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在貨運公司的信譽招牌,賣車人的拍胸擔保下,我們連小三都還沒看過第一眼,就先它離開了北京。兩個月來,我們只能不斷在腦中幻想著小三的英姿,安慰自己貨櫃絕對不會出問題,絕對會準時到港,絕對會順利通過車輛檢驗……總之就是祈禱「小三不會變成一堆廢鐵」。
然後是貨櫃抵達的那天,皮先生下樓迎接,遙遙望見距地面一公尺高的貨櫃裡,有兩個讓我們思念已久的大木箱盤踞。但皮先生卻被貨車司機迎面甩來的第一句話,嚇得愣在當地:「叉車呢?」叉•車?那種你在大賣場會看到的,能把大型笨重貨物移來移去、上升下降的那種單人駕駛工具車,區區小老百姓家裡怎麼會有?誰又想得到,堂堂貨運公司的駕駛開車載大木箱,竟然沒有自備叉車?
這只是第一個意外而已。天可憐見,當時我家後面有塊小工地正在整建,眼尖的皮先生注意到人家有輛用來運磚頭的小叉車,急忙奔過去情商,這個問題才湊巧得以解決。事後我們買了幾瓶啤酒作為謝禮,讓那幾位工人朋友頗為高興。
好不容易弄下來的木箱,尤其是裝有小三的這個,都是破的。破者,有洞之。裝衣服雜物的木箱破了也算了,羅漢床因為放在底部絲毫無損,衣服也可以承受擠壓,我們的雜物大致沒有受到影響。可是小三就比較慘了,我沒有想到,北京貨櫃公司所謂的「好好包裝」,竟然不包括在木箱與摩托車之間加裝保麗龍球或吸震墊之類的填充料。幾滴海水灑進,小三的引擎有了銹跡;龍頭的一邊,也就是離合器的把手跟插在車頭的鑰匙一樣,落得身首異處;前輪的輪蓋上還被撞掉了一點烤漆。
這是第二個意外,重量級。皮先生簡直欲哭無淚。銹跡可以用砂紙磨光,鑰匙斷了還有備用鑰匙,前輪蓋上的小剝落可以祈禱車輛檢驗局沒看到;可是沒有離合器把手,車子就不能開,更別提想騎到檢驗局取得牌照。我們處變不能驚,我立刻連絡北京賣車人,請他寄零件過來;皮先生也立刻上網,查詢賣這種中古改裝車零件的廠家。
對了,雖說當初購買的是「門到門」的服務,沒叉車的貨車司機卻堅持不能把那幾箱雜物搬到樓上的家門。一切只能在路邊進行,一切就只能靠自己。最後,拆開的木箱散成了好幾大片放在路邊,在台灣的話應該是屬於需要請環保局來收的類型,可是在這裡,你要自己想辦法去找私人公司,花上幾十歐元請他們載運到大型垃圾場。而且這家公司還不見得當天就有空。整齊地排好、把釘子藏在木板裡層、豎立起來擺在路邊的幾大片木板,等著在四天後被丟掉。結果第二天就接到大樓主人的文字通告,要我們快做處理以免有礙觀瞻,並維護居家安全。
這算是第三個意外。有些德國人就是這樣,自己循規蹈矩不夠,卯起來還非常在意別人守不守規矩,而且偶爾會進入「只要有規定,我就可以責怪你」的境界。他們並不記得收大件垃圾的公司有時也會行程滿檔,只能某月某日來收的情況。他們也不見得願意考量,別人可能不是不做、而是力有未逮的情況(註一)。
![]() |
| 貨櫃運到後的結果 |
[待續]
註一
比方說,搭乘電扶梯的慣例是站在右邊,走在左邊;但有些老人家行動不便,推著助步器或手拿拐杖,能趕上電扶梯的移動速度就很不錯了,不小心站得中間了一點,甚至站錯邊也是可以體諒的。但就有些人會大義凜然地上前糾正。我只能說,嚴謹守規矩是很好,但行事沒有同理心就嫌太過了。我還是很懷念喝酒喝成一派放鬆的德國人。
- 留言者: bafa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ightsquares8
- 日期: 2007-09-19 18:47:19
版主回覆:(11/01/2007 02:18:15 PM)
對啊,光想到這件事還沒結束我就累~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0 09:45:37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3:43 PM)
很歡迎你們小倆口來慕尼黑玩幾天,咱們可敘舊,讓他們倆個拜把子去吧!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lifepoem
- 日期: 2007-09-20 14:02:11
我的blog終於也搬家了
有機會別忘了來新家看看喔
^_^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4:21 PM)
OK謝謝你告訴我喔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0 23:28:43
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4:41 PM)
說得對喔。對了有緣,我沒有無名帳號後就不能看你的網誌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呢?
- 留言者: 翻譯小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1 01:58:44
不過這標題還真讓我嚇了一跳,以為是八卦!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5:20 PM)
哇哈哈,標題就是要聳動啊。;)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1 09:56:27
這一趟小三也夠辛苦的了。有點小傷...
(真的會噴到海水嗎?_?)
你找叉車的那一句"天可憐見",有種電影畫面的感覺,
烏雲密佈的天空突然開了一個洞,陽光直射而出...
小三回家。可是離上路,還走一點路要走。
期待期待(手搓呀搓的)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5:42 PM)
真的會噴到海水... >_< 我本來也不信的。
我很想妳,納豆。
- 留言者: 艾薇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7-09-21 10:44:52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6:25 PM)
是呀,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1 11:14:15
喔~原來小三是輛車,一輛命運堪稱曲折的車。好不容易到了家,也只能安慰它說:乖~一切都沒事了喔...(大概啦)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6:44 PM)
還沒完呢,下禮拜還有點事情得讓小三經歷一陣,我得等這一切結束才寫得完續篇.... 累呀!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1 17:18:16
看了兩行,才知原來是北京的「機車」朋友跑到德國「出櫃」。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7:24 PM)
朋友小三出櫃,可能會比機車小三出櫃來得容易吧~~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7-09-22 17:51:15
呀,車子出櫃後是這般景況,真是叫人難過啊,希望它趕快恢復正常.有些德國人就是這樣,別太放在心上.我在德國也是見過闖紅燈的德國人啊= =
秋節愉快喔!^^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8:03 PM)
不會的,我只是想說不見得守規矩就好,人情與同理心還是很重要的咩!
也祝你中秋愉快!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2 17:54:19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9:08 PM)
那其實是我準備照下來給保險公司看的。我真的很有先見之明啊!
- 留言者: Celestial Ros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smokehouse_rose/mapleleaf
- 日期: 2007-09-23 14:35:58
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让最圓的明月陪伴你.让明月传达我的心愿与祝福 .祝福"中秋佳节快乐"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9:42 PM)
謝謝你,也祝你中秋快樂!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2 03:16:34
版主回覆:(09/23/2007 07:49:58 PM)
呵呵呵,很快你就會看到的~~~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lifepoem
- 日期: 2007-10-09 14:54:33
那麼晚才到德國喔
看來他貪玩
又去了一些地方玩了喔
哈哈
版主回覆:(10/05/2007 03:40:25 PM)
我漸漸覺得,養小三可能會比養小孩還要辛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