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9日 星期三

再度揚帆

雖然揚帆出航已是我寫了千百遍的話題,但這次的重複卻有兩個重要的原因: 

一、這次是跟小毛去啊
二、這次真是什麼天氣都碰到了

星期天早上的空氣頗為沉悶,頭頂上那片中型烏雲怎麼看也不像會散去的樣子。皮先生查了氣象和風量,仍然無法下定決心。我說:就去吧!不是有很多次沒怎麼查就直接開過去了,結果還是很順利呀。一句話點醒夢中人
(對,他一定還沒睡醒),我們三人速速打包,上車走人。

一路上果然
"天氣真晴朗,野草處處香" 起來,連車子好像都開得比平常順。到了港口,皮先生才緊緊張張地宣佈:十二點前要下船,否則就要等到下午了!是哦,我都忘記那個用大釣鉤放船下水的老伯也是要吃午餐的。三個人又速速衝向船邊,分頭忙亂著 unpacking 船身,打點好用力推向港口。身邊有兩個壯男真不是蓋的,拿重物推大車都好用極了,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我不太熟掌舵,否則 pedal 出港時不會是小毛跟我一輕()()重地拿槳划。

下水前的船 
(圖說:這真是仰之彌高啊~~~)

耶!風大了,帆船吃飽了風在湖上迅速前進。船身雖然沒有像以前風更大時傾斜超過
45度,但也夠讓我們體驗到好久不見的速度感。何況,連天氣都變好了,有風有艷陽的,我們還求什麼呢?太陽大到我們要拿出防曬油來擦了,只見愛美白的我拿出 SPF20 還嫌不夠,兩位壯男居然滿臉舒爽地拿出特備的 SPF4 古銅色防曬霜,談笑風生地往身上想 "出色" 的地方抹。帶他們來真是來對了...

曬呀曬,烤呀烤,防曬油已塗了兩三遍,身上都快
"煎至雙面金黃",天色卻忽然變了。喂喂喂,老天爺,我們才駕駛到湖面一半哪!不知哪裡飄來的烏雲遮住整片天空,然後是一滴、二滴、一大滴、一大坨,最後嘩啦嘩啦地下起大雨。面面相覷也不是辦法,小毛見機最快地躍身下水,"反正濕了也是溼了",的確這樣不如游個泳來得快些。我在搖搖晃晃的船上,很辛苦地才拍到下面這一張。

小毛乘風破雨

趁著風雨我們航過了湖面,但當雨後天又晴,風卻被嚇跑了,我們仍然僵在回程的湖中央。只有偶爾藉助經過的汽艇產生的波浪,在湖面上漂動一小點。我問:
"... 那我們回去的港口在哪邊?" 順著皮先生的手指看過去,嗚嗚嗚,港口真的就是遠方那個小白點嗎?這時我真正體會到少年 Pi 的漂流心情。可惜這湖裡沒有美味的海龜 (老實說我連一條魚都沒見到)

我無聊到趴在船頭睡了兩覺,中途還驚醒兩次以為自己要滾下湖裡去了。小毛則躺在船後曬肚皮聽音樂。可憐的皮先生得掌舵,好像只曬到了鼻頭。不過一小時後,風好像又大了些,聽後方傳來轟隆的雷聲,我們知道這風只是山雨再度欲來的前兆。但還是要趕著這陣風,盡量離港口進一點,皮先生甚至決定不游泳,省點力氣以備待會要划槳。總算這陣風載我們回到了港口,成功地把大雷雨甩在身後。

這是第一次我和皮先生在船上的合照。以往出航都是我們二人,一人拿相機一人被照,所以這張彌足珍貴。
難得的船夫妻合照

 

 




  • 留言者: Azu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6-30 09:18:20
你們的船沒有motor 嗎<br />
我先生有艘 25foot 的 sail boat<br />
說實話 那船載誰都一帆風順<br />
但只要我一上去 就狀況百出 連天氣也出問題<br />
<br />
最後一次上那船 我居然暈船 <br />
明朗的天氣 突如其來的風 吹的船身搖擺不定<br />
<br />
我恨那船 逍遙自在的乘船沒我的份<br />
但凡舉 打掃 擦油漆都是我在做<br />
包括 要賣時也是我一手包辦 <br />
賣了個好價錢先生連commission 也沒分我耶<br />
<br />
每次先生又要買船 我死也不肯<br />
<br />
為何你們的船沒有泊在水上<br />
每次要上下架子 就麻煩勒<br />
<br />
明天我們去威尼斯渡假四天<br />
回來後我和孩子就會飛加拿大(Banff National Park)<br />
在那七個禮拜 先生要上班 八月才會飛去會合<br />
先告知妳 這段期間我不能常來看妳<br />
<br />
Azur<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6-30 13:20:49
我們的船是沒有motor的<br />
不知道先生當初為什麼沒買 (怕吵嗎)<br />
害我在風平浪靜的時候都會很羨慕別人的汽艇<br />
平常也沒放在水裡,可能因為我們不像別人那麼常下海吧<br />
<br />
妳的經驗好有趣,嗯嗯,或許可研究一下妳的名字和船名有沒有相沖哦<br />
<br />
威尼斯啊,好羨慕!!<br />
沒關係,這裡隨時歡迎妳來 ^_^<br />
先祝妳假期愉快,一切順心摟!!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5-01 16:23:21
啊~~~少年Pi!!!!!! <br />
這本書我看兩年了還沒看完,<br />
每次拿起來的時候又把之前讀的給忘了,<br />
所以又從頭來一遍...<br />
這樣的循環不知道要到啥時啊...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5-02 11:44:23
Thelma,<br />
我看完後的心得是,你完全可以跳過第一章! 就是佔了全書快一半篇幅的<br />
第一章,雖說那是故事的支架,但先略過並沒有影響,你可以之後再回頭<br />
來看。<br />
小小建議啦~~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5-03 17:15:34
看照片,可想而知凱西是預備讓兩位壯漢忙就好了,<br />
所以穿美美的裙子好整以暇的享受一趟旅程。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5-06 20:30:17
水袖,<br />
沒~~~ 錯~~~~我就是這樣想滴!!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