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慕尼黑] 纜車•滑道•伊薩河

慕尼黑為什麼是個人見人愛的城,其來有自。除了可愛的巴伐利亞人民、便捷的交通工具、數量驚人的啤酒園和舉世聞名的啤酒節之外,還有開車不到兩小時就能抵達的好山好水。不過遲鈍如我,這番大道理自然不是我憑一己之力能夠領悟的。對我來說,只要是地鐵到得了的距離都叫近,只要必須開車一小時以上的距離都算遠;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開車到湖邊划船,我還都起不了那種身在大自然的五柳先生感觸。

但這次卻不同了。前幾天皮先生剛到家,就興沖沖地要給我看一段短片。全片似乎是以鏡頭下方皮先生的運動涼鞋頭為主角,腳下急速行駛的軌道車是只露出一個小頭的配角,綠油油的山坡則成了背景,隨著彎曲的滑道不斷逼向眼前。當然,皮先生也不忘配上驚險刺激的007片頭音樂,那兩個涼鞋頭立刻搖身一變,成為肩負國家興亡之大任的英雄涼鞋。片尾少不了來段演員名單,包括被皮先生追撞的老闆、蓄意卡在滑道中央做路障的同事,最後連那雙盡責扮演自己的涼鞋頭都上了榜。


不用說,看到這段影片的我當場宣佈非去不可,否則就別怪我去向老闆告發,說皮先生利用上班時間做出這種無聊的影片。皮先生居然還一本正經地說:「對耶,我們弄了好久哦,那個配樂還是誰誰誰想的點子哩!」可惡,這個每天都跟我說「上班忙死了」的人,真的有在上班嗎?

***
艷陽天,出遊天。我們裝備完成,跳上朋友開來的車,四個人在暢通無阻的高速公路上一路取笑導航系統嚴重的法國口音,最後總算順利地抵達目的地。

我們是年輕有為的兩對小夫妻,跟身邊頭髮花白的老公公老婆婆們相比,良心也不允許我們搭乘纜車直達山頂。於是商量的結果是搭纜車到半山腰,再往上爬一小時到山頂,吃飯,然後再走回半山腰坐滑道。

纜車是一副久經滄桑的模樣,兩人一座,有些還有高高的藍色靠背。仔細一看才發現,那藍色的靠背原來就是滑車,垂直掛在纜車的吊鉤上,跟著人一起上山。腳下除了綠意盎然的山坡雜草矮樹,就是偶爾一段滑車衝過時的長長「咻!」「唰!」聲和女人小孩不知是真怕假怕的「啊!」尖叫聲。這些聲音,愈聽愈讓人心癢難搔。

山路上滿是碎石和雜草,路旁有橫放的大樹幹權當圍欄,在艷陽下走一段就出了一身的汗,在樹蔭下走一段又恢復渾身清涼。瑟碧拉突然衝上前,指著地上叫:「迷你蛙!」然後抓了起來猛叫米開朗基羅拍照。如果說這段山路我們走了一小時,那麼大概有十分鐘左右是耗在這隻不肯乖乖讓人拍照的迷你蛙身上。

跟上次夜半滑雪橇相同之處,在於也得到了山頂才有餐廳;不同之處呢,是這次我總算不是單單被「吃」所驅使,而是抱著更有志氣的目標。餐廳座落在圓圓的山頂,餐桌就散置在草地上,小孩子可以在空地玩溜滑梯,狗兒可以到處跑跳,客人們更可以悠閒地抬頭望山景,低頭喝啤酒。我們飽餐閒聊之際,轉頭瞥見了另一座有棵小樹的山頂,討論結果認為那不過是三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於是當下就決定過去。

如果你看得到那棵樹有多小,就一定會跟我一樣,怎麼也不信那是走得到的距離。可是眾意不可違,何況我才剛吃完美味的豬排,完全沒有可以拒絕的正當理由。幸好路並不難走,半途米開朗基羅還根據導航系統的資料,回報說再走十五分鐘就到,情況也果真如此。爬上山頂,眼前豁然開朗,餐廳和山路全在腳下,吹著涼涼的風,我雖然仍舊不敢相信真的只走了三十分鐘,但一股滿足感卻油然而生。



