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是第一次房東來敲門。咚咚咚。
我當然沒聽見。她不管咚了幾次我都只以為是北京樓房裡應該要習慣的噪音。後來電話響起了,聰明的房東打手機進來要我替她開門。
接下來是皮先生下班回家的敲門。咚、咚咚。
我也沒注意。六點半,外面黑嬤嬤的,就算沒告訴自己是聽錯,我也沒想到竟然會有這種懶得拿出口袋裡的鑰匙插進鎖孔的老公。
再來是被這種情形弄得有點神經質的我,工作到一半就暫停敲鍵盤,音樂聽到一半就按個消音鈕,隨時隨地保持豎起雙耳的緊繃狀態。
最後是來打掃家裡的清潔婦,小心翼翼又禮貌地,咚。我因為學乖了點,從她答應要到的時刻開始,就開始屏息凝神地聽。她如果準時也就算了,麻煩的是她似乎並不介意晚到個,四五十分鐘!這四五十分鐘裡,我的辛苦還真沒有人能懂。
上述情形repeat過幾次之後,我就押著皮先生買了個門鈴。才38塊便宜輕便又造型小巧,裝上了電池後我們在家裡猛試背面說明上寫的三種鈴聲。這三種超大的鈴聲分別是:一、叮咚、叮咚;二、早期台灣垃圾車的那首給艾麗絲;以及,三、叮咚、叮咚、有人來了!有人來了!竟然還拉起語音警報了,多麼可怕!我們買到的是小偷把風專用的嗎?
我們選了第一種鈴聲,撕開雙面膠,把按鈕的遙控部份貼上了門外的牆,把會發出鈴聲的部份放在客廳。十分鐘過後,正在家裡看電視的小夫妻卻聽到自家的電鈴聲響起。北京也過萬聖節的嗎?不然這種時間哪來的訪客?皮先生奸詐地溜進廚房躲起來,我從人孔望出去卻只看到隔壁的男主人走進他家。沒人按鈴。
我疑惑地打開門,按了自家門鈴一下。這次不只我家出現叮咚聲,連那位隔壁男主人家也響了。他家一個小男孩跑了出來,一口流利的北京腔:「這鈴兒怎麼又響啦?」我說明這樁怪異的烏龍事件,小男孩聽完後高興地跑去按家裡門鈴。是呀,你家按我家也響,這麼好玩嗎?
關起門,我和皮先生商量,相同頻率的門鈴沒法調設定,不是隔壁家換鈴就是我們得換。皮先生說撐著點算了吧,反正我們又沒多少訪客。我正要點頭,卻忽然大驚:「可是他們家人多啊!光是剛剛開門後看到的就有四口……」那我豈不是別想有清靜日子過了?
好吧,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帶著收據和門鈴,回到當初買的店家,換了一個65元的方形醜門鈴。一到家裝上電池,這回不急著黏上牆了,直接開門出去對著隔壁按鈕。很好,他家沒響。買對了。
用雙面膠牢牢貼上牆後的第一天傍晚,皮先生回到家,就很捧場地按了兩下。我也很捧場地跑出來開門。皆大歡喜。可是第二天下午門鈴自動響了一聲之後,就從此消、失、了。鈴去牆空,只留牆上仍舊沾黏的強力雙面膠空餘恨。
那天晚上我和皮先生面面相覷,無語問蒼天。原來我們和門鈴真的沒緣。
- 留言者: DAN
- Email: dan86808@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11-08 11:16:29
不過我以為電鈴是要拉一條電線由門外到門裡的<br />
想不到有這種簡便鈴.
- 留言者: DAN
- Email: dan86808@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11-08 11:16:30
不過我以為電鈴是要拉一條電線由門外到門裡的<br />
想不到有這種簡便鈴.
- 留言者: liebeschw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ebeschwen
- 日期: 2006-11-08 15:51:23
還會發射無線電波呢!<br />
哈~~<br />
<br />
只怪你們沒緣,真的。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8 17:14:36
Kathy你的心情我很懂, 因為我的工作室在三樓, 電話或門鈴響起來我都聽不到, <br />
所以每次只要米奇不在家, 我的神經就會繃成一條線, 把工作室門打開, 不過這<br />
下子除了要注意電話門鈴以外, 還得小心我家Palu溜近來玩耍... 我的工作是有<br />
舖地毯也有新沙發, 怎樣都不希望牠在這兒給我東抓西畫(用鼻涕畫畫...)
