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足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吧,這雞的內臟都凍在體腔裡怎麼拿也拿不出來。無論用溫水沖洗還是冷水浸泡,裝在塑膠袋裡的內臟包都紋絲不動。最後微波爐以三分鐘的時間將之解凍,才順利取出。一旁大鍋裡的清水已然煮沸,大頭菜和紅蘿蔔及中藥包散發出被煮的蔬菜香味,雞身裡塞進大韭蔥和幾塊紅蘿蔔與老薑也下了水,淋上一點醬油和鹽調味,計時器設下三十分鐘,蓋鍋。
嗶聲響,剩餘的配料一古腦被丟進大鍋,小火再煮三十分鐘。嗶聲再響,掀開鍋蓋,這隻迷你冷凍雞搖身一變,成為香嫩滑膩的美味雞,浸淫在香味撲鼻的藥膳清湯裡。
第一吃:鮮雞湯
雞湯上浮著厚厚一層油,我用湯杓一瓢瓢撇掉,剩下不再油膩的中藥雞湯。嘖嘖!好香啊~~~
第二吃:雞絲涼麵
把雞撈出來,還沒落盤就自動分解為三大塊,可見煮得多透多爛。放涼後把雞肉去骨,用手撕成雞絲備用。爐上再煮麵條,同時切黃瓜絲和火腿絲,麵煮好後沖冷水裝盤,放入雞絲、黃瓜絲和火腿絲,淋上自製的醬汁即可。吃起來不輸給韓國冷麵和台灣麻醬涼麵喔。
自製醬汁:醋、醬油、花生醬少許、麻油
第三吃:中式雞肉沙拉
雞胸肉是剝雞絲的最佳部位,因為又白嫩纖維又長,那剩下的部位怎麼辦呢?可以弄成入口大小的雞塊,拌入黃瓜條,淋上醋、麻油、橄欖油,再灑點碎胡椒就大功告成!清爽不油膩的口感,很適合夏天喔。
三吃之後,還剩下不少雞絲和雞湯。我想,明天來下個雞湯麵當午餐吧!
- 留言者: 爐主納豆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7-26 09:13:36
- 留言者: kathyh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07-31 13:07:27
- 留言者: emilyuk
- Email: emilyblogger@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honli.co.uk/emily/
- 日期: 2005-08-03 18:44:5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