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好好吃的皂再度出現!
最近因為我留在台灣家裡的狗狗狀況很差,遠在德國的每天都過得害怕又難過,不知不覺中,需要極度專注力的打皂過程成了我的抒壓良方。書上總說,由於強鹼很危險,做皂之前應該隔離家裡的寵物或小孩。根據最近幾次的經驗,我深深覺得小孩算什麼,貓咪才是跟做皂最最衝突的物種。即使小條或泥頭在遠遠的客廳沙發上睡覺,聽到我拆開包裝什麼的聲音都會好奇地跑來瞧瞧。站在地上看不清楚,就跳上來看,簡直難搞得不得了。
這款皂就在不斷跟泥頭和小條你跳我趕的奮戰當中,拖了很長的時間完成。
感謝朋友貓貓不吝分享她的黑糖肉桂暖薑皂方,還給了我不少實用的建議。我把手邊沒有的油品用其他的油代替,重新計算了比例。又因為想用迷迭香精油,我有點怕肉桂的味道太重,會把精油的味道蓋掉,所以皂裡只加了一小咪咪的肉桂粉聊表意思。也因此,肉桂就不寫在皂名裡面了。
這款皂裡我用了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橄欖油。橄欖油能夠柔潤、保溼、滋養皮膚,很適合清洗比較敏感的臉部,而且泡沫細緻。葡萄籽油洗後清爽,保溼效果強;酪梨油則有深層清潔效果,含有高度營養。
跟之前一樣,我分層的技術還不是很好,但切開來之後覺得這樣也挺可愛的,淡淡的黃綠色跟咖啡色的搭配給人溫暖的感覺,而且咖啡色的隆起形狀不知為什麼讓我想到《小王子》裡面吞了大象的蛇(是吞了象的蛇沒錯吧???)。另外在裝完一個模之後,我才發覺黃綠色的皂液還有剩,只好倒進另外一個模,成為沒有肉桂和薑粉的黑糖皂。
主成份:椰子油、棕櫚油、乳木果脂、蜜蠟、橄欖油、葡萄籽油、酪梨油、黑糖水、薑粉、肉桂、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
製造日:2012.1.27
熟成日:2012.3.2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