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從德國的床上爬起,渾渾噩噩地撐過了兩天之後,我躺在台北家裡的床上,準備把前一晚不足的睡眠好好補回來。這時已然萬籟俱寂,我的身邊除了窗口的微光,就是兩隻小狗偶爾翻身的重量移動感覺。忽然兩隻狗同時醒覺,異口同聲地汪汪起來。以前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我都直覺的以為,牠們是看到了鬼。但這次我仔細聽了聽,發覺原來是外面下起了大雷雨,閃電和打雷的聲音嚇著了狗兒們,牠們叫了一聲之後就瑟縮地縮在被角,身體還不時發著抖。
然後床頭前方的地上突然「砰!」的一響,我們一人二狗同時往聲音來處看去,卻什麼也看不到。腦中轉過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念頭,卻沒一個合理,我只好轉過頭繼續睡。又過了幾分鐘,又出現同樣「砰!」的一響,這次仍舊來自同一個地方。可能是有狗壯膽吧,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起身下床想去看個究竟。地下散著兩本書,從沒擋板的書架邊緣掉了下來。我隨手整理好,平放在書架一端好阻止可能繼續掉下的書,又回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把橫躺著的書拿起來看。我發現放在最上面的就是一本名叫「望穿前世今生」的書,因為好奇,我開始看了起來。
這本書看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完,原因是書裏的內容充滿了妖魔鬼怪,雖然裏面所形容出來的鬼與神不見得都很可怕,但是裏面的描寫栩栩如生,搭配真實的情境,讓我晚上獨自睡在房間時,面對黑漆漆的門窗,還是會有種緊張恐怖的感覺。這本書的作者是個有陰陽眼的人,他從小時候就能夠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東西,也因此常被家人或朋友當成怪人甚至是不吉祥的人。這是經由這些於鬼神打交道的經歷,作者卻漸漸了解人與靈界的種種關聯,甚至他認為靈界的人有時候比真正的人還要好溝通而且誠信。
與我當初想像不同的是,這本書的作者並沒有刻意勸人信仰,本書的重點也不完全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是以作者本身的經驗,相信敘述每個事件的發生以及之後的結果。作者慢慢了解,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不但不是惡夢,而是一種天賦,應該拿來濟世救人。書裏經常提到經常幫助他的關老爺,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關公,另外還有觀世音菩薩、土地公等人。
這本書讓我想到,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那麼在中國人的世界裏,的確有道家或是佛家的神,而且他們的打扮也都跟廟裏供奉的一模一樣;甚至還因為不同廟宇的位置而各有編號,讓想要理性推想的人也能夠被說服。作者所說關公等神祇幫助人的故事,都能夠讓同在這個文化下的我們理解。這點讓我想到,如果神的職責是幫助世人,那麼不同的文化與民族性果真是需要不同個性或能力的神,來帶領世上的人。這個想法就跟倪匡寫過的1篇故事1樣,認為各個宗教的神祇都各自以其不同的方式使人信服,回教有穆罕默德、基督教有耶穌、佛教有佛祖,只不過倪匡的理論認為這些宗教上的領袖全都來自外星,而本書作者卻完全沒有針對這點提出解釋,而出現在她面前的神也是佛道混合的。
老實說,通常我並不會刻意去看這樣的書。可是現在翻到了最後一頁,又想起當初拿到這本書的過程,我也不禁有些懷疑到底有沒有「冥冥中註定」的這回事。
我覺得自己非常奇怪,不是很相信神,卻對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鬼非常害怕。然後又因為擔心自己不相信神,所以被鬼嚇到的時候又不敢去求神的幫助,然後就陷在這樣的兩難情境裏,自己嚇自己,睡不好覺。皮先生常常笑我「想像力太過豐富」,不然就是搞不懂我一個生為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怎麼會因為1件無法証明又沒有科學根據的事情而害怕。關於這一點,我和皮先生大概一輩子也無法取得共識。而我倆唯一的「協定」,就是不要讓我看到恐怖片,因為看完之後如果半夜要上廁所,我絕對會先把皮先生搖醒叫他陪我去上的!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8-21 15:19:27
不過我寧可信其有. 有時仔細想起來自己也覺得是"冥冥之中".... 如果在xx年的 事不那<br />
麼作的話, xx 的結果就不一樣了.<br />
為什麼當初會那樣作而不是這樣做? 我也不清楚....<br />
<br />
- 留言者: 薩賓娜
- Email:
- 網址: httt://blog.xuite.net/s_shpburn/blog
- 日期: 2006-08-21 15:43:56
妳提到的那本倪匡的書我也看過喔<br />
很有創意的 :)<br />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1 15:55:38
和朱少麟的海底三萬哩, 房間的燈明明就已經開了幾個小時, 確突然閃了好幾下... 那<br />
時鬼門剛開, 我難免不往那方面去想, 害我趕緊早早關了燈睡覺...<br />
<br />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我在台灣比較會有這方面的胡思亂想, 回到歐洲以後反而都不會去<br />
想它了.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1 16:29:19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8-21 17:15:13
- 留言者: jase
- Email: jase.chen@gmail.com
- 網址: http://jctalk.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8-22 01:35:44
<br />
