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1下半年近況報告

今天在工作滿檔但腦筋打結的時候,逛了一下以前常去的幾個部落格,一方面訝異大家竟然都還有更新,一方面又覺得奇怪:怎麼我就是打不起精神來除草呢?話雖然這麼說,我好像還是沒有捲起袖子、綁起頭巾的強烈欲望,這一篇就算是稍微交待一下從本站六月發的上一篇文到今天之間,發生過的幾件大小事好了。

首先,是我的工作型態跟以前不同了。


從前我幾乎是以字幕為主,書籍為副,案子雖然有點多得接不完,每一個還都是兩到三天的期限,但我就是會有心情寫點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翻譯影片的轉換太大--一下子恐怖片一下子溫馨片、三天無趣之極的幕後花絮做完又接著兩天精彩透頂的爆笑喜劇--要查的資料太廣太多,讓我不得不逛很多網站,也因此累積不少東西想說的關係?但是我的確發現,在那個緊湊的年代啊(笑),我更新部落格的次數比現在頻繁許多。現在呢,我的工作型態整個反過來,變成書籍為主,字幕為副,而且有時候會同時尬兩本書。由於我有怪異的「習性」,對需要長期抗戰的東西,如果不訂定計畫就會整天擔心個沒完,所以每次接到一本書,我就必須做出一張進度表,每天靠進度表上的數字過活(註1)。也因此,明明書稿的期限長達數月不等,我的生活卻缺乏刺激,書中主人翁花三個月說完一個故事,我也一樣要花三個月亦步亦趨地陪他說完,反而更沒有時間來寫部落格。

發生在這段時間當中,最最最最大的一件事,就是----

我 養 貓 了
而且一次還養了兩隻!!

變成有貓之家的經過曲折感人,本來很想寫一篇「尋貓記」的,可是剛開始的幾天幾乎都沉浸在「把貓當電視看」的喜悅中,拍照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空寫文;過後的幾天又埋首研究各種貓咪大哉問,出門不忘選購貓咪用品等等雜事,也沒有時間寫什麼。現在,我們的兩隻貓都五個月大了,我還是沒寫(掩面)。只能希望將來有一天,各位會看到我的尋貓記囉。以下忍不住先貼一張貓咪們剛到家那天的照片 → 



除了以上兩點之外,嗯~~我最近還有什麼大事嗎?好像沒有了。生活裡多了兩隻貓咪其實是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改變,皮先生出差的日子我有貓咪陪,逛貓咪用品、食品會很開心,看到貓咪打鬧會覺得好好笑,但是工作也相對變多了,像是一天要餵食三、四餐,一天兩次清理貓砂,有機會有時間就牽繩子去院子蹓貓等等。不過我都把這些事情當作運動,總不能一天八小時都坐在電腦前呀。

總之,以上就是我的近況。很幸福啦。


註1:我還很神經的加了一個欄位,會顯示出目前我是超前或落後幾天。這樣的結果是每次一出現落後我就開始緊張,告誡自己接下來幾天不可以閑散或約朋友吃飯;如果是超前,我那幾天的工作效率又會大幅降低‥‥‥這大概就是印證中庸之道的意思吧(並不是)

8 則留言:

  1. 原來多了兩隻小貓咪啊!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生活又更忙碌了,但感覺還不錯!

      刪除
  2. "把貓咪當電視看",哈哈哈哈哈,我懂,我以前也好常這樣阿!

    小貓的照片是呈現打架的姿勢嗎? 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