好啦,我三腳兩步地就想快快回到半山腰,坐上塑膠滑車溜下滑道。細看滑車底部,有四塊壓克力的墊片當煞車,只要壓下前方的推桿,就會撐起前方的墊片,變成以滑輪著地,這樣就能加速。全段滑道不知多長,滑得快的話只要三分鐘。

皮先生嫌我膽小,打死不肯排在我後面滑,認定我會擋他的路。所以我們的順序是這樣的:皮先生、我、瑟碧拉、米開朗基羅。皮先生滑走後,我本想數到十再去追,沒想到他一下子就不見蹤影了,我只好火速跳上我的小車追了下去。這種「空山不見人,但聞尖叫聲」的狀況其實滿可怕的,如果那塊寫著:「本段滑道規定要煞車與加速並用」的德文告示我看不懂也就算了,偏偏這時候腦子裡就只想著:為什麼要明文規定非得煞車呢?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我以自認安全迅速的方法繼續下滑,卻聽到身後傳來唰唰的聲響。糟了,一定是瑟碧拉追上來了,趕快!裝作不知道!這加速雖然是被迫的,但因為身邊有了別人膽子反而變大了,我就這樣一路被「趕」下了山。

大夥兒都下來後,皮先生提議再來一次。我舉雙手贊成,這是一雪前恥的機會啊!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連米家夫妻都嫌我太慢了,這次早在排隊時就選在我前面的位置,我苦勸皮先生在我後面,最後祭出「你在我後面可以把我推快點啊」的理由才讓他雙眼一亮地同意。

第二次我就不怕了,何況前後都是熟人,前面的我還看得見,後面的則知道他一定會追來。我只煞車了兩次,其餘時間全都加速下滑,還成功追撞了米開朗基羅。可惜到後半還是被皮先生追上,被推著滑了好一段。下來後大家異口同聲地認為,第二次總是比較好玩!

請看皮先生終於追撞到我,然後造成連環三撞的影片:


***
下一站是伊薩河畔。在這樣的熱度裡,河水想來應該也被曬暖了吧?我們輪流在車裡換好泳衣,踩著一顆顆的圓石走進澄澈透明的水裡。


可是水真冷!我和瑟碧拉不約而同地,只讓水浸到大腿就不肯再前進,皮先生和米開朗基羅卻走進了河中央。我忽然想到了詩經,只是在水一方的換成了兩位「佳男」。河裡有塊大石露出水面,皮先生爬了上去,還沒想出該怎麼玩這塊石頭,瑟碧拉搶先說:「美男魚」,皮先生立刻配合地擺出噁心的撩人姿勢。老天有眼,幸好這裡沒有船隻經過啊!

等衣服被太陽曬乾了一點,我們才出發回家。這一天,有山有水,有吃有玩,有刺激有悠閒,而且這一切離家只有一小時之遠。這麼一想,我也深深認同米開朗基羅的「慕尼黑真好」理論了。


(寫於 8/1,新增影片於 8/16)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1 16:06:40
皮美男魚,我可以想到那爆笑的姿勢。<br />
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到皮先生特地製作的影片呀?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8-01 16:19:03
看起來好好玩喔...<br />
我在台灣忙到開始想念歐洲夏天的度假期了<br />
(雖然身為free lancer的我們都沒有度假的權利)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www.wer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6-08-02 04:27:03
kathy<br />
<br />
看起來亂好玩的<br />
那裡的溪水比台灣的山溪水一定更冷<br />
他們歐洲人教耐冷<br />
對了<br />
皮先生有沒有試過跳入切開冰封湖面的水中的經驗呢?<br />
感覺一定棒極了!<br />