我想搞不好冥冥之中讓你看到那本書,然後不小心就寫出這篇文章,接這<br />
就很多人會對這領域有興趣。<br />
<br />
哈。
- 留言者: 馬小薯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orechin
- 日期: 2006-08-22 06:03:32
以前也是覺得各國信奉的神搞不好就是同一個人<br />
<br />
而且我非常希望有鬼的存在<br />
因為有鬼就會有神<br />
我就可以確定會有神聽到我的願望^^
- 留言者: fan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3 04:37:07
疑自己所相信的理性與科學。有人說:「凡事不要太過極端,不要迷信,也不要全盤<br />
否認祂的存在。」
- 留言者: vanillali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3 07:56:27
呵呵<br />
人有鬼性、鬼有人性啊<br />
<br />
記得還曾經在夢中跟個女鬼變成了好朋友<br />
她帶我去環遊世界<br />
多美妙啊<br />
呵呵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3 09:57:08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23 15:44:46
感覺上妳的怕點好像比我還低一點點哦<br />
至少我還能大著膽子,乞求背後沒有鬼這樣地把這篇寫到完... >_<<br />
<br />
小薩,<br />
很高興我們都喜歡那個故事!<br />
<br />
Thelma,<br />
自從你這樣說過之後,我家浴室的燈就每次在我進去之後,會閃個三下。<br />
而且真的每次都是三下哦。你趕快說點別的啦~~~<br />
<br />
水袖,<br />
乍看之下不太懂,然後卻猛然驚覺!<br />
我花了很大的自制力才不去按[繼續閱讀]的你知道嗎?<br />
<br />
Julian,<br />
結拜吧,姐妹!^_^<br />
<br />
Jase,<br />
你好熟哦,有你真好!<br />
倪匡的書我喜歡看,但卻常常記不起哪篇是哪篇,只記得一個"中心概念"<br />
Orz...<br />
<br />
馬小薯,<br />
你這樣的邏輯推理很棒耶!<br />
你一定是個非常樂觀的人 ^_^<br />
<br />
fans,<br />
我想聽那件難以解釋的事<br />
可以請你說給我聽嗎?<br />
<br />
ps. 寫你的名字,依舊有種爽到的感覺!<br />
<br />
艾小絲,<br />
你的夢很特別哩!<br />
如果所有的鬼都能當成我們旅遊的好伴侶<br />
就不必出飛機票啦!<br />
<br />
leetzu,<br />
對呀,我們又共枕眠了呢!^__^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4 01:16:59
好可愛喔~~~<br />
還會用手按著一樣白帥帥的小玩偶耶~<br />
用力抱著牠、用力嗅聞牠的氣息,感覺很幸福吧~<br />
<br />
跟你家美美的小狗比起來<br />
我家的好像流浪狗(在家流浪的狗)..哈哈~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4 04:06:38
<br />
以前在深夜時<br />
有時會聽到狗兒淒厲的叫聲<br />
尤其是我們宿舍旁又有辛亥隧道附近<br />
所以更添恐怖氣氛<br />
<br />
另外佛教應是無神論的<br />
只是太多人興佛當神來拜<br />
<br />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26 15:27:36
總之人生在世還是多盡一己之力行善自然就有福報啦!<br />
<br />
哈...我是那種超愛看恐怖、驚聳片的裝膽子大,但骨子裡可能卻是個膽小鬼說!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8-30 16:01:24
我一直想告訴你,永康街啊師大夜市啊都在我的移動,游走,<br />
休閒,聚會,覓食,尋寶,找玩具,喝咖啡,買雜貨的腹地範圍之內,<br />
(艾小絲,小薩似乎也常在此出沒...)<br />
<br />
___分隔線___<br />
第一次嚇自己不敢去上廁所是讀了司馬中原的"挑燈練膽"。<br />
第一次覺得照相機是不祥之物,是讀了屎地芬金的"太陽狗"。<br />
今夏有一賢者對我說,因為你不相信神鬼,所以影響了修行,<br />
如果你有信仰,對你會好些。<br />
<br />
他怎麼知道呢?我平常跟他不熟的。我有拿香,不過沒有信仰。<br />
<br />
我怕我不知道的事。<br />
所以,我還是覺得看完恐怖片去上廁所,馬桶裡可能會伸出一隻手摸我屁股。<br />
<br />
:Q<br />
<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8-31 14:02:08
球球手裏抱著的是另一隻填充小白狗<br />
小名就叫做狗狗 (很沒創意吧?>_<)<br />
只要是心愛的狗,在主人眼裏都是漂亮的啦<br />
我們這叫做「主人眼裡出西施狗」!<br />
<br />
Allen,<br />
小時候只要聽到真實版的鬼故事<br />
地點就一定是辛亥隧道<br />
你一定經歷過不少怪事吧?<br />
不要說給我聽啊~~~<br />
<br />
艾薇,<br />
我想我跟你差不多吧,滿鴕鳥的<br />
<br />
納豆,<br />
真不愧是知音,<br />
我就是在那個地盤,有那副模樣啊<br />
我相信我們一定在街上相遇們!<br />
如果哪天你聽到有個人對著空氣喃喃唸著「納豆、納豆...」<br />
你可要自首呀~~<br />
<br />
我也受過洗,依舊沒有信仰。<br />
而且我到現在還深刻記得<br />
馬桶裏伸出一隻黑手的這則鬼故事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1 07:24:55
忘掉~忘掉~忘....不掉 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