面,我們向來是好客的啦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2-13 12:50:02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2-14 07:58:33
- 留言者: f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15 01:47:02
姨常說的一句話:「不能再吃下去了,變肥,老公會跟我離婚。」‧‧‧台灣才是<br />
真正的美食天堂呢!
- 留言者: liebeschw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ebeschwen
- 日期: 2006-02-16 04:02:16
好有趣喲~~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16 07:11:49
過年能一直呆在家也很不錯啊,像我就會很羨慕呢<br />
<br />
納豆,<br />
沒錯,我也覺得要是這樣還不滿意,我也真是太不知足啦<br />
<br />
有緣,<br />
大家都說我醒了,呵呵~~<br />
不過要是能一直懶下去還是很能接受的啦<br />
<br />
小Po,<br />
對對對,而且到後來最累的人是自己,別人都很融洽的樣子...<br />
<br />
Margaret,<br />
哈哈哈!! 妳那 chopped liver 的形容讓我笑翻天,真是太傳神<br />
啦<br />
<br />
悄悄話主人,<br />
感謝你喔 ^_^ 你一定知道我看見了...<br />
<br />
水袖,<br />
你說要減肥不是已經講很久了嗎?<br />
<br />
Julian,<br />
我多麼羨慕妳啊~~ 你不知道我可以多久過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br />
的日子!! <br />
妳的情人節一定也很快樂吧!! ^______^<br />
<br />
小薩,<br />
偶也不想啊,不過德國那邊的陽台大概已經長滿了鴿子蛋了吧,<br />
唉<br />
<br />
Thelma,<br />
我這次也給自己留了兩個禮拜,可是總覺得不夠... ^+++^<br />
<br />
悄悄話主人,<br />
那我去你那邊回喔<br />
<br />
materialgl,<br />
嘻嘻~~ 我也很想念大家說,不過沒寫東西光上來聊天好像有點<br />
說不過去...<br />
<br />
米蟲,<br />
而且我們台灣人的熱情可以撐好幾年都不變,皮先生來台被瘋狂<br />
款待的紀錄,已經可以追溯到五年以前啦!<br />
<br />
艾薇,<br />
要等假期結束,我的文章就會寫完囉。這,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br />
笑呢<br />
<br />
fans,<br />
你阿姨好可愛喔。換成是我,自己變肥倒是還好,我是不希望皮<br />
先生再肥下去... ^_*<br />
<br />
小凡,<br />
大家都是吃得苦中苦吧。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2-16 12:02:11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2-17 14:48:52
<br />
妳皮先生已經是老夫老妻,那我們怎麼辦?<br />
<br />
原來妳和小薩見面了!<br />
<br />
我可以了解妳不想回德國的心情!
- 留言者: florahsueh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hsueh
- 日期: 2006-02-17 23:40:01
<br />
nadine,我們這些是屬於侏儸紀的老夫老妻。其實也還好,不過十來年,人家牽<br />
手60年的,要怎麼說?呃...太古混沌老夫老妻?<br />
<br />
我回台也和小薩見面囉。小薩是活動組長。^^
- 留言者: Fa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3 04:12:22
五月底換我了 (不過機票還沒訂.....orz.....)<br />
可是也只能回去兩個多禮拜...... 嗚嗚 (T.T) 歹命人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2-27 19:26:13
你可以再喊一年... ^++++^<br />
<br />
nadine,<br />
那我們就一起老夫老妻吧!! <br />
我自己的算法是超過五年就 "老" 了啦,嘿嘿嘿!<br />
<br />
芙姐,<br />
對對,小薩是活動股長!!<br />
那我要頒給小薩一個榮譽徽章!!!<br />
<br />
Faye,<br />
五月底換你,很好呀! <br />
那就讓我再看你今年的大吃大喝清單有沒有長進吧? <br />
^____^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