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幸福十一月事件簿

從11月1日正式展開回台北的第一天起算,直到22日搭飛機離開,我掐指算了算:除去既定的工作時間,再撇開特意省下與家人共處的週末,我的行事曆幾乎排到滿檔,甚至有時候一天還必須趕兩到三個場次。過去我從來沒有這麼忙過……

11/4:高中同學
11/6:an ex
11/7:我的編輯
11/8:大學同學
11/9:Faye
11/10:譯者編輯的聚餐
11/14:國中同學
11/15:棋子
11/16:國中同學
11/17:小薩、納豆、水袖
11/19:蜜雪兒/大學同學
11/20:阿曼達/警察/國中同學
11/21:高中同學/以前在美國上班的同事

……卻也從來沒有這麼滿足、這麼充實過。

我見到了一些初次謀面但交情或深或淺的朋友、久久碰一次面卻毫無隔閡的朋友;見到了交淺言深、無話不談、甚至一開口就投緣的朋友,還見到了比較特別、還說不上來該怎麼歸類的朋友。當然,也錯過了一些機緣不夠湊巧而沒能見面的朋友。

我忽然有個感觸。似乎,某些人到某個時間點以後,就像提早進了終點站而自動停駛的火車,不再添煤加炭在人生的鐵路上前進。你必須也停下你的蒸汽火車頭,才能與他們攀談。某些人卻一直在軌道上與你等速,即使方向、路線都不同,你們仍然能夠邊走邊說,互不妨礙,天南地北暢聊。我在各個站點停停走走,偶爾也過站不停,但身邊一直都有朋友,同一群或不同一群的朋友。我們互相是對方的燃油,互相成為彼此的新目標,他藉著你的過往開拓了新視野,然後我又透過你的展望訂定了新方向。

我們的軌道把人生交織成一塊前所未見的地圖,從台灣延伸到其它大陸,距離時而遠,時而近,可是一直很親密、很豐富。

啊,這樣的我真幸福。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kathyhan
  • 日期: 2007-11-23 13:15:11
歷史上的今天又陰魂不散地出現了~
誰要來個終極滿貫大結局呀呀呀?





  • 留言者: 上下草四維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3 15:02:27
對阿))) 那個故事, 呃... 你們... ... 口烏~~~ 我.等.很.久.捏 Orz||||

版主回覆:(12/07/2007 10:09:04 AM)


嗯~~~ 我我我會想辦法的!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7-11-23 15:47:30
胖火車來了,嘟嘟嘟!

哈!昨天我才在這兒留連回味情緒商店,正想接續寫下去說,不過以我這種產量見少的情況,都已經自顧不暇了......

版主回覆:(11/26/2007 10:51:45 AM)


胖火車~~ 嘻嘻!聽你這麼說,我就很想拱你出來寫耶!





  • 留言者: birgit112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
  • 日期: 2007-11-23 16:45:49
我開卡車來追你嘍,看完kathy san寫的,我也覺得好幸福.^+++^

版主回覆:(11/26/2007 10:52:37 AM)


原來Birgit習慣開卡車喔,難怪總是如此神速!^+++^





  • 留言者: daph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3 17:52:14
真的好幸福呀

版主回覆:(11/26/2007 10:53:07 AM)


啊,好久不見了你~好想妳唷~~





  • 留言者: Sylvie(貓小姐)
  • Email:
  • 網址: http://web.mac.com/linghua
  • 日期: 2007-11-24 16:41:16
Kathy真幸福啊。
我隨著年齡的增加,愈是感到朋友的重要。
最近Changhsin(貓先生)和我說「朋友是快樂的泉源」,
我想了想,的確是啊!

版主回覆:(11/26/2007 10:53:29 AM)


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沒有朋友,人生整個黑白掉了。





  • 留言者: Fay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7 05:18:46
呵 我來了

那天真是美好 ^_^
只是忘了跟店家拿張明片
如果能再繼續吃晚餐就更美好了 XD

每每回想起來
真的是幸福的 ^____^

明年再聚!!

版主回覆:(11/26/2007 10:54:00 AM)


其實沒必要拿名片,下次回去如果還在就要偷笑了哩。不過那家店真的很美好,咖啡香、蛋糕潤,老闆的用心真的給了我們一個超棒的下午耶!

嗯,明年再聚!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7-11-27 05:42:51
這應該只有像 kathy 這麼好的人才會這樣覺得吧. 我每次回台灣都是 "呼, 飯局免了, 偷偷回家吧." 因為假期實在是太短了, 根本沒力氣聚餐! ><

而且連 "an ex" 都可以和平地重聚, kathy 真是能為人所不能啊. (我的都是由愛生恨啦. 難道是我太邪惡了嗎? -_-)

P.S. 雪景好美喔!

版主回覆:(11/27/2007 02:54:20 PM)


你到底是怎麼做到「偷偷回家」的呢?我覺得這根本是技術上很難做到的事~~
聚餐有好處喔,因為不常回台的我們,對哪裡有好吃的已經完全不熟了,有朋友就經常可以吃到好料耶!

我對星座是不在行啦,不過我聽說水瓶座似乎都有這種跟ex和平共處的特質歐。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8 05:58:54
好普通、好平凡的十一月。
但是我看見了最足實的幸福感。

版主回覆:(11/27/2007 02:56:21 PM)


Sea:
你也要幸福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