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上下班就好,另外再擔負偶爾提提菜籃、偶爾搬搬重物、偶爾幫忙拿衣櫃高處她搆不著的牛仔褲。除此之外,我的空閒時間完全屬於自己。沒事的時候我可以縱容自己發懶,甚至在電視前面待一整晚都沒關係。周末更輕鬆了,如果沒有共同的出遊節目或朋友聚會,又正好碰上最喜歡的方程式賽車現場轉播,我更可以從預賽一直追蹤觀賞到開香檳時刻。
除掉上述的「偶爾」狀況,這樣的生活簡直跟單身沒什麼兩樣。
只有很少數的時候,電視機前會坐兩個人,我和她。那是因為她想要休息、或單純想換個環境才會來到客廳。現在想想,向來被我視為遊手好閒份子的她,真正的空閒時間好像比我更少。
你看,她白天要去上德文課。早上比我還早出門,接受一整個上午的德文轟炸後,搭地鐵回家。地鐵站就在超市旁,如果有需要採買的物品,注重效率的她一定會順道過去,把東西買齊了才往回走。我發現,從她開始上學之後,買菜這檔事就很少落在我頭上了。之後是家務事:待洗的碗盤、待整的房間、待澆水的植物盆栽、待燙的襯衫(我的)和待洗的髒衣服。每天中午我在公司吃便宜有料的營養午餐時,她大概還沒想到自己尚未吃午飯。
然後她還常有案子要接。於是能利用的時間就是課餘了,如果沒有其他雜事,她可花整個下午工作;如果雜事多了或她那天特別累,就只能利用晚上。常常我電視都看煩了,經過書房還看到她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所以我在上班時,她也有正事要忙;我下班回家了,她卻經常還得工作。
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比如說,instead of 工作,她會上網blogging。據我觀察這可以花掉她跟工作幾乎同份量的時間。記得看過網路上對 blogger 一詞的定義為:「二十歲左右、對網際網路無健康興趣的美國人。」每次看到她不務正業,我就拿這個來恥笑她。不過這樣說也不完全公平,透過網誌她不僅跟朋友多了思想上的交流,那些用她中文寫成、我所無法理解的創作,也在網路上得到回應。這應該是很令人滿足的事吧。
我覺得很慶幸,還好她不是會嫌「一個人在家好無聊哦」的那種人。她似乎總能找到事情做。不是發明怪菜自己不試要我試吃,就是把傢俱來個大搬風,讓我當天完全沒有回家的感覺。再不然就是心血來潮,把衣櫃櫥櫃雜物櫃全部依照只有她能懂得的邏輯整理,等我找不到重要文件她又忽然得了暫時性失憶…… 她雖然讓我的生活多了些怪異麻煩,我的生活也因為她而豐富盈滿。她的習性善變教我無從適應,卻也帶來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她早上起床後不喜歡走進溫度較低的廚房,所以我自動自發地替她端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因為這是兩個人的生活。
因為我瞭解。
***
據說,她寫了篇關於我每天早上替她煮咖啡的幸福故事。那是她第一次明目張膽地感激我。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edelsma195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1-04 00:02:35
還有請轉告皮先生不要把台灣小姐和平常的blogger比. 我們水平<br />
高多了. ^^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5-11-04 21:40:16
本來留言一長篇,討論Blog的重要性的,結果被我家貓貓跳到鍵盤上,一<br />
切就灰飛湮滅了,嗚嗚 ~~<br />
<br />
結論是,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ommunity 已經把研究的觸角延展<br />
到 Blog 和 Wiki 上了喔<br />
<br />
我一直很想架一個 Wiki ,不過實在沒時間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05 08:23:07
你的結論很讓我興奮,真想知道更多的消息,尤其是觸角要伸到<br />
Wiki上這點。<br />
你說想架個wiki,這點我就不懂了,那不是隨時要刪改增添內容都<br />
可以在電腦上做的嗎? 還是妳想架特殊目的的wiki呢?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05 12:23:11
他還看不懂的時候,多寫點讚美自己的話呀~~<br />
<br />
也忘記聲明,所謂的 "睡美人叫醒法" 一詞並非我的原創,而是在<br />
emily家首次看到的。正好皮先生也是這樣叫我起床,覺得很貼切,<br />
就借來使用了。文中未提及這點,真是我的疏忽啊!
