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最近的生活,可以用一副門聯來形容。上聯:膝蓋傷還沒好就得了腸胃炎。下聯:腸胃炎還沒好就碰上大姨媽。橫批:諸事不順。
當然啦,其中真正需要住院的只有膝蓋開刀而已,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德國住院。不瞞大家說,事前我還興奮了好久,一直幻想躺著被人服侍的日子,可以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我不只把手機充電器裝進了住院包,還把iPod充飽了滿滿的有聲書,連出院時要穿的洋裝都搭配定當。
醫院長這樣 →
要被動刀的就是這裡呀 →
開刀時間預定為七月二十六日星期一,但是院方卻要我前一天下午就住進醫院,我不疑有他,還開開心心地在病床上試躺,把玩可以升降上半身的床,等皮先生問護士:「既然明天才要開刀,為什麼今天就要來住院?」然後護士不慌不忙地回答:「因為這樣我們才能確實控制病人的飲食」時,我雀躍的心立刻涼掉一半。
把玩各項「設施」的我發現了一樣東西!這是什麼呢?是什麼呢?答案最後再揭曉 →
接著皮先生又問:「那我們可不可以晚餐出去外面吃了再回來?」當我聽到護士依舊以那不變應萬變的語氣說:「不行。因為病人進來了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求病人在手術前後都不可以離開醫院的範圍」的時候,一顆心已經可以拿去做涼粉了。
但我仍然堅強地向親愛的老公和老媽道別,乖乖躺回這時候已經不覺得有多好玩的病床上,用念力期盼著待會送上來的晚餐會很豐盛。
晚餐,果真是豐盛得讓我掉淚啊 →
由於是第二天開刀,所以基本上這天的午夜以後我就必須禁食。這倒沒關係,因為未雨綢繆的我已經急電皮先生帶來一盒零食(零食包括:瑪芬一個、QQ糖數個、海苔煎餅多包等等等)。問題在於到底幾點才輪到我開刀呢?這可是飢餓三十的人生關鍵課題哪。我苦哈哈地等到醫生來巡房,問:「請問醫生我明天幾點會開刀?」醫生一臉開朗的笑容,說:「你很幸運喔!你年輕、健康、手術又不複雜,所以你會排在最、後、面!」
(一旁跟我同病房的大嬸聽了以後馬上哀戚地說:「這麼說來我就排很前面了……」醫生趕緊打圓場:「哦不不不,您算是中等、中等!所以您的時間大約是中午以前」──接著他立刻轉頭對我說:「妳呢,就鐵定是中午以後啦。」)
總之,我一直餓到下午三點。最後頭眼昏花,四肢冰冷的我被推進手術房的時候,滿腦子幻想的食物裡就只差一個台南蝦仁肉圓了。我幾乎認為自己是一邊喃喃唸著:「好餓哦我好餓」這樣被推進手術房的。
(說「幾乎」,是因為其實我內心還有一部分很想看看我能夠跟麻醉藥相抗衡多久啦。記得護士給我打麻藥的時候,我還刻意睜大眼睛,想要表現出「我沒醉我沒醉沒醉~」的歌后情懷,結果還是沒多久就不醒人事了真沒用)
手術完成後引起我注意的第一件事,不是我到底有沒有少一條腿,而是覺得全身發癢,讓我忍不住想抓。報告護士之後,他們就給我加掛了一瓶藥。後來我才知道,發癢是我對麻藥的過敏反應。想起醫生護士之前問我有沒有藥物過敏的時候,我還大剌剌地說「完全沒有」哩,真是的。
手術完成圖,一腳是繃帶,另一腳是幫助血液循環的褲襪唷 →
我的病房後來住滿了三個人,除了我以外都是大嬸,而且大家動刀的地方都是左腳(這家醫院的病人分類還真細啊),所以手術完後三個人病床邊都掛了拐杖,也都行動不便。這時靠窗的我拿出準備好的iPod聽了起來,中間的大嬸拿起很像無敵翻譯機的電動遊戲機打了起來,靠門的大嬸只默默的看書,翻頁的速度還很慢,因此整體感覺起來她的時尚度最低。
醫院裡的食物不好吃也就算了,連拍起照來都不好看,幸好我有老媽和朋友會帶菜來給我吃,日子勉強還過得下去,那兩個大嬸就比較可憐了,希望他們沒有聞到從我這裡飄去的香味,也不喜歡吃中餐啊。
第二天有醫院的復健師來教導復健動作以及拄杖走路、上下樓梯的步驟。沒想到雖然只開了兩個關節鏡的洞,我的大腿肌肉還是難以支撐整條腿的重量,舉腿的動作變得艱難許多,走路時更不敢把全身重心放在那條腿上。據說還得復健一陣子才能恢復以往的水準,實在教人好沒耐心。但最重要的是我出院了,不必再面對難吃的菜、打起電動比我還瘋狂的大嬸A和默默翻書的大嬸B,也不必再跟別人共用廁所,晚上也不會有拿著手電筒來查看病情的護士(第一次看到手電筒光下的護士,我真的被嚇醒了),可以回到家裡慢慢休養,繼續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好時光。
