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5日 星期四

匈牙利雪人

聖誕節前後橫掃歐洲的這場大風雪,居然也沒放過這窮鄉僻壤的小地方。第一天看到窗外飄雪滿天,第二天窗外已經一片白茫茫了,到了第三天更是積雪半公尺高,第四天雪還繼續下…

原本凹凸不平的林間小路,被雪一視同仁的覆蓋成一條銀白大道,我們踩著獵人開車壓過的兩條輪印,在雪地裡不斷「拔腳」。先重重踏下站穩,出另一隻腳重複同樣動作,再拔起第一隻腳,然後以下類推。連狗想在路邊嗯嗯也得使出兔子跳,一躍躍進深深積雪裡,完事後再兔子跳跳出來。拔腳這件事說來簡單,做久了卻累得很,原本散步只會少少用到的大腿肌肉,變成拔腳時的主力,半小時、一小時這樣走下來,身體發熱出汗不算,還兼顧了類似 Nordic Walking 的運動效果。

皮妹妹看著窗外第四天的雪,說:「我們去做雪人!」我和皮先生立刻被徵召出動,戴上防水保暖手套並穿上大衣,打開廚房通往庭園的後門,就著滿地的白雪開始動手。

做雪人說來簡單,兩三個大雪球加上帽子眼睛鼻子或圍巾即可。但做起來卻難多了,尤其對我這種來自亞熱帶島國,一輩子只做過兩次雪人,而且都沒做成的沒經驗女來說。明知大雪球來自小雪球,小雪球要慢慢滾慢慢拍堆,才會變成大雪球,但這場雪似乎乾了些,我手裡的小雪丸好不容易揉成了小雪球,之後卻不管怎麼搓怎麼拍怎麼滾,都沒有變大的趨勢。皮妹妹聽到我一面做一面叨唸的抱怨:「我的雪球怎麼愈滾愈小?」笑到咳嗽,差點又壓扁了剛滾好的小雪團。三個人合力弄了半天,原本做超級大雪人的計畫縮水成了做個小雪人就好。

婆婆手裡拿了兩個荔枝的核和一小條紅蘿蔔,說給我們當眼睛和鼻子。接著又拿來吃完的巧克力盒蓋說给雪人當帽子。皮先生負責這項做臉工程,我和皮妹妹則一人負責黏上一隻手臂。完工後的雪人配上那頂巧克力盒蓋帽和小紅蘿蔔彎彎下垂當鼻子,居然洋溢著濃濃的東歐風!像個穿戴傳統服飾的土耳其人,頂著鷹勾鼻在雪地裡跳拍手舞呢。


***

第五天,雪人的帽子被風刮走了。
第六天,雪人的蘿蔔鼻不見了。
第七天,一隻手臂也掉了。

那天晚上,婆婆端出了香味四溢的濃湯,我看著湯裡的紅蘿蔔衝口而出:「啊!雪人的鼻子被煮掉了!」






  • 留言者: 水袖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05 14:07:55
哈!我還在想紅蘿蔔是不是被小動物啃掉了說。<br />
<br />
會不會凱西又被取了暱稱「掛念雪人鼻子的kathy」?<br />
<br />
真羨慕凱西,我到目前為止只吃過挫冰,沒見過雪。





  • 留言者: liebeschw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liebeschwen
  • 日期: 2006-01-05 15:47:20
那天晚上,婆婆端出了香味四溢的濃湯,我看著湯裡的紅蘿蔔衝口<br />
而出:「啊!雪人的鼻子被煮掉了!」<br />
<br />
哈哈~結果是嗎??