- 留言者: edelsma
- Email: edelsma1957@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5-11-05 15:08:51
我會用英文寫, 然後請老爺恭讀, 這樣他才會知道他missed了我很<br />
多的長處. 然後他會很愧疚的帶我出去吃飯、買禮物、道<br />
歉...... :P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1-05 23:54:40
畢竟不是個完全水瓶.<br />
<br />
不知道你們家老公是不是和你抱著相同的觀點呢?? 如果沒有的話, 可以<br />
考慮寫一篇英(德)文的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5-11-05 23:55:37
給你個電話.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06 15:49:36
哇,這麼做會有你說的結果,倒是我從未想過的。嗯嗯,的確值得借<br />
鏡喔!<br />
<br />
Lisa,<br />
沒有關係,等到有一天,他的中文真的好到能看我的文字的時候,再<br />
讓他自行發現吧。到時候看他會不會慚愧得無地自容...呵呵呵
- 留言者: 小Po
- Email:
- 網址: http://www.littlepo.com
- 日期: 2005-11-06 18:42:26
wiki的好處是可以眾人共寫。<br />
不過我想使用它的目的,主要是因為我想針對所從事的戶外運動的各項常<br />
識,做一個比較有規劃的整理,wiki的基本架構方式,很類似線上使用手<br />
冊,很適合這樣的目的。<br />
我只需要把文件放入該放的folder,建立該建立的連結就可以了。不需要<br />
擔心如何為散落四處的文件抓一個總架構。<br />
<br />
我也偶爾會用英文寫Blog,主要也是讓我家節米可以看得懂。<br />
省得他每次都指著螢幕喃喃唸著「Blah blah backpacking ... blah<br />
blah 小 ...」<br />
(ps:「小」是他唯一(?)認得的一個中文字)<br />
<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07 13:51:52
動的辭彙和常識的確有,但頗為散亂,如能整理出來一定能避免很<br />
多不必要的麻煩。<br />
至於用英文或中文寫blog對我沒大差別,皮先生其實都會"看"我的<br />
網站,然後問我都寫了什麼;或者有時我主動告訴他一個大綱。他既<br />
然從未要求我用英文,我也樂得忘記這回事囉
- 留言者: 芙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1-10 17:15:55
透過皮先生的眼,看見了更多的"疲"太太。<br />
很多時候人家以為SOHO閒閒在家當美代子,<br />
其實要做的事可多著呢。<br />
獨立自主似乎都是SOHO族的個性耶。<br />
我倒是怕慣於獨立作業後,和人的往來會更不能適應,<br />
尤其是資本主義的"大"企業主~。<br />
<br />
你德文課上得可好?保暖哦。^_^
- 留言者: Thelma
- Email:
- 網址: thelma0724.blogspot.com
- 日期: 2005-11-12 08:20:53
<br />
這一陣子在台灣忙, 主要是因為除了去日本一趟, 還不小心多接了<br />
一本旅遊書的翻譯, 整個人忙到快要翻過來...看樣子還是在義大利<br />
的日子輕鬆許多. 妳在我家說妳家的狗狗, 那"懲罰披風"真是形容<br />
地太經典了!!我那天看DD穿衣服的樣子, 也是這麼覺得哩.<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5-11-12 19:51:22
人在台灣又要接翻譯的忙,我很瞭解... 不過也忙得很快樂吧! :)<br />
是呀是呀,下次我把照片弄出來給你看。(可惜照片上看不出牠<br />
被"定"住的模樣)<br />
忙歸忙,要注意身體唷!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5-12-10 23:25:03
<br />
這篇以皮先生的眼光來看妳的生活,蠻有意思的.<br />
<br />
妳真的每天花在blogging的時間和工作的時間相等?wow,那有多<br />
少時間用在學德文呢?哈哈!!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article_id=2253872
- 日期: 2005-12-11 16:26:52
不是啦,是說如果那天我沒工作,花在 blogging 的時間和有工作<br />
是差不多的。<br />
學德文? 聽不懂耶?? (皮先生:妳再裝瘋賣傻啊!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