後話:結果,我好像完全沒說到正題嘛:我的膝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醫生的診斷書上寫著Chondromatosis,就是一種關節液和軟組織會鈣化的病,好處是只要把不乖的東西移掉就好,壞處是無法保證日後不會復發。就這樣。至於害得我上吐下瀉的腸胃炎和大姨媽就不必多言了,總之是虎年尚未結束,同志仍須努力就對了唉。
答案:大嬸B要被推進手術房的時候,我問:「您換上內褲了沒?」大嬸B大驚:「什麼?那是內褲?我還以為是抹布!!」沒錯,醫院的內褲長得就像抹布的您不知道嗎?呵呵呵
- 留言者: VickieH
- Email:
- 網址: http://vickieh.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8-11 02:02:22
版主回覆:(07/28/2011 04:37:25 PM)
而且穿著睡覺還會有一格一格的印痕...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11 08:45:39
版主回覆:(08/11/2010 08:52:20 AM)
可能要看是動哪邊的手術吧,我動腳所以可以獲准穿內褲(是這樣嗎?)
- 留言者: 羔羊
- Email:
- 網址: http://lucea.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8-11 15:05:43
我也對麻藥過敏說,但是是對嗎啡過敏。所以護士為了怕我術後疼痛所打的嗎啡,後來反而讓我吐的亂七八糟。
現在想想,其實還滿有趣的。
總之,好好修養,虎年快過了~~(接下來就換我犯太歲了...)
版主回覆:(08/11/2010 08:53:04 AM)
開脊椎一定住院更久了吧?給妳秀秀~
我第一次膝蓋開刀的時候好像也是打嗎啡,也是一直吐耶(我倆真是苦命姊妹花)不知這次他們給我打了啥,倒是沒吐。
年底的時候我會幫妳祈福的。感覺虎年比較沖,兔年應該會溫和許多(← 什麼邏輯)
- 留言者: 爐主
- Email:
- 網址: http://iamnado.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8-11 15:50:32
那個「都是左腳」的病人細分化,實在也太「德國」了一點啊。
版主回覆:(08/12/2010 12:48:32 PM)
苦中再不作樂就太苦啦!這個我很行的。
- 留言者: an edito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13 15:17:18
版主回覆:(08/12/2010 12:49:29 PM)
我不知道,在我決定穿上那條抹布以前也是想破了頭不得其果,但我不敢以身試膽,免得醫生發現以後摔手術刀不理我了...
葡萄下方的應是一坨起司,一大張黃黃的其實是好幾張黃黃的,那也是起司,上面那個方塊不是奶油,也是起司... 你說,我的日子痛不痛苦~
- 留言者: Jo
- Email: jovial_xu@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8-16 14:19:09
版主回覆:(08/13/2010 04:04:42 PM)
謝謝!你說得沒錯,在醫院的時候只有我全身都蓋著被子哩!亞洲人還是比較怕冷啊
- 留言者: Lihs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22 14:32:01
版主回覆:(08/21/2010 10:33:50 AM)
現在已經好很多囉,雖然還不到可以趴趴走的地步,但快了~
謝謝你唷!
- 留言者: Rhey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9-02 21:15:56
版主回覆:(08/24/2010 08:28:41 AM)
我才不會哩,而且住院那幾天有我媽陪我。
找一天去吃壽司吧,不過不必請啦!
- 留言者: Daph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2-22 21:37:39
看那些照片進醫院像進科學館一樣
每一樣都摸都試
皮先生拍照還真配合 妳訓練有素
呵呵
- 留言者: daph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2-22 21:39:38
妳現在可以爬爬造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