- 留言者: Lisa
- Email: blogmeister@lisasbaumhaus.de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6-11-08 19:47:53
- 留言者: lnl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8 22:57:34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11-09 01:28:21
牽條線到門外,<br />
作個手拉把手,<br />
手工門鈴就完成啦。<br />
這就要叫皮先生勤勞一點囉!
- 留言者: 鐵扇公主
- Email: maggiewkm@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11-09 10:36:44
<br />
我家的門鈴安裝了一星期也是忽然不見了
- 留言者: huangxiao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9 14:10:04
所以如果爸爸在洗澡,就只能朝窗外大喊<br />
我~<br />
在~<br />
洗~<br />
澡~<br />
然後媽媽就會心不甘心不願的掏出鑰匙開門<br />
- 留言者: 小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9 17:02:48
<br />
看來Kathy的北京生活依然同樣充滿小處樂趣 ^ ^
- 留言者: 布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09 20:35:26
太好笑了啦, 該不會被偷走了吧?! <br />
問問看西門子有沒有出產防偷電鈴 <br />
(一拔下牆就警鈴大響,或射出電波電要偷的人),<br />
還要可以設定頻道的喔! 我想銷售率在中國應該會很好...<br />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fepoem
- 日期: 2006-11-13 15:57:18
你們在北京怎麼連安裝電鈴都發生那麼多事呀<br />
看來好像老天爺<br />
不想讓別人來找你們<br />
可以好好清淨一下<br />
呵呵<br />
^_^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11-13 16:02:31
因為妳們的比較貴. :P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3 22:55:08
<br />
這次去北京是常住喔<br />
對北京的印象好多來自梁實秋的書<br />
好多胡同啦!<br />
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 留言者: 米蟲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yilimi
- 日期: 2006-11-14 06:10:49
- 留言者: martiu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4 08:24:21
我家門鈴也是裝電池的簡便門鈴<br />
我的工作室跟Thelma一樣,也在三樓<br />
不過我聽得到門鈴聲,問題是,常常等我走到一樓客廳要開門時<br />
人已經不見了(通常那個人是郵差)<br />
所以我常拿著投遞不成功的紙條欲哭無淚<br />
<br />
我有個建議,以前在維也納住過一個幾百年的老平房<br />
無法裝電鈴,房東想出的辦法: <br />
買個鐵鍾,或鐵製風鈴,釘在客廳內<br />
風鈴下面都有個小拉環可以讓人手動碰碰風鈴的<br />
在那上面結一條尼龍繩<br />
塞過門縫牽引到門外<br />
在你粘簡易電鈴的地方釘個掛勾掛這條線<br />
但是記得上面順便粘個牌子寫: <br />
訪客請拉鈴 <br />
<br />
這樣屋內的風鈴不怕被偷走(了不起只能剪露在門外的繩子)<br />
也不怕頻率相同電鈴們一起響<br />
也不會破壞房子以免交回房屋時被房東敲竹槓<br />
<br />
以上<br />
<br />
p.s.我還好,謝謝妳! hug ~~~
- 留言者: chichiliu
- Email: chichili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ichiliu
- 日期: 2006-11-15 05:15:27
你現在搬到北京了ㄇ?
