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趁著皮先生要帶北京來的兩位同事體驗啤酒節,我也約了幾位朋友共襄盛舉。人一多,找座位就很不容易,但在千難萬難之中,還是讓我們擠進了一張帳篷外的桌子,攤開剛剛買來的燻烤魚,叫了啤酒和麵包,幾個人分成兩桌乾起杯來。跟我們同桌的年輕人看來很正常,想不到非常具有歌唱天份,在沒有音樂的帳篷外還能唱得又大聲又流利,唱到高興處甚至開始大敲桌子起來!我這桌共有八杯啤酒,他們敲桌的力道,居然可讓所有啤酒杯都跳起來!害我們邊吃還得邊顧著啤酒杯,有點手忙腳亂。

<=== 就是我斜後方那兩個正在交頭接耳的男生,他們敲桌力道之大,居然能把那麼重的好幾杯啤酒都震得跳起來,我非常佩服。 總算米開朗基羅滿頭大汗地回報:「找到了!差點進不了那裡!」帶領著我們走向他公司同事先佔到的桌位。皮先生馬上叫來六大杯啤酒,大夥兒向好心讓我們同桌的朋友們致敬。這一碰杯氣氛就開了,隨著音樂大家馬上勾肩撘背、又唱又擺起來。我兩杯啤酒下肚,和米開朗基羅站在一條長椅上,故意腳下用力搖搖搖,音樂愈快我們搖得愈用力。就在這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我們忽然失去平衡,接著發現那條長椅,就這樣被我們搖斷!鐵製的椅腳完全脫離椅背,怎麼弄也裝不回去。這下只好站到隔壁的椅子上,繼續跳。米開朗基羅跟我相視一笑,對這個結果的想法完全一致:「YEAH~ 啤酒節裡第一條被我們踩壞的椅子!」 <=== 就是這張被我們踩到壞的可憐椅子,非拍照留念不可。 我環目四顧,發現非週末時間來喝酒的人,年輕人居多。像上星期天就完全不同,每張桌子都有幾個白頭髮的老人;今天不但看不到半個老人,甚至還沒一張桌子上有人乖乖坐著的!只有佔不到位子或要去上洗手間的人或來送酒水的服務生,才是場內真正「腳踏實地」的人。整個場面只有更壯觀的份,甚至不時傳來碰!乓啷!的玻璃破碎聲,那是激烈乾杯族,乾杯乾到破的結果。送酒的小姐又來了,正好卡在皮先生替我照相的時候。我手一攬,就把她也放入了鏡頭。 <==== 回到家看到照片,這位服務生她到底是不是女的呢? 音樂聲漸漸止歇,我看了看錶:十點半。米開朗基羅說這樣就結束了,沒了,我才不相信咧!他露出完全可以理解的表情,說:「你忘了,這裡是德國啊。」德國,時間到了就結束,不管滿場的人都還處於亢奮階段。跟很多人一樣,我們仍撐在桌旁,聊天、把剩下的啤酒喝完。我看著隔壁幾桌開始有侍者在清理桌面,用肥皂水清洗黏膩的桌子和椅子,再把椅子都倒立在桌上。不久居然連警察 (還是警衛?) 都出現了,一桌桌強制驅離流連不肯離去的人。這個國家怎麼這麼死板啊。 <=== 曲終人卻未散,拍照的拍照,努力拼酒的拼酒。桌上狼籍著未喝完的酒杯,此時清潔人員正從後方掩過來。 我和皮先生送走了同事們,在瘋狂的地鐵車廂裡 (為什麼瘋狂?喝醉的人還繼續大聲地在車廂裡唱歌、呼喊、敲玻璃呢) 等著到站。兩位老先生開始跟皮先生聊了起來,聊什麼我不清楚,因為旁邊就有唱歌大聲到不行的一群年輕人在大鬧。老先生們要下車,經過站在門口的我就跟我禮貌性地握手道別,沒想到那群年輕人也要在這站下車,居然有樣學樣的排隊跟在老先生後面,來跟我握手道別起來!其中一個甚至把臉頰貼過來來個西式碰臉道別。就這樣,我被困在門邊,幾乎每個要下車的人都跟我微笑說再見,有的握手,好像我是什麼大人物似的,真教人哭笑不得。 回到家,已經是十二點半了。我們不約而同倒了一大杯水,喝下去,然後倒頭就睡!
