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們進駐北京並且在某天下午路過飯店附近的摩托車行開始,皮先生就對這種「帶斗的」摩托車念念不忘,魂縈夢繫的程度介於守著電視看方程式賽車現場直播與守著電腦看癮科技網站之間,如果當時我在旁邊說了什麼話,他也一概充耳不聞。
類似的症狀在我們買進 PS3 之前也發生過。皮先生會先從網路和實體下手,研究起這東西的裡裡外外上上下下,有了定論之後就進入做白日夢和發囈語的階段,而發語詞通常是:「如果我買了的話……」麻煩在於,事到如今我還是不能習以為常。皮先生也在我最後實在受不了這種恍神老公的情形下,順利取得這項足稱為他四分之二的夢想的遊戲機。
另外那四分之三的夢想,就從那個散步經過摩托車店的午後起,開始發作。
可是眼看離開北京的日期越來越近,皮先生仍然舉棋不定。皮妹妹和皮媽媽都沒有意見;皮爸爸說他不要,但可以替皮先生保管。我呢,只有拜託他早日做好決定,不要拖到最後連車子也沒看到就得付錢走人。
然後我們來了趟越野長城之旅。這是一趟具關鍵性、代表性的旅行,雖然途中有神靈作祟搞壞了我那台車的零件,導致我們在公路上就開始集思廣益,以克難方法和龜速駛回城裡,但整體說來這仍是一趟精采刺激的超體驗。皮先生決意購車的念頭,至此底定了百分之六十。
幾個禮拜後,皮先生在網路上又發現了另一家同質商店。我負責打電話問地址,皮先生負責找路,在安定門旁邊走進了這家面河的摩托車店。老闆 Jacky 說話實在,為人熱忱,還主動提供奧地利使館的客戶電話,方便皮先生與之用德語溝通。這位奧地利人的意見,又讓皮先生心裡踏實到百分之七十。問起把車子運到德國的詳情,Jacky 有相熟的貨運公司,可以一起包辦我們的羅漢床和私人物品,並免費代存倉庫以待摩托車打造完成後一併運送。皮先生想要安裝上摩托車的所有細節,Jacky 都記錄在案,並拍胸擔保一切均能符合德國入關上牌照的標準。到了這一步,事情已經底定了百分之九十,我們就付了訂金。
皮先生要的這台車會是深藍色,有一粗一細的白色鑲邊、真皮座椅和把手、車頭復古喇叭、大型龍頭和某種什麼什麼的剎車;旁邊那個斗裡有木頭腳踏板、真皮座椅、玩具擋風板和仿皮護罩;至於後車箱裡,根據 Jacky 的說法,還會放入一箱配件包和一個工具盒。而這一切,號稱會在六月底做好,我們會在八月中收到。

我衷心希望這台車能夠安安全全、完好無缺地抵達德國。皮先生作夢的胃口一個比一個大,照這樣下去,剩下那四分之一的夢想拜託不要是一輛 Porsche 就好……
至於那第一個四分之一的夢想是什麼呢?我自己猜,如果不算那艘帆船,也不算那台 Suzuki 800cc 的重型機車,那麼……應該就是我了吧?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4 05:40:06
我的媽咪呀!
你們還真買下手了呀!!!
目前只看到零件,
希望早日得見皮先生+凱西騎車的英姿!
版主回覆:(05/14/2007 03:36:00 PM)
我們目前也只能看到零件,呵呵呵!
希望到時候真的能完整無缺地收到。
(祈禱中~)
- 留言者: 蜜雪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4 11:29:32
我想,皮先生的最後四分之一的夢想不會是Porsche啦!應該是小皮或小凱西吧!
我會用"念力",希望你凱西跟皮先生的共同夢想早日實現!
版主回覆:(05/16/2007 03:18:03 PM)
啊啊,有你這麼一說真好!我已經對皮先生下了最後通牒了:不管怎樣人家最晚七月要給我懷孕到啦~~~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05-14 16:11:00
這部摩托車看起來真不錯呢! 恭喜皮先生喜獲新車. ^_^
不過說到那四分之一的夢想, 當我聯想起 "我是不是也曾經是 S 的夢想之一" 時, 只會覺得, 這到底算什麼夢想啊!! 娶了我就是要讓兩人在家裡大眼瞪小眼的嗎? >< (所以我一定不是啦.)
版主回覆:(05/16/2007 03:19:00 PM)
你不是寫過一篇什麼十分鐘的幸福嗎?大眼瞪小眼,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啦!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4 16:51:34
原來皮先生也跟我一樣,心裡已經打定主意要買了,可是還是會先經過一番審慎考慮還有不停地查資料。想當初我那台EOS300D也是買雜誌、上網查資料看各網拍、還有各網路商店去比價,上攝影網站看評比,直到半年後才買下的。
不知道皮先生會不會對wii開始有興趣?
版主回覆:(05/16/2007 03:19:58 PM)
所以我很早就說你和皮先生一定很合的啦!
皮先生會不會對wii有興趣?他當然有!
- 留言者: 哈特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hearthuang
- 日期: 2007-05-15 08:08:00
這台車
好辣~~~
版主回覆:(05/16/2007 03:20:57 PM)
還沒看到整體耶,哈特!
- 留言者: 未来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ncent8033
- 日期: 2007-05-16 00:52:07
怎麼還有零件圖,該不會要自己組裝吧>"<
版主回覆:(05/16/2007 03:21:25 PM)
零件圖,是因為老闆與皮先生的溝通還是有點破碎,所以皮先生就想到用看圖說話的方法來表現。。。
- 留言者: 賴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6 15:33:12
光想像就覺得身心舒暢
打包辛苦摟
想跟你一起去Oktoberfest的夢想
到現在都還沒實現呢
嗚嗚嗚
版主回覆:(05/16/2007 03:22:13 PM)
我們來看看今年有沒有機會吧!
我也很想跟你一起來個不醉不歸耶!
孩子就交給老公帶好了... ^_*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17 04:25:46
這台車也可以放小孩子嗎
版主回覆:(05/17/2007 05:34:22 AM)
可以歐,我還看過有個爸爸把邊座的後廂改造,做成第二個座位,這樣就可以放她的兩個小男孩了。然後太太坐在機車後座,一家四口就這樣在路上騎~~
- 留言者: 艾薇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7-05-17 12:19:24
版主回覆:(05/17/2007 05:35:43 AM)
好呀,那有什麼問題。我自己也很想看說~
- 留言者: 宜安
- Email: yian.han@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5-18 05:57:51
版主回覆:(05/19/2007 02:44:58 AM)
也許你年紀還不到吧~~呵呵呵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1 09:44:31
1. 電玩
2. F1
3. 守著電腦看科技網站
上次我把你的越野長城給他看,他馬上說要買一台,現在皮先生先下手啦! 噓!可別讓我家老爺知道啦~不然我就永無寧日了
不過現在我家老爺正魂牽夢縈的想著他的mini cooper
唉唉~~ 錢永遠存不住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