  • 留言者: 寶寶
  • Email:
  • 網址: http://tiffany-baby.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8-02 08:02:01
原來慕尼黑真好是這等滋味啊XD<br />
<br />
這算是滑草吧<br />
朋友上次去澳洲滑沙 是白沙<br />
只可惜落個小黑人回來<br />
看來 滑草更有趣<br />
<br />
那伊薩河 真是清澈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8-03 01:36:36
對啊, 附和esong的提議, 可以有這個榮幸看到皮先生的短片嗎? :P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03 16:15:23
看著就覺得好玩。<br />
<br />
我也想尖叫,啊))))))))))<br />
<br />
(((((((我不要上班吶~~)))))))))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03 17:32:02
跳入冰封的湖面倒是沒有,不曉得我該不該讓皮先生嘗試,<br />
搞不好會被他強拉下去也不一定,那怕冷的我就當場陣亡了...<br />
<br />
Thelma哪天來德國我再帶你去玩。不過還是先把稿子趕完再說吧 ^^<br />
<br />
先謝謝水袖找資料教我怎麼放影片!但影片很大,<br />
現在正在想辦法弄小一點再放上來哩,應該快好了。<br />
<br />
說滑草也是沒錯,不過還有一種是真正在草地上滑的喔<br />
比起來我們這種有軌道的可能還不夠刺激呢<br />
<br />
等影片弄好,納豆就會聽到男人滑草有多麼不刺激。<br />
完全沒有尖叫...





  • 留言者: fjdeutsch96
  • Email: sangmeis@yo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8-16 04:01:49
如果我有機會去<br />
請務必帶我去滑那個滑道!! 感覺好棒啊!!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6 10:07:52
我剛到慕尼黑的時候就是冬天,零下27度。 <br />
<br />
聽到我要去公園玩,接待家庭的爸爸就一值叮嚀不可以到湖面上去<br />
說看起來很堅固,但是很危險,不要跟別人跑進去玩<br />
<br />
長得很像大熊的papa零下27度的時候穿著像三槍牌內衣背心那種衣服站在路口等著<br />
接我們,所以他說危險,我就默默相信了... <br />
<br />
而且他很擔心地一直吩咐一值吩咐碎碎念的樣子,也讓我不忍心不聽話就是了<br />
<br />
可是我真的好想試試看 把湖面"踩破"的感覺喔 XD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6 11:50:18
真的有點冷,我等尖叫聲出現等好久!! .\/.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16 16:59:21
我坐這個可能會一路喊到底,哈哈<br />
皮先生真厲害,可以兼任攝影師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8-17 12:39:03
這軌道好像蠻長的,有點想試試看。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18 15:39:51
fjdeutsch96,<br />
那還用說!不然你以為我放上來是幹麻的?<br />
<br />
martius,<br />
我有踩過湖面上的冰唷,不過那個點的水深大概只有五公分吧... 也算吧...<br />
<br />
有緣,<br />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試試看。<br />
希望有一天台灣也會出現這種東西。<br />
<br />
水袖,<br />
關於文中前幾段提到的皮先生007式影片<br />
他還沒弄好... >_<<br />
我先放上來的這個格式正好是對的,<br />
大小也輕鬆調一下就行,<br />
他那個麻煩很多。但我會盡量去催的!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8-18 17:24:08
看完影片才知道, 原來上面那張照片Kathy和一位男士合照,<br />
那位不是皮先生喔? ^^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0 02:04:29
哈...從滑道出發的過程真的超讚的。<br />
哈..雖然都只看見皮先生的腳和凱西的背影有點可惜。<br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1 10:42:21
COOL!!!!!!<br />
看樣子真的得夏天去找妳才行...<br />
<br />
回來以後強迫休息了一個週末<br />
我今天要/得上工了!!<br />
卻完全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21 14:28:56
Julian,<br />
原來你的重點是想看皮先生的模樣啊?^_^<br />
<br />
艾薇,<br />
有啦,我有回眸一笑呀。<br />
<br />
Thelma,<br />
好呀!你知道我絕對歡迎的。^_^<br />
說到上工,唉,我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呢<br />
感覺到了台灣還是得工作,有一點點不平衡...





  • 留言者: Bad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4 18:31:18
學姊啊<br />
這地方的德文名字叫什麼呢?<br />
我想跟我一個德國朋友說這個地方<br />
他是科隆人<br />
<br />
你好幸福喔<br />
常常可以飛台灣<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25 00:43:31
學妹,<br />
你消失了好久哦,很想你說~~<br />
這次在飛機上也碰到一個學妹<br />
當場還想會不會是你呢<br />
<br />
這個地方的名字我忘記了<br />
不過地點是在慕尼黑<br />
他是柯隆人的話,你就說這個東西的名字<br />
Sommerrudelbahn 吧<br />
趁著夏天的尾巴趕快去玩!<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