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失蹤自白書

我失蹤了一個月。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家裡有大人──我媽於七月初、我爸於八月中來德國小住,然後兩人一起在昨天飛回台灣。這期間我調整作息,在能工作的時候就盡量工作,閒暇時不是出去散步遊玩,就是把電腦讓給媽媽用。於是,文章沒空寫,部落格很少逛,連MSN幾乎都沒上線幾次。

不過,這一個月來發生的事可也不少,可略分成有照片與無照片兩類。無照片的部份是跟房子的建商打交道然後莫名奇妙地打贏(此文尚未寫好,噗);有照片的部份是跟爸媽到處去玩,或是為新家做些打點。

在爸媽牛郎織女般地在德國相會之後,皮先生和我安排了休假,一家四口決定好好利用時間狠命遊玩。有些地方是我以前去過的,那就不說了,以下是連我也覺得新鮮的特別經驗。

楚格峰勝景






楚格峰(Zugspitze)高 2964 公尺,是德國第一高峰。在我們還沒搬家以前,只要是晴朗無雲的好日,從舊家陽台總能看到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楚格峰。搬家以後,從八樓一下子降到一樓,我們跟陽台外的楚格峰再也無緣。

這次有了爸媽加持,皮先生和我興致高昂地研究路線,整裝背包,揀了個地面陰雲日搭火車出發,暗暗祈禱山頂的天氣會更好。從幕尼黑出發的我們,先搭兩個半小時的火車到山腳,轉搭長達七十五分鐘、傾斜度幾達四十五度的登山齒輪小火車,然後再搭十分鐘左右的纜車直攻峰頂。從山腳到山頂都有太陽,氣溫雖然稍低,卻減不了四個人看風景的興致。向來對歐洲的山沒啥印象的我,這次真的是開了眼界,只覺得這座山美得粗矌,高處高、險處險,卻仍是一副平易近人的神氣。幾處大片積雪結合礫石地,狀若台南鹽山;山稜有鋼索鐵梯,腿繫登山繩的老少遊客竟你上我下地攀登,登時讓我想起去年爬長城,在半山腰就氣喘如牛、快抬不起腿來的 我,看到白髮老婆婆健步如飛、談笑風生地從我身邊走過的那種感覺。

峰頂有全德國最高的啤酒園,販賣全德國最高的啤酒和全德國最高的香腸,當然也有德國山頂幾乎都有賣的甜點──梅子餡甜饅頭佐香草醬與罌粟粉。我們當然也從容就義地來了一份。上次我吃到這道甜饅頭是哪一年的事了呢?那應該是我跟皮先生初識不久的事,所以至少也有十年了吧。想不到這饅頭的味道竟然一點也沒變, 對有些腿軟的登山者依舊是覽勝時的絕配。



划船歷險記

每次我都寫划船,沒做過這件事的人光憑描述,大概難以體會其中的繁複與樂趣。不過這一回,我要寫的不是繁複也不是樂趣,而是驚險。過去從來沒碰過的事,這次竟發生了兩件。

同樣是趁著爸媽來訪的地利人和,同樣是在陰雲滿天的氣候下,我們四個人朝基姆湖出發。揚帆出湖,朝著陰雲盡頭航行,我們在冷冷的風裡一下子要拉緊大衣,一下子要吃零食,一下子要照相,一下子要避開甲板上的各種繩子好換邊讓船轉向……老實說,當乘客(皮先生控制船舵和收放帆,還有拉繩子,啊其實都是他在弄啦)其實還滿累的!

然後,終於划出烏雲籠罩,我們正在享受暖暖的陽光時,船底碰地一聲,船身大震,停了。我放眼望去,周圍只有湖水,看不到其它的船,也看不到岸。因為嚇了頗大一跳,「觸礁了」好像還不是我的第一個念頭,「撞到魚了」才是。湖裡沒有礁石,離岸邊還有一段距離,在這普天同嚇的當口我竟然還能很理性地想到這不叫觸礁。(但為什麼我的下一個結論會是「撞到魚」呢?)

韓家人大驚失色,皮姓男子從容地一百八十度轉身,脫掉鞋襪、短褲、上衣,輕描淡寫地拋下一句:「有狀況:船底碰到石頭。我下水了。」然後撲通一聲下了水。只見湖水到皮先生腰部,難怪船底會「觸礁」擱淺。大家常見路上有人推車,但推船可就很少見了吧?可惜我來不及取出相機,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順水推舟圖就此成為絕響。

船順利被推出淺水區後,航行繼續。回航時由我掌舵駛入港口,皮先生負責收帆。就在即將駛入航道就起吊位置時,又聽到「撲通」、「哎呀」、「快快」之聲,我轉過頭,正好看見皮姓男子伸臂入水,不知在撈什麼越撈越深,整條手臂都在水下了。下兩秒鐘我才看清,是太陽眼鏡不知怎麼在他轉頭時飛了出去,直沉入水,而且竟然神乎其技地被皮先生這樣揀了回來!可惜我又因為要掌舵,沒有手取出相機,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海撈針圖再度成為絕響。


巴伐利亞皮褲與長江七五零
時間太短,這一次爸媽只來得及穿上傳統衣服,騎在皮先生的小三上拍張照過過乾癮。這張在夕陽下拍成的俊男美女劇照,就拿來當本自白書的句點吧。


  • 留言者: jimmybla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7 19:18:33
看來果然很驚險,不過也展現出皮先生的反應能力及沉著冷靜呢!

p.s 甜饅頭聽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

版主回覆:(09/02/2008 04:31:03 PM)


嗯,他的反應力是不錯啦。
我不太愛吃甜食,也覺得甜饅頭很好吃呢。





  • 留言者: 飛泥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8 01:33:17
這種在地旅遊真可發掘出很多別有趣緻的地方跟玩法呢!
另,我覺得Kathy的老爸很帥耶! 保養真好!

版主回覆:(09/02/2008 04:23:51 PM)


別有趣緻嗎?希望你不是指觸礁跟掉眼鏡的部份...Orz
我要跟我爸說,他一定會暗爽在心的!





  • 留言者: 丹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21 09:21:57
我也要跟小三拍照~~~

版主回覆:(09/02/2008 04:25:04 PM)


來呀!





  • 留言者: lifepoem
  • Email:
  • 網址: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08-27 15:46:55
Dear kathy
我發現你爸爸蠻帥的說
這些地方
希望以後我也有機會體驗呀
不過你一定又會說
我可不要多只是說說呀
哈哈


版主回覆:(09/02/2008 04:25:19 PM)


呵呵,我代我爸先謝謝稱讚啦!

你把我想講的話都講完了嘛 ;-)
不會啦,以後會想辦法讓你體驗到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