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烏龍生日卡

這好像是去年的事。話說當時,我娘的生日就快到了,遠在慕尼黑的我同時被爸爸弟弟和Outlook提醒,鏘鏘鏘三響炮過後,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買得到的台灣搭配上清心寡欲的媽媽,到底是要送什麼禮物才好?

六十大壽耶。

所以我就畫了這張卡片。
 

既然是老爸起的頭,大蛋糕就由他來頂;剩下的就是我和老弟要追過去,中間夾著一隻我的精明幹練狗球球和天真無辜狗毛毛。我越洋傳檔案給印刷公司,老弟下班後風塵僕僕趕去領件,再趕回家奉上。

我媽收到以後說,很高興,謝謝,不過……我是明年才六十啊!而且就算如此,蛋糕上面又為什麼只有五根蠟燭呢?

對啊,為什麼呢?而且,六十大壽這句話到底是誰跟我說的啊?!

  • 留言者: 小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6 23:21:59
是因為....不過9歲生日的習俗嗎?
上次聽一個朋友說她30(明明實歲就27),她說因為虛歲29,可是她媽媽說不能講29,要講30

版主回覆:(01/12/2010 09:14:01 AM)


我家好像沒那個習俗耶~不過,如果實歲是27,虛歲不是應該28才對嗎?





  • 留言者: 亦珊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7 01:33:26
你畫的卡片好可愛喔!!你家的狗也好可愛
^ ^ (我就是我爸跟你媽是同事的小孩)

版主回覆:(11/23/2007 12:57:44 PM)


嘻嘻,我記得你啦,亦珊。不過每次看到你寫這麼長的自我介紹,我都要唸個兩三遍才看懂,然後又忍不住笑出來耶~~





  • 留言者: 艾薇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0825
  • 日期: 2007-11-17 01:35:34
^-^...重要的心意啦!

版主回覆:(11/23/2007 12:59:57 PM)


對咩~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11-17 07:20:53
好可愛的卡片啊, 妳家連小狗都特別可愛喔.

不過... kathy 不僅忘記媽媽生日, 還忘記媽媽歲數啊!! 這... ^^; (不過我自己其實也是要用 outlook 提醒而且還要用減法才算得出爸媽歲數的人. f^^)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0:14 PM)


這張卡片好像是去年還是前年做的了,所以我到底為什麼會畫出五根蠟燭還是未知數,到現在也想不起來哩。
你用減法算,這樣準嗎?照樓上小工的說法,好像還會差個兩三歲吧?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7-11-17 10:41:05
令尊已經被罰頂著蛋糕跑步,就別再苛責他了.....^+++^
凱西的卡片一整個可愛啊,我一看到就噗哧笑出來~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1:47 PM)


我爸頂著蛋糕的樣子是讓你「噗哧笑出來」的主軸吧?





  • 留言者: Lica
  • Email:
  • 網址: http://yaku-licayeh.blogspot.com/
  • 日期: 2007-11-18 08:40:25
送老媽禮物最頭大啦。
每年問我媽,她數十年如一日的答案都叫做:乖就好。
媽媽大人,我...我很乖了好唄。
出手小氣自己看了都寒酸,
太闊綽老媽又會心疼。
妳的禮物最好啦~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2:29 PM)


對啊,還有「聽話就好」、「你健康就好」之類種種的說詞,這很難定義耶~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7-11-18 09:36:23
凱西雖然搞烏龍,但至少還是看得出誠意,倒是我連我爸媽的生日都不知道!更別說要替他們慶生了......嗚
我是個不孝子XD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3:48 PM)


怎麼會不知道呢?這段我要聽你寫篇文章來說說!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7-11-19 17:30:24
雖然有點小烏龍, 可是卡片很可愛, 心意也很重要啦!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4:21 PM)


謝謝你這麼說。講到這個,這張卡片的成品我好像還沒摸到過哩!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0 03:10:02
挖哈哈哈哈哈~好好玩喔~
這張卡片真棒!
凱西家的狗狗好~~~可愛唷!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5:09 PM)


呵呵,要是你見到我家狗的真身,保證是比照片上可愛十倍的啦!

對了,上次你姐沒有給我看畫像耶!這筆帳我可記下了~~~





  • 留言者: iamnad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iamnado
  • 日期: 2007-11-21 22:06:11
如果說:"媽~~~我提早送來了卡片!"---這樣也是行不通,是吧!很少有人會提前一年送的。

蠟燭的事,我看就很難掰...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6:26 PM)


真的很難呀。這烏龍也真是夠烏的了。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lifepoem
  • 日期: 2007-11-23 01:15:51
這次她生日
你剛好在台灣
應該就是給他最好的生日禮物吧
^^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7:00 PM)


沒~有~
我的Outlook竟然還給我提醒錯誤,把陰曆的弄成陽曆的....





  • 留言者: Jo
  • Email: jovial_xu@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5:02:54
Hello Kathy,

妳回去德國啦??? 那兒的天氣應該入冬了吧!!!

記得妳提過 妳不善長畫畫 但我覺得妳真是太客氣了 雖然我對創作這種東西並不善長 但我認為妳的作品真的很清新脫俗 "言簡意賅" (不曉得這樣的形容詞恰當嗎???) 總而言之 我要說的是整個感覺很舒服 我很喜歡啦...

版主回覆:(11/23/2007 01:07:41 PM)


親愛的Jovial:對啊,德國好冷噢!大雪紛紛落~冷到沒心情賞雪了。
謝謝你喜歡我的畫,好棒的讚美喲!聽完心裡都暖暖的說~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3 18:54:59
橫膈膜好痛 >ˇ<
最近台灣正在流行感冒,上支氣管發炎的人好像很多。
老人家也要注意喔! (我是說你把拔馬麻,別緊張,呵)
ㄜ..離題了。
重點是,你也太隨性了吧...XD
充滿笑點的卡片!

版主回覆:(11/27/2007 02:58:33 PM)


橘子:
幸好你有加括號啦,不然我會一整個心碎掉。我很高興這張卡片有讓你笑到,XD





  • 留言者: Jo
  • Email: jovial_xu@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12-07 04:34:35
真開心吔 沒想到妳還記得我 ^_^ 公司最近要開始申請ISO 一些政策都在變 變到最後可能連尚可飽足的薪水都縮水了...

對了 想請問一下 妳是用什麼樣的繪圖軟體做的呢??? 是photoshop嗎???

謝謝!!! 祝順心

版主回覆:(12/04/2007 05:49:55 PM)


Jo:
是哦,ISO怎麼會變得到薪水,太強了!
圖我是用 Illustrator 做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