  • 留言者: singj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ingjen
  • 日期: 2006-01-05 17:30:20
好可愛的雪人,<br />
手臂掉了可以裝義肢





  • 留言者: Margaret
  • Email: edelsma@yahoo.ca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delsma
  • 日期: 2006-01-05 22:50:56
唉~喲~我看做雪人皮先生和皮妹妹也不怎樣嘛. :P<br />
<br />
想當初(欸, 就那麼一次)陪孩子們做, 拿鏟子, 拿水桶, 邊澆水, 邊<br />
packed down雪.... 那雪人活了一星期耶! 也浪費了我一頂帽<br />
子, 一條圍巾, 一根胡蘿蔔和兩顆栗子. ^*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06 00:37:26
我看雪人有點像企鵝小小的一隻。





  • 留言者: Nadine
  • Email:
  • 網址: giroud
  • 日期: 2006-01-06 01:22:48
我也覺得雪人很難堆耶.<br />
<br />
前一陣子和孩子一起堆雪人才發現真不簡單<br />
<br />
我也覺得在銀色的森林裡散步很有意思耶.<br />
<br />
我一直很好奇,很多歐洲人退休後都到蔚藍海岸或是西班牙等陽光<br />
充足氣候溫暖的地方定居,你公婆是如何決定退休後要離開德國到<br />
匈牙利定居的(尤其是兩人都不是匈牙利人)?他們有朋友嗎?





  • 留言者: Julian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julian
  • 日期: 2006-01-06 01:52:43
哈哈, 好好笑喔! 真的是被妳婆婆拿去下廚了嗎? XD<br />
這雪人好像小企鵝耶~~ ^^





  • 留言者: allenyll
  • Email: allenyll@yahoo.com.tw
  • 網址: www.wretch.cc/blog/allenyll
  • 日期: 2006-01-06 02:32:39
kathy<br />
聽說匈牙利人是匈奴人的後代<br />
那裡的寒假一定很長才是





  • 留言者: florahsueh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orahsueh
  • 日期: 2006-01-06 04:32:05
白色聖誕,有吃有玩。又是食神、又是雪人。凱西很幸福啊。<br />
^O^<br />
<br />
我去的美西,不是下雨、就是大霧。跑了許多地方,開車時間佔去<br />
大部分的旅遊時間。坐在車內都快要發霉了我。<br />
<br />
來祝你新年新想,欣欣向榮。





  • 留言者: eso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song
  • 日期: 2006-01-06 05:04:23
我想到我們鄉下過年的情景,或許我可以在農曆新年的時候也紀錄<br />
一下寫在網誌。





  • 留言者: Panda
  • Email:
  • 網址: http://blog.yam.com/pandaland/
  • 日期: 2006-01-06 05:40:26
哈哈, 我這輩子暫時也未堆過雪人呢<br />
連狗狗也對雪人好奇哦!<br />
有機會我要堆一隻雪熊貓!! :p





  • 留言者: lisata
  • Email: lisakuepper@yahoo.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lisata
  • 日期: 2006-01-07 12:59:11
看到你們堆的mini小雪人, 真是非常可愛.<br />
其實要堆大一點的雪人好像不是很難啊?! 不知道是你們的雪變的太濕了<br />
嗎?? 今年沒想到要堆雪人, 去年堆過一個, 過到癮了...呵呵....





  • 留言者: sabrina9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7 14:26:01
我也覺得雪人很難堆...<br />
<br />
不過穿得跟熊一樣的我<br />
跟雪人合照起來...<br />
<br />
好像是我比較醜 XD





  • 留言者: 有緣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7 15:41:03
>> 雪人的鼻子被煮掉了!<br />
哈哈~ <br />
凱西,等電腦OK,我再過來把文章看仔細喔<br />
先跟妳說聲晚安))





  • 留言者: yujen0825
  • Email: 1981.08.25@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guestbook/yujen0825
  • 日期: 2006-01-08 03:15:46
呵...看見湯裡的紅蘿蔔時,凱西妳的反應真可愛呢!<br />
昨晚才發現凱西的網誌,之前的文章艾薇會再花些時間細細閱讀的<br />
~<br />
祝:新年快樂!<br />
艾薇將妳加入好友囉!





