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房‧事(六)百分之九十廚房

經過漫長的一個多月,我們的新家終於在昨天晚上八點起,正式有了廚房。

安裝廚房的人從早上八點到我們家後,就開始動工,勤奮的程度只能以不眠不休來形容。那個可怕的年輕人一直工作到晚上八點廚房完工,整整十二個小時完全沒吃午飯,整個人只憑從中午起偶爾喝上幾口的百事可樂。這中間,他竟然還能好整以暇地微調每個抽屜的面板是否成一直線、把手的高度是否一致,鑽完洞後還拿掃把畚箕掃掉木屑。

換成是我,可能早就餓暈在地上了,連搬塊薄木板的力氣都不會有。

說只有百分之九十,是因為整個廚房雖然已經可以使用,洗碗槽、流理台、壁櫃、爐灶(這個到底中文要怎麼講啊?就是 stove)、櫥櫃和蒸烤箱等等都已安放好、插上電,但還是有些小地方需要我們自行補上,比如說我們少買了幾根把手,抽屜裡也還沒有分隔板,流理台上方的牆壁還需要貼磁磚等等。不過,這一切對已經過了一個半月沒有廚房的我們來說,全˙都˙不˙重˙要。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一定要卯起來弄它好幾道菜出來不可。

原本賴在餐廳地上放置廚房物品的三個紙箱,現在已經清空,地下室的幾箱碗盤、醬類、廚具啦什麼,也會慢慢收納進櫃子裡。不過,這個剛做好、香噴噴的廚房,就趁新先來兩張照片吧!





  • 留言者: yvonne 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15 14:45:34
是不是就 瓦斯爐?!

版主回覆:(07/23/2008 07:33:29 AM)


我知道一般都講瓦斯爐,那也的確符合台灣的情況(每家幾乎都是用瓦斯),可是~~
拿歐洲來說吧,用瓦斯的人家跟用電熱爐甚至電磁爐的人家數量差不多。那麼這個字就不能用瓦斯爐來一網打盡了~~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esong
  • 日期: 2008-07-15 15:04:48
乖!讓我摸摸頭一下。幸好我有留言,催出一篇小報告。

我喜歡這些,看起來就是有那種質感,不像我家裡的不鏽鋼流理台,沒造型沒質感,唯一安慰的是,這樣的廚房我媽一樣可以煮出好吃的食物。

版主回覆:(07/23/2008 07:11:17 AM)


希望下次被你催的時候,我也剛好有東西可以寫啦,呵呵呵~~

咦?大家都沒發現這其實是很標準的IKEA廚房嗎?





  • 留言者: 雪
  • Email:
  • 網址: http://snow.blogdns.org
  • 日期: 2008-07-15 21:31:33
好漂亮,我喜歡這種色調和設計!

版主回覆:(07/23/2008 07:12:29 AM)


同上:「咦?大家都沒發現這其實是很標準的IKEA廚房嗎?」XD

不過我很高興你喜歡!謝謝!





  • 留言者: s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17 09:51:56
確定那個還有小缺嗎?看起來已經很完整了耶。
凱西對於那些工人的形容真叫人佩服,有夠勤奮的。
恭喜恭喜喔,終於可以弄些自己特別個口味啦!

版主回覆:(07/23/2008 07:13:19 AM)


有沒有看到,我頭後方的三個壁櫃少了把手,被我臀部遮住的地方也少了把手,皮先生所在的那塊區域,兩旁的膠膜還沒撕掉,上面那塊也不是完成品,還要等工人來換一塊新的~~~

所以缺的地方還是很多啦。重點是可以用就好,哇哈哈!





  • 留言者: 桑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17 13:27:06
根據大鬍子喵的專業解說
是叫做單口瓦斯爐台喔 (照片上看起來是)
你旁邊是不是還有鹵素還是電磁爐台
看起來平平的那個

版主回覆:(07/23/2008 07:15:40 AM)


哇,果然專業!「爐台」這個詞不錯,我決定偷下來以後慢慢使用。

沒錯,我們買的是一個單口瓦斯爐台,一個雙口電磁爐台(整句聽起來就很專業),所以在形容到 Stove 的時候我才會突然錯亂。

不過現在那個單口瓦斯爐台還沒接上瓦斯,是能看不能用的狀況....





  • 留言者: 物質女孩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8-07-19 16:00:05
好棒好清爽的廚房啊! ^o^
可以看出來歐洲廚具風格真的是不太一樣喔. 我這次去英國也一口氣買了一堆居家雜誌來看呢 (果然是跟美國風格不同.)

版主回覆:(07/23/2008 07:18:08 AM)


同上:「咦?大家都沒發現這其實是很標準的IKEA廚房嗎?」XD

我以為IKEA是國際統一規格的耶,所以物質女孩到IKEA去逛的話,一定會看到這一款。嗚嗚嗚~ 我讓你失望了~~~





  • 留言者: Tobias
  • Email: rheyachen@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7-19 20:52:58
妳說的是我們在德國煮菜的"爐"吧 ? 那個是 Glaskeramik-Kochfeld 因為那個材質由玻璃陶瓷做成的(插電產熱沒有火). 中文就叫 "玻璃陶瓷爐" (我自己的見解) 或是電盤,我看我的課本有一句話釋這樣解釋的: Das Kochfeld ist aus Glaskeramik -這個電盤是由玻璃陶瓷做的.
可說是爐 但是沒有灶~~因為他根本沒有"爐灶"的"形狀" ,也沒火~~~只有"熱度" // 呵呵~~解釋錯了不要扁我 !!

版主回覆:(07/23/2008 07:20:50 AM)


妳說的沒錯呀,材質是玻璃陶瓷沒錯。可是這樣翻台灣大概不會有人懂啦。所以我的問題其實是 Kochfeld 的中文該怎麼說~~~ 電盤的話,聽起來頗像電路板的說,呵呵呵。

上面有人給我專業答案了喔,要說「爐台」。XD





  • 留言者: moveh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0 03:11:40
still alive

版主回覆:(07/23/2008 07:24:39 AM)


gotcha





  • 留言者: 小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7-24 11:54:58
恭喜你有廚房了!!看起來超讚!好大!

版主回覆:(07/23/2008 07:25:37 AM)


謝謝你~





  • 留言者: 棋子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lifepoem
  • 日期: 2008-07-24 16:15:55
Dear kathy
感覺有了廚房
好像才像是個真正的家呢
真棒
我去台東拍婚紗有寫一點東西
有機會你可以到我blog看看喔
我老婆畫的喜帖已經印出來了
很可愛喔
我在近期就會寄給你喔
還有我想問一下
十月份去德國的機票
是不是很難買
要提早買呢?

版主回覆:(09/02/2008 04:29:01 PM)


喜帖收到了~謝謝哦!其他的事已經回你了,可惜這次要錯過囉~





  • 留言者: leetzu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leetzu
  • 日期: 2008-08-04 09:00:45
喜歡凱西廚房的地板!

版主回覆:(09/02/2008 04:29:38 PM)


我也是,找到知音了!這當初是滿大膽的選擇,不過現在一點也不後悔啦!





  • 留言者: 橘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15 05:07:32
hello kathy! 好久沒來了,一來就看到這個很德國的廚房,所有東西的方方正正一絲不茍的樣子。
哈哈,你跟皮先生像在推銷廚具的照片好有趣。
在這邊我都叫這種爐子電爐耶。

版主回覆:(09/02/2008 04:30:14 PM)


看來你我都有忙起來就無法逛大街的時候,呵呵!

我跟皮先生以後變窮的話,可以去推銷廚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