八點半,米開朗基羅下班後隻身趕到,準備帶領我們前進帳篷。原來他已暗伏下內線,在裡面佔好了桌位。一行人緊跟著他的腳步,往跟上次同一個帳篷的方向前進。哇,正門竟然已經關閉!正門關閉表示裡面已經人滿為患,但今天是星期四,現在是九點,真想不到已有這麼多人先把裡面都擠滿了。我們試著從側門進去:「不開不開,請走後門」守門警衛毫不容情把我們推到外面。只好再繞著帳篷半圈來到後門,也就是廁所附近的門。這裡要混進去就容易多了,完全沒人在管。熱呼呼的酒氣撲面而來,音樂籠罩全場,群眾的叫喊聲震耳欲聾,兩位北京同事這下子見識到德國人瘋狂的一面,說:「啥?這人兒也未免太多了吧?」其實人簡直是多到不行,我們要擠過密度超高的人群,隨著米開朗基羅在樂隊左後方的區域裡,努力跳高看坐在桌上的人認不認識,或用力抬頭辨識一個個站在長椅上跳舞的人。




.jpg)

<=== 我們三個當初一起學德文而結識的好朋友,終於有一張合照了。
<=== 超擁擠的地鐵站,猛一看還真像回到了北京。
啤酒節圓滿的一日.<br />
也難怪你忘了咱們的中秋節啊. 呵呵. @_@<br />
<br />
疑問: 有沒有人帶家裡未滿16歲的孩子參加這種盛會<br />
呢? 還是這只是給年輕人,頂客族的專利節呢?<br />
<br />
另問: 喝酒要不要看身份證照呢? <br />
美國去pub裡或買酒時偶爾象徵性的要看一下身分證<br />
以證明可以合法賣酒給客人.德國需要嗎?<br />
哇~~玩得好過癮呵.<br />
一列下車的人跟你道別喔, cool! 不過也難怪啦, 這麼可<br />
愛的台灣小姐嗎. :-)<br />
<br />
p.s. Kathy, you got to come over and see what my <br />
hubby brought back from Europe.<br />
Dear 芙:<br />
不只未滿16歲可帶入場,連小嬰兒都有人帶進去呢! <br />
門口完全沒人在查。這點德國比美國 "不假惺惺" 一點 <br />
(原諒我這麼說,但我總覺得美國人非得把酒類包進牛<br />
皮紙袋的作法有點做作)。感覺上,德國人好像不覺得<br />
啤酒算 "酒" 的樣子... <br />
<br />
Dear Margaret:<br />
我去看了歐!! 恭喜你可以一享口服啦,還說比 "那個" <br />
好呢,我看了也忍不住笑出來! 希望有天能去拜訪妳,<br />
加拿大我還沒去過咧,到時絕對給妳帶一堆好東西過<br />
去!!!
kathy大明星,好好玩喔,碰碰臉的才准下車喔!<br />
<br />
∼∼∼寫在喝酒的情節裡,覺得每個人都“肖肖<br />
“!好親近好友善好好玩。<br />
<br />
最後那一張地鐵,超級像北京-----的壯觀人頭!<br />
<br />
Kathy,<br />
最暴笑的是 那張女服務生相片<br />
妳所加註的那句話 "她到底是不是女的"<br />
看到那時我笑到不行<br />
<br />
是啦 她是女的 只是不夠細皮嫩肉<br />
看她服務挺熱忱的 難得耶 <br />
妳說到十點半活動就結束了,害我想到第一次到德國玩的時候,因為天氣<br />
頓時轉涼,想要買一件大衣,結果該天是星期六,商店很早就已關門。我<br />
也沒有多想,隔天再去,居然星期天沒有開門 ... <br />
<br />
之後常常碎碎念,這是什麼做生意方式啊,不過來了美國,這邊也是沒有<br />
什麼夜生活,pub或是bar的去過一兩次也就覺得索然無趣了,而且也不過<br />
就是開到兩點罷了。<br />
<br />
呵呵,美國戶外是不能拿出酒瓶來的,常常友人會故意坐在家裡戶外的樓<br />
梯邊,一邊喝啤酒,一邊笑說警察要來抓人囉!<br />
納豆: 是吧,下次我們學乖了,不要等結束了才走人就<br />
不會遇見那種場面了。當時我們還把一位北京同事給<br />
弄丟了呢! 幸好他後來自己回到旅館了<br />
<br />
Azur: 說真的,照片出來我真的嚇一跳咧<br />
<br />
小Po: 德國就是這點討厭,還有更誇張的咧! 逛店逛到<br />
打烊時間,或快打烊時進店,店員就直接叫你出去喔! <br />
她會說 "不行,我也要下班耶" 有夠爛的。<br />
以前我在美國時也會這樣玩,但後來搬到有陽台的三<br />
樓,在自家的"外面"喝酒就更方便了,呵呵!
