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捧油介紹我去吃了一家新疆餐館,其中一道菜是大盤雞,那下面的手工麵條之香Q之有嚼勁,令人難以忘懷。我當場問老闆娘,能不能讓我把麵條買回家。這位新疆美女老闆娘笑臉迎人,媚眼如絲,看著親切的亞洲同胞我,嘴裡卻以不二價的語氣回答:「不行。」(連語尾助詞「耶」都沒有用)害我當場傻住。收銀小姐打個圓場,說:「不過如果你買大盤雞外帶,就會附一份麵條。」
我的算盤是拿妳的麵條來配我的牛肉湯呀小姐。我才不要大盤雞外帶附的麵條。
過沒幾天,抱著一來嘴饞,二來想把好料介紹給老伴的心態,我硬是拉著皮先生又光顧了那家塔克拉瑪干一次。(話說那天能找到那家店還真是天外奇蹟,憑我「不走三兩趟,上不了梁山」的路癡本領,加上事後才知道完全錯誤的餐館週邊描述--「店小小的,招牌藍藍的,前面是三線道的大馬路,路口還有一個電車站」--竟然還能誤打誤撞的找到,只能說是老天有眼,命運之神就是要讓我再吃一口麵。)
皮先生跟我一樣,吃得滿面紅光七竅通暢(果然辣),一面聽我以人不可貌相,麵條不可外賣的詠嘆調說著麵條不可外賣(咦?)的故事。他想了一想,忽然說:「拉麵不難做吧?不然改天我們自己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當場的感覺,但基本上可以說,就算有一絲絲的感動也整個被後來居上的震驚給推翻了。自己做拉麵?我腦海中立刻出現一身廚師服、頭戴廚師帽的皮先生,面前有塊灑滿麵粉的木頭流理台的畫面,只見他把麵團高-高-舉起,然後……我這才發現我想像不出高鼻子歪果人甩拉麵的畫面呀!
抱著嫁雞隨雞,雞想做麵就要讓他做麵的心情,我買回了麵粉。參照食譜書上餃子皮的作法,兩個人生平第一次進行了偉大的燙麵舉動。先是偷懶用攪麵棒攪成團狀,然後皮先生很有架勢地開始揉啊揉,感覺差不多時在中間戳出一個小洞,然後捏啊捏地把麵團拉成一個大圈。接下來就是把麵團高-高-舉起要往下甩的動作了,可惜麵條不給面子,還沒被甩就先行自我了斷,而且還了斷了好幾次。我們只好一直把斷掉的麵條接起來(接了好多次噢,嗚嗚),再繼續擺出偽拉麵的動作:假裝麵條已經甩好,正在空中貼近成麻花狀(←完全手工演出),然後合併頭尾兩端,再次甩麵……
幫不上什麼忙的我,搶過其中一次不想活了的一小塊麵團,也來了一場花式迷你甩麵操。很可惜結果完全一樣,血淋淋的證明麵條不管長短粗細,在我們手中都會斷掉的定律。最後只好祭出桿麵棍,皮先生負責把麵團桿平,切出麵條,我負責燒水準備煮麵。
我的迷你麵 →
當第一鍋麵條煮好的時候,我們迫不及待地隨便找了個XO醬配醬油拌一拌來吃。果然也好有嚼勁啊!雖然還比不上新疆老闆娘的麵條,但已經勝出超市賣的乾拉麵太多太多了。我們各吃了一碗麵以後,震驚的發現已經三個小時過去了!塑膠碗裡還有一大坨麵團待桿,這該如何是好?我們想出用濕布蓋碗然後放進冰箱的辦法,決定第二天繼續。
完成圖 →
各位看倌您知道嗎?從這天晚上起,我們連續總共吃了五餐的麵條啊!吃到後來已經越來越害怕了,只要打開冰箱看到那個裝麵團的塑膠碗,就彷彿小叮噹拿出道具烏雲然後只在我們頭頂打雷下雨那樣。
這,就是麵條教我的事:麵條還是去外面吃就好了啊。
- 留言者: 小貓貓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1 03:39:15
版主回覆:(01/11/2010 02:02:31 PM)
這麼快就被抓包了嗎?不然應該怎麼樣呢?請貓夫人開示啊~~~(拜倒)
- 留言者: lic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1 04:10:02
版主回覆:(11/11/2009 02:37:52 PM)
之前抓蟲用的是不鏽鋼筷~
所以我最近都用竹筷吃東西,呵呵。
- 留言者: Aline
- Email:
- 網址: http://acquarioaline.blogspot.com/
- 日期: 2009-11-11 19:43:19
版主回覆:(11/11/2009 02:38:56 PM)
沒錯,就是這樣。之後我有好幾天討厭麵條!
- 留言者: yarukinashiko
- Email:
- 網址: http://yarukinashiko.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1-12 04:33:16
版主回覆:(11/16/2009 03:56:48 PM)
(斜眼)連小鳥胃都餵不飽?我不信~~
話說回來,原來烏龍麵都是被人踩過的嗎?(大驚)
- 留言者: 路人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4 15:56:16
版主回覆:(11/16/2009 03:58:10 PM)
有醒過,看來我完全忘記把這個什麼都不必做的步驟寫進文章裡了!
我們醒了三十分鐘還是一小時吧,而且第一次沒吃完之後還繼續蓋濕布放冰箱,每天揉一點吃一點這樣過了好幾天哪。
- 留言者: fangfangnora
- Email:
- 網址: http://fangfangnora.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1-14 17:39:18
版主回覆:(11/16/2009 04:03:46 PM)
原來他們還有雲吞,我都不知道。好,等你來約吧,你是比我還難找的大忙人哪 ^___^
- 留言者: Lis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www.lisasbaumhaus.de
- 日期: 2009-11-15 19:17:57
版主回覆:(11/16/2009 04:04:33 PM)
可是做一次要怕那麼久,有點划不來耶。再說我更需要的應該是「把麵團橄成餃子皮機」吧(笑)
- 留言者: K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15 19:21:19
自從武小姐搬家後就再也找不到物美價廉的水餃,今天的晚餐是一顆40Cent的水餃哩...馬蓋先說,是該要自己學包水餃的時候了,不過,我想水餃也會教跟麵條一樣的事啦~~哈!!
版主回覆:(11/16/2009 04:07:13 PM)
其實你可以一次包很多很多顆,冷凍起來慢慢吃啊。我滿喜歡包餃子的,有空的時候(←機會非常少就是了)我會一次做他一兩百個去冷凍喔。下次找你們一起來吃好了。:D
也許這個可以拿來當退休的副業.... 嗯.....
- 留言者: shizue
- Email:
- 網址: http://shizue.yes604.com/blogs/
- 日期: 2009-12-02 16:50:18
版主回覆:(11/16/2009 04:10:31 PM)
你住哪?其實可以拿少一點的麵粉來做,就不會像我吃得這麼痛苦了!
- 留言者: daph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07 19:53:40
看完這篇後
我肚子笑的好痛
版主回覆:(12/17/2009 01:25:13 PM)
能笑就是福啊,呵呵
- 留言者: catshopgir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08 07:09:52
可憐管家娘娘我還花了整下午準備餃子餡讓那群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吃了二十幾年餃子沒看過餃子怎麼包的孩子們當玩具,
一邊包還要一邊幫他們出品的餃子整形,
等到煮好上桌我已經完全一點食慾都沒有了...
(話說這其實是個不錯的減肥方式)
版主回覆:(12/17/2009 01:22:09 PM)
看完你這段,我也好累... 我會記住的:絕對不能跟小孩子一起包餃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