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婆婆與內褲

我婆婆是一個很有意思的人。號稱記性強如大象的她,有著不同於常人的邏輯觀,而且偶爾會做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今天我要說的故事,就跟內褲有關。

相信網路上不少朋友已經聽過下面這段往事:


【前情】婆婆來訪慕尼黑,帶了三條內褲當伴手禮送我(內褲!!)。
婆:「來,這三條內褲送你。」
我:「可、可是,這是40號耶(就是大兩號的尺寸)。」
婆:「沒辦法啊,只有40號的有特價嘛。」

幾年下來,我和皮先生已經諄諄告訴過婆婆千百次,以後不需要幫我們買內褲。這麼多年來,我再也沒有收到過內褲;但或許因為面對的是自己的兒子,婆婆還是會出其不意地變出內褲來給皮先生。

下面這一段是前幾天發生的,當時家裡只有我和婆婆在:
婆:「對了,吾兒的桌子在哪裡?」
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問題):「呃,旁邊吧。」
婆走到書房一張沒人用、目前是貓咪戰場的餐桌上,準備放什麼東西。
我:「啊,你是指書桌喔?書桌在這邊。」(我指著我電腦旁邊的位置)
婆:「這邊這兩條內褲我是買給你公公的,可是不小心買太小號了,你公公穿不下,但是我已經洗過了,現在是乾淨的。我放在這邊,你再拿去收起來喔。」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跟我一樣迷糊,聽完了這段看似合情合理的話之後,只有「不是說不買了為什麼還要買」的無奈;還是跟知母莫若子的皮先生一樣,一聽完我的轉述,馬上戳破了婆婆編織的美麗謊言----

皮先生說:「買錯大小?她替爸買內褲都買好幾十年了!」

我事後想想,婆婆拿內褲給我而不是直接給皮先生,還叫我「拿去收起來」,應該就是有想要偷渡的企圖吧。我真是反應太慢了呀呀呀。

2 則留言:

  1. 開喜的婆婆真是有趣啊!
    我婆婆都正大光明買內褲給 S, 因為美國內褲品質太差,所以買的人開心收的人也高興!
    不過我媽就是相反啦... 之前居然買了孕婦用的內褲給我!!(我媽的暗示未免也太明顯了)而且其大無比(我媽該不會是想要雙胞胎外孫吧?)那內褲大到連後來我妹懷孕我想丟給她,她都拒穿哩...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哈哈,你媽真是太有意思了!我倒是不知道美國內褲品質差這件事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