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小毛抵達的過程雖然有點曲折,不過當一切安頓好,我們還是很處變不驚地在陽台上享受夏夜的沁涼。最重要的,是嚐嚐小毛帶來的禮物。呵呵,沒錯,那就是鼎鼎大名、我早想嘗試卻總錯失機會的Absinth。據說此苦艾酒因酒精濃度太高且似乎含有導致上癮的成份,在不少國家都被列為禁酒。不過,它那濃艷的綠色和廣為藝術家酣飲的名聲,配上我強烈的好奇心,使得今晚的試喝勢在必行。
圖一:小毛示範「火喝法」。當然,也有「冰鎮法」,不過當時冰塊還沒做好,或許改天再試吧。
.jpg)
圖二:小湯匙裡是浸了酒的砂糖,點火稍加燃燒,投入Absinth杯裡,熄火後一口飲盡。
.jpg)
--------------------------------------------
與下了班的北京的同事一起,同去寧芬堡玩。這裡我幾年前來過,是個很漂亮的城堡,外圍還有大樹林公園和湖泊。小毛跟林去逛城堡裡面,我們則跟其他兩位一起在樹林裡散步。兩群人中途可以用walkie-talkie對話,雖然到湖邊時曾經失聯過一陣子,幸好後來還是碰頭了。
逛完後去了附近的啤酒園吃吃喝喝,男人們幾乎每人兩大公升啤酒,配上烤魚、香腸、Pretzle麵包和薯條、烤雞等,我們又吃又聊一直待到晚上十點,盡興而返。
圖一:等待通訊時,我們四人在湖邊的自拍。

圖二:啤酒園的桌上,五個大男人去買吃的,我獨自守著六大杯啤酒,場面浩大,不得不拍下留念。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5-06-27 11:04:49
喝啤酒看了都舒服
- 留言者: yinyi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nns
- 日期: 2005-06-27 11:08:00
台灣沒有這種啤酒公園<br />
頂多有花園咖啡<br />
有一位朋友超想在台灣推廣這種啤酒文化<br />
不過<br />
還有得累的吧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7-03 20:48:55
啊! 不知不覺那個畫面就切換成周潤發和保利達B了!!<br />
果然要在台灣推廣這種啤酒文化不容易哪~~~ ^_^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yujen0825
- 日期: 2006-01-08 03:12:30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8 23:59:23
我們端午節不是要掛艾草嗎?那應該就是苦艾<br />
這樣一想有沒有不那麼魔法了? 嘻嘻!!
- 留言者: KUSMIT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31 19:19:53
(我沒有喝過,只知道中文名,<br />
且我一向都是在電影裡看到"藝術家"在喝的)<br />
他抓破了頭也想不起來這個酒的名稱<br />
兩個人一直形容"就是那種藍藍綠綠的,還要點火燃燒砂糖啊'<br />
去查美食字典也不知道如何找起.....<br />
<br />
- 留言者: KUSMITE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3-31 19:29:22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4-01 09:37:02
那正好,妳現在知道外文名字啦 (不過那不算是美食吧?)<br />
在台灣賣德國啤酒一定會賺,這點我可以保證。<br />
畢竟我身邊就有好幾個對德國啤酒讚不絕口的人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