- 留言者: b1987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5 15:52:13
樓上martius san提供的建議真不錯呢,奧地利果然是個非常有文化水平<br />
的國家啊!為了不破壞"古宅",想出這樣的辦法,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德國<br />
一個垃圾袋要台幣約500元,一個月只收2次垃圾...的mail,把個台灣去<br />
主婦快搞瘋了~<br />
所以,居住品質好不是沒有原因的啊!^^<br />
啊~扯遠了,為皮太太"哀悼"一下那個不翼而飛的電鈴....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11-17 04:28:42
如果是用釘子釘在牆上就不會掉了吧. ^^<br />
<br />
kathy, 我是看最新一集 Gilmore girls 看到一半特別來通知的<br />
- Lorelai 結婚了!!! (尖叫中)<br />
不過看情形應該是會離婚吧... 因為如果她真正結婚就沒戲唱了.<br />
就降子. ^_^<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1-19 13:14:47
時代進步,既然有遙控器,也不難出現遙控電鈴啦<br />
<br />
小凡,<br />
我說吧,真是的<br />
<br />
Thelma,<br />
Palu感冒了嗎?不然為什麼會流鼻涕?<br />
<br />
Lisa,<br />
對啊,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這樣!<br />
後來我跟門口管理員講,第二天電鈴就被送回來了。我猜想,那人是不是<br />
因為偷回家後發現不能用,所以就送回來給我的?<br />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br />
<br />
lnln,<br />
清潔人員給我的理由就是這樣<br />
<br />
水袖,<br />
想過,但好像不行,那門滿牢的<br />
<br />
鐵扇公主,<br />
是嗎?有沒有故事可以聽?^__^<br />
<br />
黃小拉,<br />
哈哈,我可以想像耶<br />
<br />
小薩,<br />
你的北京腔是愈來愈溜了哦<br />
<br />
布朗,<br />
你這主意太高了,待我去跟皮先生探詢一下!<br />
<br />
棋子,<br />
你這想法很樂觀耶!也許是有點道理的哦<br />
<br />
Julian,<br />
應該不會吧?光看外表應該不容易看出哪個貴...<br />
<br />
Allen,<br />
胡同還有啊,但不知還能撐多久?<br />
你應該趁大陸把胡同都撤掉之前趕快來北京逛逛才對。<br />
<br />
米蟲,<br />
是吧?哭笑不得吧?<br />
<br />
Martius,<br />
"了不起只能剪露在門外的繩子"<br />
這話真是太經典了,我都笑翻了!<br />
^+++^<br />
<br />
小琦,<br />
嗯,要在這住上幾個月呢<br />
<br />
Birgit,<br />
嘻嘻,謝謝你為我家電鈴哀悼!<br />
<br />
悄悄話1,<br />
隱藏照辦啦。還有,抱歉沒查資料就寫了,不好意思啊<br />
<br />
悄悄話2,<br />
你說呢?^___^ <br />
<br />
物質女孩,<br />
你你你!這爆料爆得好呀!<br />
我看到的最後一幕是<br />
她睡在Christopher的床上<br />
因為Luke沒答應跟她私奔...<br />
噢噢噢,好想知道下情哦~~~~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9 17:19:27
從牠到家裡來報到的時候就有問題了<br />
(Palu是嚴冬被丟在雪地的棄貓)<br />
我都說牠是家裡的畫家 :-P<br />
家裡頭最"乾淨"的牆壁就是客房的牆壁<br />
夏天我偶爾會讓牠進來玩<br />
不過冬天牠開始打噴嚏就不給進了
- 留言者: Fa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19 21:56:34
你們小倆口還真的是有耐性<br />
我想我沒辦法在上海繼續磨下去的原因就是我急燥的脾氣<br />
<br />
離開上海前幾天我居然被鎖在家裡出不去<br />
很玄....這輩子還沒遇過自家大門的鎖可以壞到連裡面的人都出不去<br />
後來是請鎖匠上隔壁的頂樓(我住九樓) 從那邊跨過來才能到房子裡把整個鎖換<br />
掉 我大概被困了兩天 呵呵 <br />
- 留言者: moonlighti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3 08:05:01
感謝凱西這篇門鈴記,我才曉得天底下有無線電鈴這種東西。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11-23 10:19:05
那這個病可以治好嗎?<br />
流鼻涕的小貓,好可憐的樣子哦。<br />
<br />
Faye,<br />
你都好嗎?(擁抱)<br />
可是剛開始是怎麼會被鎖在家裡的呢?<br />
<br />
月光,<br />
不過是懶人租慣房所累積出來的小小資訊囉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1-24 07:46:42
可是得常常換電池 又常常頻率不對沒接收到<br />
所以後來也變成一個無用的裝飾品了<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