  • 留言者: liebeschw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1-08 08:57:52
天氣好冷,又想到上次去加拿大滑雪的事。<br />
為什麼在雪裏,總是有很棒的回憶呢?<br />
我想這可能是台灣的缺點了<br />
說什麼四季如春,其實是冷得要死<br />
可是卻又沒有美好的雪景,可以讓人干願冷!





  • 留言者: iamcafe
  • Email: iamcafe@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1-08 14:03:24
北京市區至今都沒有很正式的下一場好雪!<br />
今年冬天也比去年溫暖,又怕冷又想玩雪的心情,真是複雜呀!<br />
可以看看你的雪人,也是不錯的!<br />
鷹勾鼻,從面相看起來,這個雪人,就叫劉德滑吧!





  • 留言者: materialgl
  • Email:
  • 網址: http://materialgl.blogspot.com
  • 日期: 2006-01-08 18:55:22
> 婆婆手裡拿了兩個荔枝的核和一小條紅蘿蔔<br />
咦, 原來匈牙利有產荔枝啊?<br />
我也覺得雪人好像企鵝, 呵呵呵. :D<br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8 23:50:11
水袖,<br />
現在想來,剉冰可比大雪天好太多了呢<br />
我好想念烏梅冰哦~~~<br />
你的企鵝論廣受迴響,連我都愈看愈覺得像了!<br />
那我就等你農曆年的新文囉!! 我過年應該會窩在家裡吃湯圓吧...<br />
<br />
小凡,<br />
結果當然不是囉,本尊就落在雪裡凍得黑黑的<br />
但我那樣問真的很有理由啊,因為整鍋湯裡就只有一條瘦小的紅蘿<br />
蔔哩,教人不誤會也難!<br />
據說合歡山上每到下雪就擠滿了人,在台灣啊,想看雪還真不容<br />
易!<br />
<br />
Margaret,<br />
你這麼一說,對耶!! 他們兩應該比我有經驗才對啊<br />
待我下次去問清楚看看<br />
<br />
Nadine,<br />
我公婆他們應該是看在那裡氣候溫暖、物價低廉,最重要的是開車<br />
30分鐘就有個湖,可讓愛駕駛帆船的公公盡情享受吧!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8 23:50:35
Allen,<br />
這個說法我也有聽說過耶<br />
不過我公婆是去那裡養老,所以對放寒假的事我也不太清楚...<br />
<br />
芙,<br />
美國旅遊有美國旅遊的特色和風味,像我在美國時就沒這樣開長途<br />
跑透透過。也很羨慕你哩!!<br />
<br />
Panda,<br />
雪熊貓應該不錯喔!!<br />
<br />
Lisa,<br />
我很怕冷,所以要我自動自發去堆雪人其實也很難<br />
搞不好就是這樣,我才會年紀一大把了才堆了一個成功的雪人吧<br />
~~~





  • 留言者: kath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athyhan
  • 日期: 2006-01-08 23:50:47
小薩,<br />
以雪人的標準來看,誰醜還不一定喔 ^____^<br />
<br />
艾薇,<br />
謝謝你把我加入好友喔,也謝謝你的新年祝福<br />
待會我也去逛逛你家網站!!<br />
<br />
納豆,<br />
不算正式的雪也不錯,表示有雪花可看,又不會太冷,對吧? 但北<br />
京的冷風實在是太可怕了,像透骨釘哪~~~<br />
<br />
materialgl,<br />
婆婆一定買到超貴的進口貨了,我都不敢跟她說,那樣小小的哪叫<br />
荔枝啊!! 跟台灣的比咧!!





  • 留言者: pepsipei
  • Email:
  • 網址: http://blog.xuite.net/pepsipei/blog
  • 日期: 2006-01-10 00:46:30
好羨慕喔<br />
我在英國中部<br />
這兩年間 很少很少看到下雪<br />
就算下了 也積不了多少<br />
<br />
真的好想有個"堆雪人" 跟 把腳從積雪中拔起來 寸步難行的經驗喔<br />
><

0 意見:

張貼留言