Kathy,<br />
<br />
我很好奇, 妳那衣服是因為啤酒節特別買的嗎? 看起來<br />
很有傳統服飾的味道. (如果看錯了別打我... :-P )<br />
<br />
連節慶活動都一板一眼, 不虧是德國人...義大利的話不<br />
到兩三點不會罷休的. 連去餐廳吃飯, 吃完以後坐在裡<br />
面抬槓, 也很少看到服務生來趕人, 結果我們常常是最<br />
後走的那一桌...
Kathy,<br />
That candied orange chocolate was sooooo good I <br />
ate 3 slices one after another. :P<br />
<br />
歡迎妳和皮先生來加拿大玩喔. <br />
<br />
Margaret<br />
<br />
<br />
dear Thelma,<br />
妳眼光真準,沒錯,那是巴伐利亞的傳統服飾,等於<br />
是這裡當地人參加正式場合會偏好要穿的服裝。我喜<br />
歡義大利隨興的風格,照片中常出現的那位米開朗基<br />
羅,就是義大利人喔!<br />
<br />
Dear Margaret,<br />
有機會一定去拜訪的 ^)^ 還會順道帶巧克力給妳吃!
Hallo Kathy,<br />
<br />
我現在因爲肩膀痛加劇的緣故,<br />
也要去 VHS 上瑜伽了。<br />
<br />
這麽多班,你是在哪兒呢?<br />
<br />
對了,跟 Lisa 講好,<br />
等你回來,請你們來家坐坐,<br />
你說呢?
dear abcj,<br />
當然好哇~~ 真高興能去你家玩!! 期待期待!!<br />
我會每週二下午4.30到6點會在Lindwurmstr. 127 <br />
Rgb上Callanetics,瑜珈是報自由上課、交錢就可上<br />
的那種,每週三3點到4點在Rosenheimer Str. 5。如<br />
果18號那次的 Callanetics 沒把我殺死的話,19號那<br />
天的瑜珈應該會去報到的...
如果你去 Gasteig 上那個自由課的話,<br />
那我們可能要提早見面囉!!!<br />
<br />
我們家漢斯先生覺得我也該去那裏看看。<br />
那個可惡的醫生,就給個止痛葯,<br />
拜托,那麽重的,是給癌症病患吃的,<br />
我怎麽敢吃啊?!
德國還有這種穿傳統服飾的習慣啊?!(驚...)<br />
真是有趣, 上次開車到法蘭克福去, 在德奧邊境經過一<br />
些小城鎮, 就有看到一些店在賣傳統服裝, 我還納悶到<br />
底有誰在穿. 保留這樣的傳統其實蠻好的, 義大利就少<br />
見了.
Hello Kathy<br />
九月份去紐倫堡看展,正好會碰到慕尼黑啤酒節,希望由紐倫堡到慕尼<br />
黑搭火車,當天來回。可是找了德國鐵路局的網站,來回居然要八十二<br />
歐元!請問有必要事先訂位嗎?或你手邊正好有便宜車票的資料嗎?如<br />
果有的話,可否提供?謝謝囉!<br />
<br />
May
Thelma,<br />
其實這傳統服飾還滿好看的,今年我又敗了一套(便宜的啦) >_<<br />
<br />
may,<br />
我替妳問了一下,這票價聽來還算正常。<br />
如果妳事先訂位,票價應該會更便宜些,<br />
不過其中可能會有某些火車的班次是固定好的。<br />
真是抱歉我手邊沒有便宜車票的資料 :-( ,因為我不常坐火車;<br />
但通常大家都是從德鐵網站查資料或訂票的。<br />
妳是來參加啤酒節的嗎?祝妳好運囉!^_^
Hello Kathy<br />
謝謝你的資訊囉!我們會先去慕尼黑逛逛,傍晚再去啤酒節的會場吃個<br />
晚餐,喝喝小酒﹣現在開始練酒量,免得不小心喝醉,回不了紐倫堡。<br />
看來你這套“新“的“傳統服裝“也是要去拼酒用的吧!加油!!<br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