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4日 星期二

話說回來後

今天起的五天都可以當家裡的女主人啦!公婆回了匈牙利,老公去瑞士出差,整個家就留給我一個人享用唷!所以我就來段自說自話吧。

從陽光燦爛的坎城回到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慕尼黑,有那麼一點點的適應不良。雖然衣櫃裡的衣服可以暫時不必換季,雖然藏在陽台的酒可以暫時不必拿進屋裡,但眼看夏天就快過去,而慕尼黑的夏日我卻還沒有享受到幾天。

趁著交出一份翻譯、下一份翻譯尚未開始的空檔,跟朋友San相約中午吃飯,地點在火車總站。我搭乘U5號線安安穩穩地抵達車站。不需要轉車,這正是我(不好意思今天才真正認知到)發覺U5實在方便的地方:能夠抵達總站和東站和其它重要轉車大站,又能避開S線最多的市中心。我能住在這條線的站點上,真該感謝老天呢。

好久沒來火車總站了,看到明亮的燈光和眼花撩亂的各種指示牌,這裡還是給我當初那種「剛從歐洲之星下車,背著背包開始自助旅行並展開練習德文之旅的女大學生」的感覺。幸好此時我已沒了肩上沉重的行李和走乏了的雙腿,更不用擔心這一站該在哪裡解決食宿。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輕便和即將能與朋友見面聊天吃飯的悠閒心情。我在車站裡走了十分鐘才抵達電話裡說好的地點:很多火車頭前面的服務台。見面後我們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坐定,開始點餐喝飲料聊天。

身前身後傳來重重的菸味,這情景又讓我不得不懷念起台灣和美國清楚劃分有吸煙/ 非吸煙區的餐廳。自由開明如德國,到現在還做不到餐廳內全面禁煙這一點,實在教人覺得遺憾。不過我倒是喜歡喝這裡的特產Spezi,一種將柳橙汁和可樂各加進一半的飲料,原因是這樣一舉兩得嘛。(說到這裡又想到,另一種混合了黑啤酒和可樂的飲料也不錯喔!) 這家店的服務生很有禮貌,經過我們桌子兩次都祝我們吃得愉快,我們點餐時她的態度也和藹可親,跟德國漢莎航空上的空服小姐迥然不同,真教人感動得想哭啊!我對德航的印象向來不是很好,票價貴不說,航線也少,空服人員更是一副「你問我才答」或只顧追求效率的態度,好像他們服務得快一點,我們乘客就會變少一點。還有德航的座位色調搭配也不好看,灰黃配太過冷漠(好吧我承認挑這點是太那個了一點)。

飯後我還順便逛了樓下的兩家手工藝/繪畫器材店。能發現這兩家店我真的很高興,裡面東西好多好整齊,有點Hobby Lobby加上 Art shop 的味道。我決定下次要再來,而且要買點什麼回去。我好久沒畫畫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