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後來他聽說我出書了,書的基礎就是這裡的部份文章。他當然也衷心替我高興,不過我想暗地裡他可能也稍微修正了一下對部落格的看法,不再認為那是「青壯年人利用電腦打發時間的方式」而已。畢竟,皮先生他自己缺乏寫作興趣,總不能因此就一竿子打翻整艘船呀。
然後他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因故要在我們待在北京的期間,暫住我們德國的家一陣子。這位朋友深受皮先生的敬重,因為他有著崇高的工作理想,而且勇於變換工作,敢做敢當。暫住我們家的那陣子,他想用來為下個工作崗位做衝刺的準備,據他的描述,這「下個工作」將是開立自己的公司,開創目前網路界還沒出現的先河,而整合這一切的基礎,他很有信心地說,就是部落格。
當然,這位朋友對部落格並不太熟,他表明心跡後皮先生就熱心地要我來個經驗分享。於是那天清早,我們三人就在早餐桌上,就著咖啡展開一段訪談。主要對話二方自然是我跟那位朋友,皮先生只能負責遞送咖啡。在「那部落格究竟如何運作?」與「如何增加人氣?」等話題的忙碌交錯之間,只有稀疏的「還要來杯咖啡嗎?」發自皮先生之口。這位堂堂的一家之主,現在淪落成為跑堂小二,他圓睜著大眼,明明很想也插入對談,卻苦於沒有深入做過功課。
我們搬到北京後的幾週,這位朋友寄來他與妻小的第一個實驗性部落格連結。上面有簡介、初生嬰兒的照片、影片、每日一文章和各式連結。我在家裡看不到blogspot的網站也就算了,皮先生透過德國的IP卻看得一清二楚。兩天後,皮先生就宣佈他「也要有自己的部落格」。
可是該怎麼做呢?皮先生不是能夠天天坐在電腦前打文章的那塊料。他思前想後許久,決定以他擅長的好記性、方向感、就手可得的數位相機以及吃遍大江南北的那張嘴,成立一個「北京筷子」網站。上面是他最近吃過的餐館和菜肴,附有地圖,還有他自己所做的「幾雙筷子」評鑑。網址是:http://beijingchopstick.blogspot.com 我頂多負責打出他做不到的餐館中文名稱而已。
目前這網站沒幾人知道,又因為大陸封鎖了 blogspot 的網站,目前也還沒有任何人留過言。最近忙得沒有空寫文的我,決定大義賣親,公佈皮先生的部落格。如果你有興趣逛逛,我想皮先生會很吃驚的。我就喜歡嚇他。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7:08:39
那我去逛逛好了,<br />
不過就怕看不懂就是了。<br />
看圖自己說故事好了。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7:15:14
反而是圖比字多,<br />
看得簡單明瞭,<br />
英文爛也看得懂。<br />
不過不敢留言,<br />
怕自暴其短。
- 留言者: couco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7:36:48
年夏天在上海的旅館裏,我竟然成功登陸這網站。 我請<br />
在中國其他省份的親戚好友們測試,也都上去了。<br />
<br />
莫非,現在又封鎖了? 還是只是在北京不能上?
- 留言者: seamyhe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8:48:05
那介不介意我將這網站介紹給正在學習德文,<br />
仍是初學者的朋友作參考網站用呢?<br />
依她這般嗜吃的性子,it'll be very usefull~
- 留言者: seamyhe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8:49:42
原來~最多的是我所熟悉的中文阿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09:45:36
到---北京筷子<br />
<br />
距離很短呀!<br />
<br />
爐主納豆^^
- 留言者: yuanmay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11:28:29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15:12:27
我點進去看...馬上出現兩個感想<br />
第一, 我的德文真是掉光了<br />
第二, 好餓...<br />
<br />
這網站大概得等到不饞的時候再來看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1 17:43:54
這樣不知有沒有嚇到他?<br />
(德文這麼差也來留德文?!倒->受到驚嚇)
- 留言者: Lisa
- Email: blogmeister@lisasbaumhaus.de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6-11-21 22:13:21
- 留言者: 小帽
- Email:
- 網址: http://little-hat.blogspot.com/index.html
- 日期: 2006-11-22 03:45:26
這部落格的導向是.....這樣子的嗎??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3 08:03:23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11-23 08:17:27
還蠻有趣的<br />
我真的不知道北京有這麼多各國料理的餐廳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1-23 10:16:08
皮先生絕對看得懂的唷。<br />
<br />
coucou,<br />
據說中國的這種限制,還有地區之別。上海好像什麼都看<br />
得到哩。北京就不同了,畢竟大人物都在北京呀~~~<br />
<br />
seamyheart,<br />
不知道你指的是哪個網站啊 (困惑搔頭狀)<br />
我這裡當然都是中文,不然說皮先生壞話被他知道了怎麼<br />
辦?<br />
<br />
納豆,<br />
是呀,皮先生有個跳躍式思考的腦袋<br />
<br />
yuanmaylee,<br />
我完全感同身受!<br />
<br />
Thelma,<br />
為什麼大家都以為是德文呢?<br />
我還揉了揉眼睛特地去看了一下,可是真的全是英文呀。<br />
如果你有機會來北京,我再帶你去吃老料!<br />
<br />
birgit,<br />
我被你括弧裡的字弄到笑翻!<br />
皮先生真的被突然長出來的不少留言給嚇到了哦!<br />
<br />
Lisa,<br />
歡迎囉<br />
<br />
小帽,<br />
你以為皮先生有想過 [部落格導向] 這種嚴肅的課題嗎?<br />
錯了錯了...<br />
<br />
月光,<br />
我看他是以外食安慰自己吧<br />
(她再怎樣虐待我我都可以到外面去吃!)<br />
<br />
米蟲,<br />
網站最上面的字你看到了沒?我沒辦法去你家逛啦~~~~<br />
嗚嗚嗚!<br />
我只能從 Newsgear 的入口看到你的幾篇文章的開頭部<br />
份,還不能留言...<br />
你家的旅館誌我也看得津津有味喔,常常夢想著將來要去<br />
住哪家.... ^_^
- 留言者: seamyhear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3 11:07:18
其實我想說的是英文<br />
只是不知為何一直打中文<br />
害妳霧沙沙...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4 07:59:55
結果大都是外來料理<br />
呵呵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4 10:38:25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4 12:59:42
那我前幾天的腦袋一定沒帶在身上... :-P<br />
不過看了還是很餓...<br />
<br />
到北京喔...我還是覺得在慕尼黑碰面比較可能.<br />
我的北京行遙遙無期中...等到成行時你大概已經回來了<br />
吧.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11-24 17:04:00
了... :P
- 留言者: H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7 17:07:58
<br />
我喜歡這句話^^
- 留言者: aline
- Email:
- 網址: http://alineacquario.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1-29 18:49:38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2-04 04:50:01
呵呵,沒關係<br />
<br />
桑玫,<br />
其實也有去過,卻忘了帶相機<br />
<br />
艾薇,<br />
^___^ 歡迎光臨啦<br />
<br />
Thelma,<br />
看來是很有可能哦~~<br />
<br />
Julian,<br />
皮先生已經懶好久了,<br />
所以你沒看其實也沒損失,嘿嘿<br />
<br />
HC,<br />
你好久沒來了哦,最近好嗎?<br />
<br />
Aline,<br />
火鍋是一定要有的啦,冬天耶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6-12-11 07:34:45
連你老公都加入blog的陣線了<br />
我想一定會很有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